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车窗只开一侧好处多

2017-01-10 10:29:16 腾讯汽车

车窗为何最好只开一侧 好处可不只是省油

尽管现在已经是冬季,天气也不再炎热,但是大家回想夏天的们开车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有人说夏天开车不管天气再热,有空调就好啦,但是开空调除了油耗会上升,空调的冷风完全比不了天然风来的舒爽。还有如果开空调开车时间长了,人也会感觉非常不舒服。

开车不开空调就只能开车窗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老司机在开车窗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因为他们一般都是开一侧的车窗!

1、快速排出车内污浊空气

喜欢吸烟的车主不在少数,抽烟过后车内就会弥漫这一股难闻的气味,对于车内其他乘客来说也是难以忍受的。还有如果在车内吃完气味比较重的东西,车内异味也很难散去,如果只打开一侧的车窗,那么车内异味就会在空气的挤压之下,从排气口排出去了!

2、乘坐舒适度最佳

如果你的车上有乘客,只要开启两侧的车窗,车速稍微快一些,那么风就会直接灌进来了。这个时候车主就会感到很难受了,如果把发型吹乱就不好了。如果开启的只是一侧车窗,你会感觉好很多!

3、斜对角开窗可以降低噪音

如果我们开窗开窗你会发现噪音就会比较大,这就会影响车主和乘客们的心情了。如果是斜对角开窗,你会发现噪音就会小很多了!

4、只关后侧一扇车窗进来的风最舒适

如果将全部车窗都打开,只关闭后排的一扇车窗,这个时候关闭的这扇车窗的位置会形成一个高压区域,而其他位置的风就会让人感觉柔和很多!

5、只关闭前排一扇车窗可以快速清除异味

如果我们只开启前排的一扇车窗,而其他车窗则全部关闭。这个时候前排车窗进来的风就会顺着风向从前到后,车内的异味也会随着从排气口排出,效果非常明显!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