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七座跨界风实用之选 试驾2017福汽启腾V60

2017-01-12 23:15:32 易车

       比起一汽、上汽、广汽、东风,福汽集团在国内并不算太能折腾,旗下的东南汽车、福建奔驰、厦门金龙等品牌虽不是如雷贯耳,但也在各自的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金龙品牌的大客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声誉了。启腾作为福汽集团主攻三四线城市的乘用车品牌,产品的发布速度并不快,从2015年末发布的EX80到2016年11月上市的V60着实间隔了一年时间有余。

 

       作为与EX80同平台打造的车型,V60共发布了三个配置,分别为1.5L舒适型售价5.69万元、1.5L豪华型售价6.29万元、1.5L尊贵型售价6.69万元,竞争对手锁定在北汽幻速S3,东风风光370等。目前国内这种高颜值微面价格区间主要集中在5-12万元之间,入门的诸如北汽威望M30,中档的有五菱宏光s、宝骏730,高端些的有风行s500等,由于购买的目标群体多为三四线城市工薪阶层与自营业主,所以对价格非常敏感,每个千元档次就可能直接影响购买决策,所以精准定位与配置差异化就显得非常重要。启腾V60虽然进入这块市场较晚,但是福汽可以有更多时间来研究对手和完善自己,那么它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这就去了解一下。

▲外观协调 跨界风格明显

 

       小结:启腾V60的外观在同价位竞争对手里算比较协调的,不过也不显中庸。整体来看颇有一种跨界风,略显狂野的设计风格很容易让年轻人接受。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730/1788mm,轴距为2721mm。与竞品车型处在同一水平。

2内饰用料、装配良好 风格走运动路线

       小结:启腾V60采用全黑内饰配色,车厢氛围偏运动范儿,部分区域采用了红色缝线设计,比较讨年轻人喜欢。空调多媒体等区域划分明确,布局规整,操作简单容易上手。中控台虽采用硬质塑料材质,但用料和做工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水平。

3座椅填充物偏硬 乘坐与储物空间充裕

       小结:整体的空间表现均可让人接受。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较充裕,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则有些局促,且座垫较硬,长时间乘坐会感到疲惫。正常状态下,后备厢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如果需要放置更多或更大的物品,将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即可。

4入挡生涩阻力较大 日常使用动力足够

       福汽启腾V60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DVVT技术,出自东安动力,型号DAM15DL。这款发动机装机量很大,在同价位区间也有竞品车型在使用,优点是采购成本与维护成本极低,直接拉低了产品售价与后期维保费用,让用户获得更多实惠。最大功率85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500rpm,采用前置后驱型式,匹配5MT变速器。

 

       离合器踏板力度适中,结合点在从地板到完全抬起的四分之三处,十分好掌握,油门的响应不算太积极,但平顺性表现不错,起步时轻踩油门转速稍微上升,离合缓慢抬起即可,不算太容易熄火。入挡的生涩感让我有一些介意,并且不是很清晰,但是快速换挡时并不会有打齿现象。

 

       方向盘尺寸较小,没有助力,原地打轮较重,但开起来后却异常轻松。速度70km/h巡航驾驶,5挡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附近,此时震动与噪音表现都较为优秀,这也是最常用的一个区间,日常驾驶需求完全可以满足。当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拉高发动机转速至3500rpm左右,也可满足较强的动力需求,但此时的发动机噪音与震动已经无情的刺破车厢传入了你的耳朵,而车速超过90km/h后,即使深踩也无法获得太强的加速感,当然,这种现象在竞品车型里也是普遍存在。

 

       福汽启腾V60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比起钢板弹簧结构还是更加照顾了日常载客的舒适性,设计取向更加倾向于拉人而不是拉货,在遇到碎石较多的路面时,可过滤较多的细小震动,遇到较大颠簸且车速相对较快时,后排乘客会有抛跳感,但车辆整体性尚佳,回弹到位迅速,也不会有太多异响。

 

       全文总结:启腾V60的外观协调,整体来看走的是现在流行的Cross风。内饰的用料与装配水平达到行业平均水平,不会有毛刺的封边出现,布局直观合理,新手也可快速找到所需功能,在配置上,它还带有ABS+EBD、双安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控屏+倒车影像+GPS导航、前后排空调和大灯高度调节等较为丰富的安全性和实用性配置。不过在品牌影响力及营销网点建设等方面,福汽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