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名爵新款锐腾20T 好看好开 细节提升

2017-01-05 15:13:02 易车

       名爵锐腾上市之初,凭借10-15万左右的价格、“8秒破百”的强大性能成为名噪一时的热门SUV车型,不过随着竞争对手在实力上的增强以及同平台的荣威RX5的大卖,锐腾也有些力不从心,因此推出改款车型势在必行。而新款锐腾经过由外而内的升级之后,不仅在外观上更加运动了、内部工艺以及配置提升了不少,更重要的是价格上也比老款车型更有诚意了。

       名爵2017款锐腾已于12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88万-16.88万元,价格上比2016款车型降低了1-1.5万元左右,竞争对手为传祺GS4以及瑞虎7等紧凑级SUV。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在外部设计以及配置上提升以外,新车在命名方式上也有了变化,其中1.5T车型更名为20T,而2.0T则更名为30T车型。

外观:“三大件”全新升级 视觉比老款更运动

      中期改款锐腾在车身尺寸上与老款相同,但是在外部细节设计上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首当其冲的就是车头处的变化,换装了全新造型设计的前脸,增大上格栅的开口,缩小下格栅的比例,同时减少大面积的塑料件,改用车身色,整体的视觉重心比老款车型更低,运动特性更加突出。

      前后保险杠上都采用了“导流风口”装饰件,虽然并不能起到实际的导流作用,但是视觉效果无疑是让外观变的更加犀利了,而其余地方改动并不明显。另外,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也是新款锐腾一大亮点,不过对于用户来说,对于辨别车型的排量来说增加了难度。

2内饰:做工用料全面升级 配8英寸触控屏

      相对外观来说,内饰的改动更多;首当其冲的就是中控台上软包皮革的用料,给人一种非常高级的感觉;另外方向盘造型设计也比老款车型更有质感,左右两侧采用了仿生学设计,能够很好的贴合驾驶者的双手。空调控制区域也变得更加简单实用了,并且按键的分配错落有致,盲操时也不容易按错。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因此车身轴距以及内部空间表现与老款车型相同;经过实际体验,新款锐腾的乘坐空间表现尚可,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算是中规中矩。具有优势的是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靠背能够完全放平。

3动力:家用代步足够 车身表现灵活

      新款锐腾在动力上并无变化,依旧搭载的是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都很出色,尤其是1.5T发动机在1700rpm之后就可以输出250Nm的扭矩,只不过在命名方式上改为20T;主要是目前众多厂家采用扭矩或者加速能力来命名车型,而锐腾的1.5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输出上达到了2.0L自然吸气的水准。

      对于一台小排量涡轮车来说,最让人不爽的就是涡轮迟滞时的表现,而同价位以及同级别的众多车型亦是如此;不过通过试驾之后发现,锐腾的涡轮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起步初段时的涡轮迟滞并不明显,轻微点脚油门就超过了1500rpm,此时最大扭矩输出会即将到来,平顺性让我很满意。

      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传递的平顺性上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首先在换挡逻辑上非常清晰,能够按照驾驶员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来决定换挡;其次换挡速度上也非常迅速,平稳驾驶时驾驶员几乎察觉不到有换挡的动作;最后在换挡速度上也没得说,这是双离合变速器得天独厚的优势。

      就日常驾驶来说,这套1.5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驱动超过1.4吨的锐腾非常轻松,在涡轮介入之后能够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甚至激烈驾驶时还能够挠胎起步;因此在整体动力总成在满足平顺之余,还能够带给驾驶者一定的激情。

      如果驾驶者对于动力有太大的需求,只要是驾驶员舍得给油,变速箱经过简单的反应之后会连续降挡,此时发动机转速会迅速拉高至5000rpm以上。而如果只是简单的变道超车,那么直接将变速箱换挡杆切换至S挡,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换取动力;因此无论你是用怎样的方式来驾驶,1.5T发动机的动力足够你用。

      无论是行驶在拥堵的城市当中还是在畅通的高速路段,这台车的动力储备总是那么充足,满载情况下也不存在动力过剩以及不足的问题,这样的表现对于家用来说足够了。另外,由于车身尺寸较小,配合上非常高效的动力传递,在拥堵的城市当中穿梭非常灵活。

      转向采用了电动助力的方式,因此在原地打方向盘或者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阻力很小;速度较快时,转向阻力会逐渐增加,给驾驶者一种非常沉稳的安全感。此外,方向盘的回馈力度适中,指向性非常精确,不愧是运动车型的定位。

       在底盘部分,锐腾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除了结构上与其他车型相同之外,还配备了增强型全框式副车架以及前横向稳定杆,让底盘部分以及车身部分能够更加紧凑;因此偶尔在激烈驾驶时,车身的侧倾以及稳定性更好。

       此外,整车的舒适度也是相当不错,前后避震的调校都很有韧性,回弹力度很柔和,在不平整路面驾驶时能够化解多数的颠簸;在路况较好的铺装路面驾驶,这台车能够给你提供较舒适的驾乘环境,这样的表现对于一台家用代步车来说足够了。

       全文总结:作为自主SUV车型,锐腾的设计值得赞赏,并且改款后的造型有目共睹,视觉效果要比老款车型更为运动一些。内部用料上的升级也值得肯定,做工细致程度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较高的水准。另外在配置上也并不含糊,该有的实用性配置也都具备,这些提升都能够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虽然同属一个阵营的自主SUV多数以高性价为卖点,但锐腾“加料又降价”的策略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提升了一个高度,并且如此犀利的外部设计是其他对手并不具备的优势。(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