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英菲尼迪QX30冰雪体验 雪地漂移/公路驰骋

2017-01-11 10:26:01 易车

又是一年冰雪季,近期多个品牌车型都在雪地里撒花,英菲尼迪这波“滑雪”之旅,带来了SUV系列入门的QX30,没错,就这一款城市SUV。简单总结一下它的表现,可归纳为:前驱平台的四驱车雪地不推头;2.0T性能与操控底蕴十足,且运动氛围的营造可圈可点。更多详情以下逐一为您解读。

英菲尼迪与奔驰的战略合作,呈现出了核心技术和零部件的共享,此次体验的QX30和奔驰GLA为姊妹车型,好开是两个豪华品牌入门SUV车型最大的特点。由于此次体验时间有限,关于英菲尼迪QX30更多详情,敬请点击下图。

冰雪等低附着力路况,可以说是一台车电子系统以及四驱的放大镜,产品表现能够很直观的暴露出来。这次英菲尼迪的“滑雪”定在了北京的渔阳滑雪场,就是在人们滑雪的雪道上,穿梭与桩筒之间,当天的雾霾给体验和拍摄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英菲尼迪QX30的四驱是2.0T车型的专属,1.6T为两驱版本。这是一套基于前驱平台,以多篇离合器为媒介,由电磁系统控制扭矩分配,典型城市SUV的适时四驱。动力传递到后轴的理论最大值为50%,即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没有手动锁止功能。

关于英菲尼迪QX30这套四驱的动力分配,此次“滑雪”体验的方式是“漂移”。关闭电子稳定系统,通过分配给后轴的动力,在大油门、打方向时,后轮超出冰雪地面的摩擦系数后,可以借助侧向惯性完成滑动。相比后驱平台的车型,英菲尼迪QX30等前驱平台的四驱车型,后轮滑动没那么容易,且漂移角度也不大;相比同类的四驱车型,英菲尼迪QX30中央的多片离合器的承受力较强,长时间在雪道上穿行,依旧能够向后轴传输动力,没有过热强制切换回两驱的情况出现。

2动力/操控紧扣运动核心 原厂排气声浪赞

道路体验环节,英菲尼迪QX30呈现出的特质紧扣运动主题。单从硬指标来看,这款2.0T高功率发动机与奔驰GLA顶配260相同参数相同,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而匹配了四驱系统后的车身自重也才1.6吨上下,动力够强,车身不重,拥有着相当可观的推重比。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QX30的排气声音太赞了,对于运动氛围的营造以及“度”的把控,完胜大部分后期改装。这就是一款量产车的原厂排气,车外听起来中规中矩,但车内乘客获得的反馈大不一样,运动模式下浑厚的声浪,让人感觉这车搭载的是一台6缸大排量发动机,最重要的是,收油后低转速下低沉的回压恰到好处,既很好的诠释了核心的运动特质,又不会产生共振以及嘈杂的声音。

除了动力,英菲尼迪QX30的底盘调校也是典型的欧洲风格,避震阻尼大,弹簧的响应和做功干净利落,大量铝制部件提供了出色的韧性。虽然弹簧本身有偏向舒适的设定,但也只是前半段的伸缩行程稍大,面对颠簸的主观反馈依旧是相当硬,更贴近市面常见的运动型车,很明显,这是一台迎合驾驶者的车。

与底盘协同作战的电动助力,表现同样围绕运动核心。首先,2.0T车型的转向比达到了16:1,即无需大幅转动方向盘,就能完成转弯等动作;其次,方向盘几乎没有旷量,指向性上佳,如此表现要优于一些以运动自居的合资车型。虽然这次体验没有特别针对操控的环节,但可以预期的是,英菲尼迪QX30在绕桩和紧急并线等项目中的实力,毋庸置疑。

总结

英菲尼迪QX30与奔驰GLA的同宗同源,让很多人忽略了这个品牌的传统,其表面上的零部件确实很奔驰,但骨子里的运动特征依旧足够英菲尼迪。其实要说QX30会有如此的运动特质以及氛围营造,笔者一点都不意外,几年前我们评测英菲尼迪的EX25,其18米绕桩成绩就完胜很多百万级别的运动车型;而这次QX30在雪地上易于掌控,四驱系统禁得起长时间撒花的表现,让我对这个品牌又有了新的认识。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