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汉腾X7与传祺GS4如何选?

2017-01-11 11:25:25 爱卡汽车网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陆先生:85后的他如今是一名私营业主,购车需求是希望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最好平时还能偶尔运送一些货物。刚好在汉腾X7和传祺GS4之间难做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帮陆先生分析下这两款车中哪款更符合他的需求。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打算全款支付还是考虑办理贷款?

  陆先生:总预算大概就是17万上下吧。如果能在17万之内搞定的话可以考虑全款购车,也省得去办理贷款那种麻烦流程。

  (2)买车的主要诉求有哪些?

  陆先生:首先是要实用,空间要大一些,配置尽可能的丰富一点。颜值最好能高一些,汉腾X7与传祺GS4在外形上还是很耐看的。最关键的就是性价比,哪个车型的价格更实在就选谁。

  (3)为何最终会在汉腾X7与传祺GS4两款车型之间纠结?

  陆先生:这两款车颜值都不赖,再就是两款车空间都挺大,并且配置也不低。最后就是性价比了,虽然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挺多,但真正让我觉得性价比高的也就这两款车了。

  车主档案分析

  根据陆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我们发现空间和配置是他最关注的购车诉求,其次,就是综合性价比谁更强。然后,根据实际预算,我们决定将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作为对比的候选对象。

 

两款车型推荐配置
车型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指导价(万元) 14.88 15.3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来看,选取的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相差不大,并且都在陆先生的购车预算之内,两款配置车型也适合作为对比。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裸车价 148800元 153800元
购置税 12718元 13145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932元 5023元
总计 168,200元 173,718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述表格我们看到,两款车型在购置税、上牌费、车船使用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几项上保持一致,仅仅是在可选商业保险的预估上有些不同。加之这两款都是该级别的热门车,所以在经销商方面并没有任何优惠,通过计算两款车型在全款购车的总价都在陆先生的预算之内。

  外观对比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汉腾X7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三段式的中网造型层次感十足,搭配做工精细的前大灯组,极具辨识度。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汉腾X7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1/1902/1697mm,轴距为2810mm。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车尾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来进行勾勒,整体呈现出墩实、厚重感。

  作为汉腾汽车旗下首款SUV,汉腾X7采用了汉腾“骏马天成”的设计理念,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三段式的中网造型层次感十足,搭配做工精细的前大灯组,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强。在车身线条方面,汉腾X7的车身线条流畅,简洁有力的线条从前脸向车身两侧延伸至车尾,整体给人一种“欧派”车型大气硬朗的感觉。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车头同样采用了大尺寸中网,与镀铬饰条搭配的形式,并且前保险杠造型更有立体感,看上去多了几分时尚感和运动气息。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0/1852/1708mm,轴距为2650m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车尾方面,传祺GS4尾部整体造型看起来非常饱满圆润。

  传祺GS4前脸同样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与镀铬装饰条进行搭配的设计风格,前保险杠造型有一定的立体感,看上去多了几分时尚与运动气息,外观整体做工品质也比较接近合资车型的水准。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汉腾X7 传祺GS4
车长(mm) 4671 4510
车宽(mm) 1902 1852
车高(mm) 1697 1708
轴距(mm) 2810 26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两车的尺寸对比,汉腾X7相比传祺GS4来说占据一定优势,在长、宽、轴距三项数据中汉腾X7都要优于传祺GS4,而传祺GS4仅在车高上略优于汉腾X7。

  内饰及配置对比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内饰方面,汉腾X7以黑色内饰为主色调,车内细腻的做工,大大提升了汉腾X7的质感。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也体现了汉腾X7的人性化设计。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良好。

  汉腾X7的内饰设计给人简洁大方的视觉效果,黑色的内饰布局让中控台多了些许运动气息,同时也提升了汉腾X7的质感。中控台整体向主驾驶一侧倾斜,这体现了汉腾X7在设计上的人性化。三辐式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良好,炮筒式的仪表盘进一步增加了运动感。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采用了家族化展翼式设计,中控台以及空调控制区域的造型设计都比较有特点。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采用了四辐式的方向盘造型,看起来并没有三辐式方向盘运动和时尚。

  内饰上,传祺GS4采用了家族化展翼式设计,中控台以及空调控制区域的造型设计都比较有特点。此外,中控台采用了钢琴烤漆和镀铬饰条搭配来增加车内的质感,在做工精细程度上与同级车比也算是较高水平。

  配置:

  通过下方的表格我们对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进行了对比,从下表看汉腾X7的配置要略优于传祺GS4,像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前泊车雷达、HUD抬头数字显示等配置都是传祺GS4车型不具备的。仅在少数配置上传祺GS4略优于汉腾X7,总的来说汉腾X7的配置更为丰富。

基本参数: 2016款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2017款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排侧气囊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
电动后备厢 -
前泊车雷达 -
后泊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HUD抬头数字显示 -
前排座椅按摩 -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定位互动服务 -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氙气大灯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随动转向大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加热 -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

  空间及动力对比

  空间部分是陆先生购车的又一大关注要点,驾乘和储物空间也是他比较看重的,这里我们重点对车内空间和储物空间来进行详细比较。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图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汉腾X7的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的高度。此时头部有一拳两指的余量。

图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有一拳左右的余量,略显局促。腿部方面则十分充裕,有两拳多的余量,令人很满意。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常规状态下,汉腾X7的行李厢容积为344L,并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完全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汉腾X7前排,将座椅调整合适高度,头部仍有一拳两指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依旧良好,分别有一拳和两拳左右的余量。储物空间上,汉腾X7的行李厢容积为344L,同时后排座椅可按照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加储物空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前排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表现良好,坐入车内不会感觉压抑。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后排空间同样能够令消费者满意。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的行李厢容积为450L,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

  在乘坐空间方面,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比较充裕的空间,整体来看乘坐空间还是比较舒适的。储物空间方面,行李厢容积为450L,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所需。

  动力:

  动力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汉腾X7车型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祺GS4则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车型在排量上有所不同,自然在动力输出上汉腾X7占据优势。

 

对比车型动力
参数/车型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发动机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马力(Ps) 190 152
最大功率(kW) 140/5500rpm 112/5000rpm
最大扭矩(Nm) 250/2400-4400rpm 235/1450-425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本次进行对比的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2400-44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24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与传祺GS4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1450-425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传祺GS4 235T 自动两驱尊贵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1450-425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