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高速开车时在这些位置最危险

2017-01-12 15:41:50 腾讯汽车

高速行驶最危险夺命虎口 90%车主都没注意

快过春节了,许多人都选择自驾出行,高速公路看似简单安全,其实也危机四伏,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要特别特别注意几个危险的路口路段,因为90%以上的事故都会发生在这些位置。

1、高速公路匝道口

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的路段内。很多驾车人由于平时很少上高速,以至于临近目的地时搞不清楚从哪个出口下高速,往往会做出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的危险举动。

如果你闪避不及又有后车追尾上来,那分分钟可能导致致命的车祸,因此高速公路匝道口异常危险,经过此地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格外注意。

2、隧道路段

不少高速公路都有穿越山体的隧道,在隧道里面因为视野突然转换,对路况不熟悉的司机会过度减速或者急刹从而造成追尾;也有一些隧道灯光不好,有些司机未及时开车灯,会出现跟车太近的现象。

3、高速公路的弯道

高速公路的弯道危险主要有两种,第一就是弯道有极限的过弯速度,如果超过了速度,那很可能冲出去造成危险。

另一种就是在弯道的出口可能有抛锚的汽车停在那里,车主进出弯道的时候一定也需注意一下。

4、高架桥梁

天气寒冷的时候,高架桥路段极易在凌晨时段出现结冰现象,因此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5、团雾易发路段

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尤其是清晨更容易出现团雾。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等特征,在大范围天气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小区域的团雾。

很可能是驾车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陷入团雾中,能见度瞬间降低,这个时候,如果操作不当,很可能引发事故。

6、货车周围区域

车身越大盲区越大,绝对不能待在货车两侧盲区并排行驶,同时尽量不要从右侧超越货车。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