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风光580自动挡 10万元内性价比之选

2017-01-04 11:03:04 易车

       东风风光580自上市以来,因为较高的性价比而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只是此前全系只有手动挡让不少消费者有些犹豫,此次试驾的售价9.99万元的顶配车型,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东风风光580到底如何?请随我往下看吧。

       我的同事周航曾试驾过1.5T手动挡车型,因此在这篇文章里对于外观内饰我就不再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文章标题进行详细了解。


       下面主要来说说此次试驾的1.5T CVT车型的驾驶感受。了解过东风风光580的朋友们都知道,该车共有1.5T涡轮增压和1.8L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可选,1.5T和1.8L车型分别配有6速手动和5速手动变速箱。仅1.5T车型配备CVT变速箱。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不再是合资车的专属,风光580采用的1.5T发动机,源自菲亚特的发动机技术,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优化,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20Nm。动力性能与同级别车型基本一致,其中峰值扭矩略胜大多数自主品牌竞争对手一筹,账面数据可圈可点。那么搭配了CVT变速箱后能否达到心中预想的动力输出呢?

       从起步到涡轮开始工作的过渡流畅、不突兀,低扭方面表现很好。当转速达到1800rpm时,涡轮已经开始起作用,随后到达2000rpm左右时便开始迸发出更为强劲的动力。油门的响应也不像一些自主品牌车那么灵敏,给人一种起步时很有劲儿的假象。

       继续加速,经过平滑的过渡,在2500至3000rpm时再次感受到动力的爆发,油门的响应也变快了,此时能够感受到动力的顺畅,加速超车拥有足够的信心。1.5T日常提速还是比较轻松的,也肯定不会像性能车那样暴躁,整体感受还是保证了家用的舒适性。

       正常驾驶时,发动机转速会一直维持在1600rpm上下,有着较好的燃油经济性。CVT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很平顺,几乎感觉不到车身有任何顿挫,不过在城市拥堵路段频繁换挡时,能够感受到一些较小的顿挫感,但并不影响日常驾驶。如果能配备换挡拨片就更好了。

       刹车踏板的力度较轻盈,调校的感觉是前半程很软,后半程反应有点儿太灵敏,在城市拥堵路段驾驶会感觉比较舒服,遇到突发状况时则很难让驾驶者产生更多信心。

       随速电子助力转向的配备让这款车在原地或是低速行驶时打轮更轻盈,即使是女孩儿原地打轮也毫不费力,节省了入库、掉头的时间。中高速行驶时,能够感觉到阻尼明显比大多数车型更大,方向盘更沉,带来更为扎实平稳的转向手感。

       东风风光580在隔音方面还是下了一定功夫的,因此噪音控制优于同价位车型。轮拱内侧使用了纤维毡、发动机盖内侧也采用较厚的隔音棉。日常行驶时的噪音基本上为胎噪,发动机转速在2500rpm以内时噪音表现很好。

       与同级别大多数车一样,东风风光580全系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调校属于典型的舒适一类,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很好。由于悬挂的调校相对偏软一些,再加上SUV的重心比较高,所以在高速过弯时会有一定的侧倾,但完全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2试驾风光580自动挡 配置实用注重舒适便利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风光580的外观、内饰、空间进行了相信介绍,接下来说说此次试驾我对风光580的一些亮点配置的感受。总体给我的感觉是,这台车非常重视日常驾驶和家人乘坐的舒适性。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后视镜自动折叠和电子手刹等平时用的最多的功能应有尽有。此外,原厂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液压支撑杆,可以说十分厚道。

       总结:风光580是一台很适合日常驾驶的车,同时家庭乘坐也很舒适。现在有了自动挡车型,也就解决了新手司机的顾虑。9.99万元对于一台1.5T涡轮增压,自动挡,7座SUV来说,完全能令我接受。1.5T的动力在超车时能够较为轻松地完成,搭配的CVT变速箱有着换挡平顺,燃油经济性好的优点。配置上风光580也有一些自己的亮点,注重便利性和舒适性。自动挡的风光580无疑进一步拉拢了潜在消费者,单就产品而言,能挑出的毛病很少。当然也希望今后的改款车型能改进现款车型的不足之处。(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