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哈弗H9冰雪体验 长城"普拉多"雪地没难度

2017-01-04 11:39:35 易车


       自从哈弗H9上市以来,身边就有不少朋友称呼它“长城普拉多”,原因自然是二者无论身材、定位还是造型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哈弗H9依然保持着自主品牌产品性价比出色的传统,比起普拉多大约40万-60万元的售价,它可是几乎便宜了一半,最低20万元就能把哈弗H9开回家,是不是还挺有吸引力的。

       前两天,我们专门去了趟气温达到-30℃的海拉尔,目的就是想看看哈弗H9这个大块头在冰雪路面的操控性和通过性表现如何。





       哈弗H9简介:搭载2.0T发动机 配置丰富

       哈弗H9是长城汽车目前最高端的SUV产品,它的起步售价就超过了20万元,顶配车型也超过了27万元,就自身的定位来说,它的长度和轴距与普拉多相同,同样主打中大型SUV市场。

       作为自主品牌产品,哈弗H9的优势并非只有比普拉多便宜一半的售价和更加丰富配置,它的2.0T发动机也很不错,对比发动机账面参数可以发现,也要比普拉多的2.7L自吸发动机更有劲,这点在日常驾驶中也能明显感觉到。

2冰雪驾驶感受:ESP介入积极 提升行车安全

       冰雪圆环项目

       在冰湖湖面设置圆环车道,驾驶者可以充分感受冰面漂移的乐趣,对油门的控制以及根据前进轨迹及时调整方向盘是能否掌控车辆的关键所在,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让驾驶者们充分体验车辆介于掌控和失控之间的状态,以便日后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好的紧急避险。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让驾驶者对车辆轨迹进行自主的控制,避免电子系统产生不必要的干扰,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需要提前关闭,这样大家才能无忧无虑的在冰面上漂移,随意感受失控的乐趣。

       冰雪路面紧急变线/绕桩项目

       在冰雪路面进行紧急变线和绕桩动作,也要比公路上需要注意的更多,比如提前收油,尽量用油门控制车速,为了避免车辆失控,进入桩桶时对方向盘的操作要相对轻柔线性一些,尽量不要过急的大角度转向。

       在这个项目中,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对行车安全非常有力的保证,在驾驶者转向过急,或者油门踩踏的过猛时,ESP都会及时出面干预,通过制动或降低动力输出来保证哈弗H9的前进轨迹尽可能在安全合理的范围内。

       冰雪路面爬坡/越野体验项目

       在四驱系统和陡坡缓降系统的帮助下,哈弗H9可以轻松应对20%坡度的道路,只要路面的抓地力正常,大家就不用为它的攀爬能力担心。在越野体验项目中,哈弗H9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它的悬挂行程非常长,因此几乎总能保证轮胎与地面接触,应付中等强度的越野路面一点不成问题。

       总结:冰雪路面操控性不错

       总体而言,哈弗H9的通过性能应该可以令大部分消费者们满意,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和整体桥悬挂保证了拥有足够强的越野能力,2.0T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器兼顾了公路驾驶的需要,可以提供足够强的加速感。换装雪地轮胎后,它在冰雪路面的表现也还算不错,与其他合资品牌中大型SUV产品旗鼓相当。

       最后,就产品定位和20万-27万元的售价来说,在自主品牌产品中,哈弗H9目前可以说几乎没有特别直接的竞争对手,对于那些潜在消费者们而言,你现在只是需要想一下,是否愿意用普拉多一半的价钱,去买辆性能与之接近的自主品牌中型SUV。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