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讴歌CDX 1.5T两驱 来自技研的魔术

一猫汽车网 2016-12-28 00:18:43 图片作者:冯绍耕

如同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次讲到讴歌这个日本豪华品牌时,段子手们会反转车标对比长安搞笑,“懂车帝”会高谈本田在机械上独特且稳定的设计,“情怀党”总能在较高的售价中寻找出小众进口车的优越感。这也许是那些仍坚持以ACURA而不是讴歌称呼的车主们最愿意看到场景,但一定不是讴歌官方想要的局面。加长、国产,在寡众的两极,讴歌做出了更接地气的选择。CDX就是讴歌国产后的第一款产品,融入国内市场的同时,它还有一些这个品牌一贯坚持的东西。

本次测试的车是CDX两驱车款的最高配,2016款 1.5T两驱尊享版,售价为25.98万。

■外观设计

CDX基于讴歌Alluring Modern Edge设计理念设计而成,但事实上,CDX的车身外形和当初SUV-X概念车的设计相去甚远,反倒借鉴了Precision概念车的元素,这也是未来讴歌新车的设计理念。讴歌最近这几款产品似乎越来越注重大灯的造型和炫目度,全LED的大灯设计视觉效果毋庸置疑。侧线条非常复杂,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这种设计类型,不过看上去确实很立体。车尾造型是以往典型的讴歌风格,向外凸起的尾灯增添了一些层次感。

■内饰空间

通过外观的先入为主,再结合与缤智/XR-V相似的悬架配置,大多数人很容易联想这是一款挂讴歌标的“拉皮”车。事实上,在平台概念模糊,模块化生产已成趋势的今天,这种想法可谓幼稚。坐入车内,你很快就能辩明这绝对是一辆豪华品牌车型。大量皮革覆盖的控制台或是门板,显然也与经济或是廉价没有丝毫关系。而在材质及做工这外,空间也是讴歌对这款车型施加的最炫魔术。

与以往那些紧凑型SUV不同的是,CDX在内部空间上并不一味求大,当然这不是说它空间不足。相反的,CDX的内部乘坐空间完全符合紧凑型SUV的标准。身高172cm的体验者同时坐入前、后排,无论是够用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夸张的腿部空间,都表明着这车是多么的符合国情。

而空间上的变化,才是这车最值得称道的地方。高耸的前排中央扶手与换挡按键相连直通中控台,这种完全分隔左右的设计最能体现CDX豪华车的身份。左右分隔的私密性同样能延续到后排,以往若不是中大型豪华车,根本不会这样设计。但讴歌运用巧妙的两段式活动扶手,让后排可以在三座或是两座之间随意变化,说这是空间上的魔术,绝不为过。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下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评测|讴歌CDX 1.5T两驱 来自技研的魔术

一猫汽车网 2016-12-28 00:18: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