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中国汽车走到国外是怎样的体验?

2017-01-09 10:41:21 爱车途闻

  想当初,中国车企在汽车界是多么的黯淡无光,到处都是合资品牌的光芒。然而,是金子就会发光。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国车企开始锋芒毕露,在质量和口碑上都有质的提升,并不知不觉地卖到国外去了。

  想想日本那种以小车为主的市场,名扬天下的德系车都没能踏进日本境地,中国车怎会有机会呢?可不,我们威武的比亚迪电动大巴已经出口到日本了,而且韩国、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国家都有它的足迹。


  尽管这样,大部分国人仍然对中国品牌抱有怀疑态度。殊不知,海外有些国家特别喜欢中国车,连国家警车用的都是自主车。


  上面这一排白色车就是奇瑞A3,不仅是巴西高速公路警察专用车,还是塞尔维亚的官方警车。这可是用来高速追逐噢!想想就觉得刺激。


  比亚迪不仅电动大巴厉害,其电动轿车也很无敌。在朝鲜充当警车,下雪天一样跑得很顺溜。


  还有“战斗民族”俄罗斯,当地警车用的也是国产车力帆。这个国家可是非常的冷,高寒地区对车的考验很大额!


  吉利更牛逼,直接被聘为尼日利亚使馆的专用车。据说,尼日利亚的人民以能开上一台中国车为荣,而吉利更是当地富豪座驾的代表。别国人民都把我们中国车当做宝,我们国人却不为此骄傲,想想就心寒。

  除了上面这些车,还有很多自主车已经牛逼到国外了。那具体都有哪些车,它们一年又能卖多少呢?途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2014年自主车海外销量排行榜。大家暂且就观看一下,2015年数据还在努力搜索中。


  从上面的数据表来看,奇瑞、力帆和吉利汽车是国内出口量最大的三家中国自主车企,2014年销往海外的销量分别为108238辆、69628辆以及59721辆。其中奇瑞和吉利的成绩都有下滑状态。

  你一定很好奇都是哪些国家买了奇瑞和吉利的车。早在2008年,南美巴西就开始引进中国汽车,其中就有奇瑞、江淮、吉利等品牌。特别是奇瑞汽车,旗下的瑞虎、奇瑞QQ、奇瑞风云2等车型尤受当地消费者喜爱,已经成为那里最常见的车。


  这跟奇瑞在当地建厂有直接关系。可知奇瑞是首家在巴西建厂的中国品牌,该厂年产高达5万辆,完全能够保证如今巴西市场的供应。

  而江淮汽车是在2014年9月份的时候,在合肥港举行了江淮IEV纯电动轿车出口美国的发运仪式,开创了我国纯电动轿车批量进入北美发达国家的先河。


  当然,重庆力帆也很厉害,2014年海外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8.35%至108238辆。这些车主要是销往“战斗民族”俄罗斯的。可想而知,当年俄罗斯市场一直处于萎靡状态,很多车企都纷纷撤出俄罗斯市场了,包括一汽、长城等。

  可是,重庆力帆却能在这样的环境中逆势而上,销量还不断上升。这跟它在俄罗斯深厚的根基是分不开的。早在2007年力帆就已经出口到了俄罗斯,并在俄罗斯新建了第一家组装厂。多年积累让力帆成为了俄罗斯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品牌之一。


  由于广汽乘用车是在2013才启动海外战略的,所以2014年整体销量只有一千多,但也算是不错的开局。在国内,今年广汽传祺更是凭着GS4的火爆取得了不俗成绩,相信随着GS8、GA6等产品的加持,传祺会越来越好。


  看完上面这些,相信大家多少都了解了国产车在海外的境况。其实,除了刚刚提到的巴西、俄罗斯外,欧洲,非洲和中东这些地区也有中国车的身影。

  比如长城哈弗H5已经出口到欧洲国家。其非承载式车身、高底盘和分时四驱等令其野外行驶能力得到一定保障,加上皮实耐用、价格实惠,受到国内外消费者认可无可厚非。


  还有我们引以为傲的神车“五菱宏光”,也很受印度人民的喜爱和崇拜。不过,它进口到印度售卖的时候不叫五菱宏光,而是改名为雪佛兰Enjoy。


  忽然觉得中国车真的很牛逼,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差。虽然如今中国车在海外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但相信未来前景是十分光明的!

  (文章来源:爱车途闻)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