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为什么诈尸的宝沃比观致行?

2017-01-19 15:18:44 爱车途闻

  近几年,商用车市场不断下滑,而乘用车市场却迎来了井喷,为谋求更大化的市场,不少车企选择了“商转乘”,在试验这是不是一个最佳的转型时代。

   2016年出现了不少新的汽车品牌,斯威、汉腾、比速、宝沃等,其中比较有故事的就是宝沃。首款车型BX7月销量稳定在5000台上下,可以说品牌取得了初步胜利。反观同路的观致汽车,为何命运却大不同?


   首推SUV产品,夹缝求生。

  这几年,乘用车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的就是SUV,已经厮杀成一片红海。不少新品牌诞生的底气,很多时候都是源于这一市场机遇,蛋糕大了谁都想吃多几口。

   此前,中国消费者对宝沃这个汽车品牌,基本是一无所知,但对SUV还是情有独钟。BX7作为宝沃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SUV,但价格落在主流合资紧凑车型的价格区间。这样的错位竞争,看似夹缝求生,但往往能获得更大的机遇。自由光、昂科威不都是这样的策略?


   当年观致的首款车型选择了轿车,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第一炮没打响,后续推出SUV车型也已经难有大突破。

   一本正经的讲情怀故事。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消息的传播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现在要将一张“白纸”填满字迹,也早已不是什么难事,关键还在于如何的一本正经。


   宝沃汽车品牌源于德国,中间有着50年的断层,已经没有任何的沉淀,技术层面更不值得一谈,所剩下的也就只剩下浓厚的情怀,因此需要有故事作为铺垫。德国血统、豪华品牌、源于1919……宝沃在国内给自己贴上了不少标签,正中国人的消费心理。


   深藏北汽福田,性价比才是王道。

   和宝沃一样诈尸的品牌还有斯威,不过人家可是光明正大的认了华晨鑫源这位“恩人”。虽然宝沃对北汽福田避而不谈,但并不代表消费者一无所知。

   宝沃能够取得初步的胜利,真正依靠的还是性价比!BX7 16.98万起售,以中型SUV的姿态去争夺主流合资紧凑SUV的市场,全系搭载的2.0T也是优势之一,昂科威、翼虎等所搭载的可是1.5T或1.4T发动机。提供6、7座选装包,以及终身免费保修形成了自身的亮点。


   宝沃定位的是一个高端品牌,没有脱离性价比是和观致最大的不同。观致汽车的产品力并不差,关键还是国人无法接受的售价。

   新品牌上路,还是要系好“安全带”。

   宝沃在2016年取得了初步的胜利,不过后续面临的挑战可不少。

   在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BX7能够月销5000台已经难能可贵。不过,在SUV狂暴增长的时代,BX7似乎已经达到了极限,或者说后劲不足。目前宝沃在国内的经销商网点仅有125家,产品的扩散受限。


   2017年,宝沃将推出三款新产品,分别是BX5(3月)、BX6(年底)、BX7纯电动版,对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宝沃是一个德国品牌,却在中国生产制造,难道要上演“衣锦还乡”?此前,宝沃宣布将在德国不莱梅建立全新工厂,于2018年中期投产,算是拉开了“返乡”序幕。作为第二工厂,全力打造纯电动、插电混动车型。

  在国内主攻SUV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机遇大、成效快。不过,没有在故乡德国同步上市,多少让人猜疑这个德国血统的汽车品牌。就算18年开始回归欧洲,也只能算是个全球车型,豪华的定义也只是中国特供。


  宝沃深藏北汽福田也是源于不自信,当水落石出的时候,靠什么去支撑?借壳造车却自定为豪华品牌,如此论调难免会让品牌形象过于膨胀。

  好汉不提当年勇,宝沃更应拨开虚渺的面纱,开始沉淀品牌。2017,宝沃能继续成长成什么样,静待新品上市。

  (文章来源:爱车途闻)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