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吉利帝豪GL 10万元自主家轿舍我其谁

2017-01-13 11:50:01 易车

       帝豪GL是吉利汽车“精品车3.0时代”的第四款车型,它与帝豪GS同出自FE平台,轴距同为2700mm,空间表现不俗,但与帝豪GS“城市跨界SUV”的偏小众定位不同,帝豪GL将主攻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

       从定位上看,帝豪GL是高于新帝豪的一款A+级轿车,这正好也填补了新帝豪与博瑞之间的空缺。从7.88万-11.38万元的售价来看,这个价格已经可以选择不少合资入门紧凑级车型了,但从近期每月超过万台的销量足以看出,消费者对这款车型还是非常认可的。当我深入了解它之后,我觉得,正在考虑10万元左右合资家轿的朋友,可以认真考察一下帝豪GL。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帝豪GL 1.3T DCT尊贵版。此前,易车网已经对帝豪GL的外观、内饰与空间方面进行了非常详尽的体验,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点击以下图片具体了解。本文中,我们将会对重要的配置和设计进行简单阐述,重点部分放在试驾体验和动力测试上。

外观:涟漪式中网辨识度高 车尾设计很动感

       涟漪式中网已经被应用于吉利的大部分车型中,可以说这种设计是非常成功的。家族化的设计让帝豪GL看上去非常漂亮,尾部的小鸭尾设计也增添了运动感,这样的设计对年轻人来说会很有吸引力。

       除了有不错的外观,帝豪GL在外部配置的表现上也很出色,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铝合金轮圈、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等功能都是标配,也就是说,即便是选择7.8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就能够得到一款外部配置不俗的帝豪GL。

       2内饰:家族化设计显档次 配置很丰富

       走进帝豪GL车内,并没有严重的异味,这种表现极易给人留下好感。软性材质中控台配合仿金属拉丝式的面板,视觉上很显档次,用料也够讲究。中控大屏配有一定的实体按键,有利于操作。

       配置方面,8.58万的精英版非常值得推荐,作为次低配车型,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遥控钥匙、行车电脑显示屏、自动空调、ABS防抱死及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天窗、胎压监测、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导航、中控屏幕及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应有尽有,看着就足够“豪气”。

       3空间:乘坐空间不俗 储物空间丰富

       帝豪GL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采用了皮质座椅,座椅填充物很充实,高配车型还配有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及前排加热功能,整体舒适性表现不错。空间方面,帝豪GL的表现也令人满意,175cm的体验者保持正常坐姿后,后排腿部仍有两拳余量,足够满足正常家庭的日常使用。

       4动力:1.3T配6DCT动力够用 底盘出色

       帝豪GL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1.3T发动机,这台四缸机(JLβ-4G13T)相信大家应该并不陌生,目前应用在新帝豪、帝豪GS/RS及远景等多款车型中,集成了涡轮增压技术,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正时链条免维护等于一身,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引擎。

       相对于主流市场上常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缸内直喷技术,目前搭载于吉帝豪GL身上的这款1.3T发动机仅用的是歧管喷射。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185Nm;相比新帝豪的调校,帝豪GL最大功率降低了3kW,最大扭矩未变,但爆发的转速区间从2000-4500rpm调低至1750-4500rpm;也就是说,帝豪GL的这台发动机的低扭输出表现会有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L所搭载的这台1.3T发动机,使用了来自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并使用了结构紧凑、重量更轻的紧耦合式三元催化器,在隔热罩部分则是使用了复合型材料,这方面甚至要比某些合资品牌做得还要到位,能够有效吸收1500Hz以上的中高频噪音,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车辆的整体噪音测试也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后面会说到)

       5测试:加速10.83s 制动距离38.77m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用时10.83秒

       出于对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帝豪GL起步时发动机的转速被限制在1200rpm左右,整体加速非常柔和,加速度并不大。起步阶段也不会有任何前轮打滑现象,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稳,不会有推背感产生。变速箱严格的保护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成绩,最终帝豪GL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83s,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帝豪GL在加速过程中,可以用平淡无奇来形容,这种小排量的增压车型在中途加速方面更为擅长,但后续会有明显衰减,整体过程不会给人带来任何快感。最终的成绩相对而言还算不错,在同级中处于中游水平。

       100-0km/h制动测试:38.77米表现抢眼

       帝豪GL的制动成绩突破了40米大关,这个成绩放眼同级,也是非常不错的,处于上等水准。在全力制动时,车轮的制动力分配比较均匀,车身的摆动并不明显,但会有一定的点头现象。

       在制动过程中,其整体G值保持在-1到-1.1之间,通过曲线图也可以看出,制动力非常线性,加速度曲线没有明显的波动,这说明制动力释放比较均匀。在连续的10组测试后,成绩波动不大,刹车的热衰减并不严重。

       绕桩体验

       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舒适性才是它的终极诉求,帝豪GL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绕桩体验总体来说是挺不错的,底盘有着很好的支撑,驾驶质感很好,尽量做到了两者的均衡。当车辆处于极限状态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就会适时修正车身姿态,对于日常行驶来说,可以提升行驶安全性。

       6噪音/油耗:怠速超安静 7.55L油耗不俗

       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也许动力不是考量的重点,但油耗一定牵挂着很多朋友的心。在油耗测试中,我们尽量模拟日常上下班高峰期的路况,车载一人,全程未开启空调,行驶路线包括拥堵路段,城市快速路及部分高速路。最终经过113公里的测试后,帝豪GL的加油量为8.54L,这个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们接到这辆试驾车时,显示里程为1400多公里,还处于磨合期中,最终能跑出7.55L这个成绩,还是给了我一定的惊喜。相信在出了磨合期后,油耗表现还会有下降的空间。我罗列了帝豪GL竞品车型的油耗表现,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在车辆正常行驶时,帝豪GL这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够有效控制发动机转速,这也为7.55L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作出了贡献。

       噪音测试:怠速35.9分贝 同级中无出其右

       毫不夸张的说,帝豪GL是自主品牌中,我见过怠速状态下最安静的车,35.9分贝的成绩足以让很多中级车汗颜。坐在车内的实际体验中,感觉不到明显的抖动,也听不到发动机发出的任何噪音,当车辆在急加速状态下,或是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才会逐渐变得明显,但即便车辆达到120km/h时,传入车内的噪音也不会影响车内人员的正常交流,其噪音控制方面值得称赞。


       全文总结:质感出色 值得你放弃那些入门合资紧凑级车型

       帝豪GL在设计上很有特色,涟漪式中网辨识度很高,加上运动感出众的尾部,整体来说是一款很讨人喜欢的车。7.88万-11.38万的价格与逸动及荣威360相比,虽然没有太大优势,但其做工、内饰用料及配置方面完全处于领先地位。

       动力方面,虽然帝豪GL的两款发动机在参数上与同级对手相比不占优势,但整体试驾体验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是非常称职的,甚至可以给你一些小惊喜。此外,新车扎实的底盘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体来看,与同级车型相比,帝豪GL拥有更出色的综合实力,就算与合资车型相比,品质上也不落下风,如果你是一个务实派,帝豪GL的整体表现绝对值得你放弃那些合资紧凑级车型。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