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捷达对比科沃兹 老大哥的回马枪?

2017-01-11 10:37:55 易车

捷达,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不仅历史悠久,同时也是影响了几代人的车型。但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捷达的地位和销量也被逐渐取代。当然一汽-大众也不会放弃这位元老,在12月7日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新捷达。新车细节之处的提升,让它相比老款更有活力。但对于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级入门车型市场来说,新捷达还能否杀一记漂亮的回马枪?

而在新捷达这个级别的竞争市场中,其他合资品牌也都发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推出了自家紧凑级入门车型。雪佛兰科沃兹便是其中拥有较高关注度的一员,并接棒经典福克斯三厢的重任。科沃兹凭借家族化设计和相对实惠的配置,也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相比于拥有强大市场口碑的新捷达来说,科沃兹究竟实力如何?

车型基本信息
项目/车型 大众新捷达 雪佛兰科沃兹
售价(万元) 7.99-13.49 7.99-10.99
长/宽/高(mm) 4501/1704/1469 4544/1779/1467
轴距(mm) 2604 2600
发动机 1.4L/1.6L/1.4T 1.5L
最大功率(kW) 66/81/96 83
最大扭矩(Nm) 132/150/225 141
变速箱 5MT/6AT/7速双离合 5MT/6AT
底盘悬架 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 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从基本信息来看,两款车型的起售价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因为新捷达仍然配有1.4T车型,所以顶配车型售价被拉高。但同时,动力总成方面的可选择性也比雪佛兰科沃兹更丰富一些。

新捷达 科沃兹
车型 指导价(万元)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4L 手动时尚型 7.99 1.5L 手动欣享版 7.99
1.4L 手动舒适型 9.19 1.5L 自动欣享版 8.89
1.5L 180手动时尚型 8.56 1.5L 手动欣悦版 9.09
1.5L 180自动时尚型 9.56 1.5L 自动欣悦版 9.99
1.5L 180手动舒适型 9.76 1.5L 自动欣尚版 10.99
1.5L 180自动舒适型 10.76    
1.5L 180手动豪华型 10.96    
1.5L 180自动豪华型 11.96    
1.4T 230TSI DSG运动版 13.49    

此次两车对比,我们以新捷达购车手册(详情点击下图跳转)中推荐的1.5L 180手动舒适型为主要对比车型,并选择价格最相近的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车型做配置对比。


外观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新捷达 1.5L 手动舒适型 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
售价 9.76 9.99
电动天窗
铝合金铝圈
头灯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
前雾灯 -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轮胎规格 185/60 R15 195/65 R15

新捷达 1.5L 手动舒适型和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在外观配置方面差别不大。新捷达全系标配前雾灯,未配日间行车灯;科沃兹则全系未配备前雾灯,高配车型配备LED日间行车灯。

小结:

新捷达在外观造型方面有一定新意,但同时也拥有较强的全新宝来既视感。对于不喜欢张扬的人来说,或许这种风格也很对胃口。但相比于新晋小生科沃兹来说,新捷达的外观确实还是太质朴了。

2内饰对比:新捷达运动设计Vs科沃兹居家风

新捷达内饰的变化很明显,不仅换装了全新D字型三辐方向盘,同时出风口也采用全新造型。整体内饰风格拥有一定的运动气息,中控台传统的大众风格也很耐看。科沃兹的内饰则更强调居家风格,深色与浅色的交织增加温馨感。

内饰/行车辅助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新捷达 1.5L 手动舒适型 科沃兹 1.5L 自动欣悦版
售价 9.76 9.99
多功能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座椅材质 皮与织物拼接 皮与织物拼接
座椅高低调节 -
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中控显示屏 -
蓝牙电话
单碟CD -
倒车雷达
车内空气调节
前排安全气囊
ABS+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  -

从两款对比车型的内饰及行车辅助配置来看,新捷达更侧重舒适性配置,提供座椅高低调节和定速巡航系统;而科沃兹则更侧重科技配置,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显示屏等。

小结:

从内饰设计来看,新捷达确实有不少新元素加入其中,平底方向盘的加入,也为这个老大哥增加更多色彩。整体布局也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喜欢的可以说耐看,不喜欢的可以说审美疲劳。科沃兹沿用雪佛兰家族飞翼式造型,无论是用料还是颜色搭配都更年轻化,更丰富的科技配置也让它与新捷达的目标人群差异鲜明。

3空间对比:科沃兹乘坐空间略有优势

新捷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与2015款车型并无太大变化,轴距仅提升了1mm。(下图实际对比车型为2015款捷达与科沃兹)。

车内空间对比
项目/车型 大众新捷达 雪佛兰科沃兹
体验者身高(cm) 182 182
前排头部空间 三指 三指
后排头部空间 两指 三指
后排腿部空间 一拳两指 两拳

小结:

从空间对比来看,在面对同一位体验者时,2015款捷达与科沃兹头部空间表现差异不大,主要差异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而行李厢表现方面,捷达则拥有明显优势,但两车均无法通过放倒后排来拓展行李空间。

4动力对比:新捷达换装新动力/选择更丰富

动力总成对比
项目/车型 大众新捷达 雪佛兰科沃兹
售价(万元) 7.99-13.49 7.99-10.99
发动机 1.4L/1.5L/1.4T 1.5L
最大功率(kW) 66/81/96 83
最大扭矩(Nm) 132/150/225 141
变速箱 5MT/6AT/7DSG 5MT/6AT
发动机启停 -

小结:

新捷达换装了EA211 1.5L发动机终于让服役多年的1.6L发动机退休了,虽然排量降低,但最大功率仍为81kW,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科沃兹相对而言则动力系统可选择性单一,不过科沃兹1.0T车型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对涡轮增压情有独钟的可以等等看。


总结:

新捷达的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细节之处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只不过,高度相似的家族化设计也依然存在。配置方面也有不小提升,进一步提升了老大哥在同级别的中的竞争力。但这一记回马枪杀的并不算致命,因为从整体定位来看新捷达与科沃兹的目标人群依然分明。

从外观和内饰的整体设计来说,这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事情,就像咱们与自己父辈聊车一样,咱们觉得时尚的他们认为他张扬。所以,对于设计的喜好,还是看大家自己。从我个人角度,我更喜欢科沃兹的设计,符合身为90后的年轻人。从配置方面来说,两款车的配置差异并不明显,只不过新捷达1.5L 手动舒适型舒适性配置更丰富,科沃兹1.5L 自动欣悦版科技配置更丰富。

当然,捷达在市场中无论是品牌认知度还是口碑都拥有非常大的优势。但其实新捷达和科沃兹对比在我看来两款车定位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就这两款车而言,如果让我推荐,我会给40岁以上、家中准备选购第二辆车代步的人群推荐新捷达;给30岁左右,手头不太宽裕,准备选购家中第一辆车型的年轻人群推荐科沃兹。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