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提不到思域看这里 试驾东风本田新杰德

2017-01-06 11:23:29 易车

      东风本田杰德,最早于2013年正式上市,稍显模糊的车型定位以及特殊的6座布局都让它成为了一个特殊存在的群体,一直以来销售情况也是不温不火。这不,去年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发布了杰德改款车型,新的设计元素与新的动力的加入,不知道能不能让杰德再写一部思域一样的神话。

      新杰德的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17.99万元,这与同门的思域11.59万-16.99万元的售价有一定的重叠,而这次改款以后,相近的动力总成与价格也必将使其成为思域之后的一个新选择。

      可能很多人放弃觉得,是觉得它有些鸡肋,或者说定位不清。与MPV相比少了一个座,而与一般轿车相比又多了一座。确实有些特立独行,但这也是其优势所在,抛开6座版本,我更愿意将杰德看作是一款跨界车型或者是WAGON车型。

      正如各位所看到的,新杰德在应用了本田家族化的设计后,整体风格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全LED大灯的引入也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相比老款车型,至少对于我有了足够的吸引力。

      新杰德的侧面线条与车尾线条并没有经过新的设计,保持了老款车型的经典形象。但与时尚的前脸搭配起来也并不显得过时。尤其是车尾部分,配合上犀利的尾灯造型还是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的。

      新杰德主要新在了前脸的设计上,本田家族的设计上身后整车瞬间变得更加年轻、也更显时尚。再加上配置了全LED大灯,科技感也是杠杠的。相比来款车型绝对更有吸引眼球的实力。不仅如此,高配车型上的18英寸轮圈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为新杰德的年轻与时尚更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如果新老杰德放在一起,那老款车型看上去像80后,而新杰德则更像85后甚至90后。

2内饰:设计与老款一直 用料质感上乘

      虽然说在设计方面,新杰德的内饰与老款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但内饰整体的用料质感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不得不说,这车做的确实够用心。

      新杰德的中控屏幕样式要比起老款更好看,但与中控造型相搭配总是觉得在屏幕上部显得有些空,感觉缺了点儿东西,整体效果不是很好。新的本田互联系统可以提供很多便于驾驶的功能,但屏幕的触控反馈感受实在不太好,生涩干太明显,且反应不够快,这一点有待改进。

      在设计上,杰德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内饰样式,但中控的覆盖材料,以及木纹饰板的做工品质都值得肯定。整个中控在试驾中没有听到太多恼人的异响,虽然手感偏硬,但整体还是可以算作软性材质。木纹石板,不仅做出了纹理感,同时让人上手触摸后也有一种木质的触感,这一点做的非常成功。

3空间:乘坐空间宽敞 储物空间丰富

      在我的印象里,与杰德累的旅行车或者跨界车,都应该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以及较强的装载能力。而杰德也没有辜负希望,确实属于不错的水平。另外,多说一句,买杰德五座就够了。

      空间应该算是杰德的一大优势之处。普通的五座版本车型乘坐空间的表现已经能够与一些B级车相当,6座版本更是大大的提升了一定的实用性。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是非常的丰富,随手的储物格很多,且涉及的并不小气,能够为一些日常物品提供容身之所。而后备箱的表象也相当不错,不仅容积客观,且掀背涉及使一些大件物品的装载变得更容易。如果仅凭空间让我选择我会选五座版本,完全满足一般家庭使用,不论载人载物都有着不错的水平。

      4动力:新发动机动力强 整体感受很平顺

      这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思域上的那台大致相同,虽然账面数据看上去不及思域,但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为头疼的后段加速会有着更加良好的表现,而事实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除了新加入的1.5T车型外,新杰德保留了老款车型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也与老款相同,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74Nm。匹配五速自动变速箱。

      D挡模式下,变速箱会严格的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但如果遇到需要超车的急加速情况,深踩油门后,变速箱还是会很快的拉高转速来达到动力输出的目的。但依旧没有其它车型涡轮迟滞后的突兀,以及涡轮介入瞬间的畅快。一切来得都是那么平淡,不过动力的输出且并不落后。

      中段加速过程中,这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不论在何种驾驶模式下,都能够感受到动力的输出,也没有体现出小排量发动机的乏力感。但CVT变速箱的存在会让开惯了其他品牌涡轮增压车型的人有一些不习惯,虽然动力以及传递效率都足够,可平顺的感觉却让第一次开杰德的人难以察觉这是一台涡轮增压车型。

 

      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整个悬架的调校比较的偏向舒适性。对于震动的过滤可谓彻底,完全不会有颠簸传递到乘客身上,但这也带来了一定的弊端,在需要高速过弯时,能够感觉到韧性有些不够,车身的侧倾比较明显。


      通过一天的试驾和感受,不难看出新杰德定位定位依旧以居家实用的车型风格为特点。但通过这次改款,全新加入的一些年轻时尚的元素,也是本田这些年来一直所注重的。新的设计,让这个上市三年的车型有了新的活力,面向的人群也成为了当下主力消费人群,而且,新的动力的加入让新杰德的改款不仅仅只是一个小的拉皮手术,新的动力配合上新的外观设计完全是按照当下的消费习惯所制定的,如果思域订不到车、后者考虑小型SUV,那来看看杰德吧。或许会有新的选择。(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