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出色外观和配置 汉腾X7对比吉利博越

2017-01-10 14:37:52 爱卡汽车网

  从近几年的汽车销售市场表现来看,SUV的热销浪潮可以说持续不减,而细化观察你会发现国产SUV在该领域的竞争也有了可喜的表现,涌现出汉腾X7、吉利博越等一批优秀的国产SUV。他们凭借出色的外观、配置等表现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汉腾X7作为汉腾汽车发布的首款车型,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今天的挑擂者。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在做对比之前,我们考虑到对该级别购人群来说,他们对车型的价格和性价比更为关注,所以我们决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了两款车型中价格相同的车型进行直接对比,分别为: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售价14.88万元。博越 1.8TD 自动智尊型,售价14.88万元。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汉腾X7与吉利博越比拼中谁更抢眼。

  挑擂者:汉腾X7 擂主:吉利博越

  颜值PK

  汉腾X7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汉腾X7是汉腾汽车旗下首款SUV,采用了汉腾“骏马天成”的设计理念,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三段式的中网造型层次感十足,搭配做工精细的前大灯组,极具辨识度。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汉腾X7在车身尺寸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也极具竞争力。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902mm/1697mm,轴距为2810mm。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车尾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来进行勾勒,整体呈现出墩实、厚重的感觉。车尾下方双边单出的尾排与银色护板的使用,也为车尾部分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

  汉腾X7是汉腾汽车旗下首款SUV,采用了汉腾“骏马天成”的设计理念,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三段式的中网造型层次感十足,搭配做工精细的前大灯组,极具辨识度,视觉冲击力强,整体给人一种大气硬朗的感觉。汉腾X7的车身线条流畅,简洁有力的线条从前脸向车身两侧延伸至车尾。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博越外观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水滴涟漪”式的进气格栅和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相搭配,显得时尚运动,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和较高的辨识度。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保险杠下部还加入了银色护板,看上去更加硬朗大气。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车身侧面的溜背式的造型为其增添了些许轿跑SUV的感觉,凸显出十足的运动气息。

  吉利博越外观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语言,“水滴涟漪”式的进气格栅和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相搭配,显得时尚运动,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和较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的溜背式的造型为其增添了些许轿跑SUV的感觉,凸显出十足的运动气息。

  结论:

  外观上,两款车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化设计,而汉腾X7在外观上线条感更强,硬朗的车型外观让它颇有几分“欧派SUV”的风格,而博越相比而言整体更加圆润,总体来说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各具特点,也都符合时下潮流风格。

  内饰/配置PK

  汉腾X7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内饰方面,汉腾X7以黑色内饰为主色调,车内细腻的做工,大大提升了汉腾X7的质感。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也体现了汉腾X7的人性化设计。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良好。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中控面板上的控制按键,键位清晰易操作。

  内饰方面,汉腾X7以黑色内饰为主色调,车内细腻的做工,大大提升了汉腾X7的质感。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了驾驶员的操作,也体现了汉腾X7的人性化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良好。炮筒式的仪表盘设计,增加了运动感。在配置上,汉腾X7还搭载了许多智能化配置,如9英寸的超宽彩屏中控屏、全景天窗、HUD抬头显示、偏航辅助、一键启动系统、电动开闭自吸式尾门等。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博越内饰设计简洁,环抱式中控采用大面积银色拉丝面板与黑色搭配,灵感来自梯田,进而演绎为水波纹。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平底式设计增添了运动感。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中控台的键位设计简洁,即便是驾驶中进行操作也不是问题。

  博越内饰设计简洁,环抱式中控采用大面积银色拉丝面板与黑色搭配,灵感来自梯田,进而演绎为水波纹。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平底式设计为车内增添了运动感。配置上,博越搭载了自动驻车、后视镜加热、自动头灯、陡坡缓降等功能,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配置差异对比

基本参数: 2016款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
2016款博越
1.8TD 自动智尊型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
电动后备厢 -
方向盘前后调节 -
自适应巡航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前排座椅按摩 -
氙气大灯 -
LED大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
后排隐私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全景摄像头
前排座椅加热

  通过上表不难看出,两款售价相同的车型配置在进行对比时,汉腾X7在配置上相对优于吉利博越,性价比更为突出。

  结论:

  内饰上,汉腾X7在做工上十分用心,相比于博越豪华感更强一些。而在配置上,通过对两款价格相同的配置车型进行对比,我们发现汉腾X7相比博越配置更高。多出并线辅助、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座椅按摩等配置。由此可见,在配置的性价比方面,汉腾X7优于博越。

  空间PK

  空间方面,首先要从车身尺寸上来进行比较,通过下表的车身尺寸对比,汉腾X7在车身尺寸上占据绝对优势。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车内实际驾乘空间的表现如何。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汉腾X7 吉利博越
车长(mm) 4671 4519
车宽(mm) 1902 1831
车高(mm) 1697 1694
轴距(mm) 2810 267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汉腾X7

图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汉腾X7的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的高度。此时头部有一拳两指的余量。

图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有一拳左右的余量,略显局促。腿部方面则十分充裕,有两拳多的余量,令人很满意。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常规状态下,汉腾X7的行李厢容积为344L,并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完全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汉腾X7前排,将座椅调整合适高度,头部仍有一拳两指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依旧良好,分别有一拳和两拳左右的余量。储物空间上,汉腾X7的行李厢容积为344L,同时后排座椅可按照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加储物空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博越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高度,前排头部约有一拳的剩余。保持前排座椅不便,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有约一拳的间距,腿部则有约两拳左右的间距,实际的内部空间并没有比汉腾X7小太多。储物空间上,博越行李厢中规中矩,只是当后排座椅按照比例放倒后,并没有与行李厢的底板形成一个平面,略显遗憾。

  结论:

  从空间上来看,虽然两车的空间表现都能满足日常所需,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内部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上,汉腾X7的表现相比博越都更具优势。

  动力对比: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动力上的具体表现,汉腾X7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吉利博越采用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汉腾X7具备一定优势。

 

动力对比
车型 汉腾X7 吉利博越
发动机排量(L)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90 184
最大功率(kW) 140/5500 135/5500
最大扭矩(N·m) 250/2400-4400 285/1500-40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汉腾X7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汉腾汽车2016款汉腾X7

       本次进行对比的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 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2400-44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汉腾X7 2.0T 自动御马版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 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24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博越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博越 1.8TD 自动智尊型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 55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500-40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博越 1.8TD 自动智尊型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 55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结论:

  显而易见,在这一块的对比上,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汉腾X7在动力输出发面占据优势。汉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仅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同时还兼顾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吉利博越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同样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驾驶所需。

  编辑总结:

  从各项对比的数据来看,挑擂的结果变得较为明显,汉腾X7已经具备了挑战同级SUV的强大实力。从价格来看,虽然对比的两款车型价格相同,但明显汉腾X7的配置更为丰富,而从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来看,汉腾X7性价比更强。整体来看,汉腾X7相比吉利博越更有诚意,是值得入手的好选择。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