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车价格就POLO的一半 配置居然比飞度多

一猫汽车网 2016-12-30 00:30:34

如果你现在(或曾经)是一个喜欢汽车的懵懂少年,估计你和我一样也试过在网上搜索“最便宜的车”。干得出这种无聊的事情,通常是发生在明知自己穷得一塌糊涂但又突然萌生起买车念头的一个上午,百度给你的答案都会是那台出自众泰之手的“江南TT”——2.08万起。当你兴致勃勃地向朋友说起这事儿,大多会得到这个反应:“神经病!买这车还不如挤公交!”

几乎99%的人都认为,便宜的车就是质量差的车。你永远不会想到,在被Polo和飞度垄断的小型车市场,居然还有中国品牌敢于插一脚进来。宝骏310,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最便宜的车,它用实际行动告诉你,神车往往出自那1%的可能性。

少买几台苹果就能拥有

我不想过多地关注宝骏310的销量,即使上市三个月就获得32125辆的销售成绩,但也不足以证明它神车的地位。而它的售价,才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3.68万的起售价,理论上说,即使每月工资只有三四千,也可以不靠爸爸的赞助顺利买下这台车。而对于一些上了道的小白领,也就是办一张健身卡再加两款苹果产品的价钱吧?

纵观目前小型车市场,诸如本田飞度大众Polo、起亚K2等车型,起售价普遍在7万以上,而宝骏310的价格只是他们的一半,它让更多三四线城市的年轻人切切实实地触摸到买车的梦想。虽然以面对目前较为疲软的小型车市场,唯有靠低价才能引起关注,但难得的是,宝骏310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廉价。

宝骏310与同级车型售价对比
车型宝骏310大众Polo飞度悦纳威驰
售价(万元)3.68-4.98
7.59-14.697.38-11.287.28-10.586.98-11.38


看起来不Low是关键

面对宝骏310的低价,那些一直想着“买这车还不如挤公交!”的人也许会觉得它是一款犹如奇瑞QQ般的惊世Low车。讲真,在见到宝骏310的实车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天,我在路上打量了很久都分辨不出前面跟着的车是何方神圣,直到我超车时才发现,在车尾左侧印清晰的印着“宝骏310”。

这次偶然的遇见发生在今年国庆——宝骏310上市一个月后,当时我已经看过各种试驾文章,为什么我会认不出实车?原因在于它的确比照片上看到的漂亮多了,特别是正后方视觉,尾灯与后轮拱的造型显得十分饱满,避免了小型车那种风一吹就会跑歪的感觉。而车身侧面的轮廓也非常干练,整车的比例突显出设计师的意图——年轻、动感。

仅从观感上,完全感觉不到宝骏310有任何廉价感,反而是有一种小钢炮的感觉。对于这个售价级别的车型来说,“看起来没有廉价感”是十分关键的,一个有档次的外观能守护着车主心灵最脆弱的部位,让他(她)纵横于车流中也信心满满。

配置占了一半价钱

那另一半的价格去哪里了?我认为是在配置方面。也许你觉得5万以下的车型不至于谈配置,但宝骏310再一次让你惊喜,秘密在于那块8英寸的彩色触摸屏幕。不但集成了导航功能,而且还拥有手机连接、以及倒车影像!这对于宝骏310来说绝对是超额的配置,要就配置丰富度来说,宝骏310甚至超越了飞度,而后者的价格已经是宝骏310的两倍有多。

宝骏310与本田飞度配置对比
车型1.2L 手动豪华型1.5L CVT领先型
售价(万元)4.9811.28
无匙进入系统-
电动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
中央彩色屏幕
倒车影像视频
蓝牙连接
GPS导航-
定速巡航-


再深究下去会发现,这台小车居然还有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定速巡航功能?!先别管这些配置能否用得上,也不管它好不好用,反正它解决了“有和无”的问题。不得不佩服宝骏的成本控制,如此具有攻击性的配置放在宝骏310身上,这是要改写小型车游戏规则的节奏吗?

当然这车缺点也是有的,例如那长达13秒以上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过于局束的后排空间,以及全系只有手动挡的天生硬伤。但相信这对于宝骏310的买家来说已经是预料之内的事情,毕竟这个价位讲求动力是不大现实的,而将就空间的话,大可以去买一台二手的金杯面包车。

写在最后:

关于这款宝骏310,其实要说的话并不多。它有缺点是正常的,但我却意外地发现,它有一些让人惊喜的亮点,这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喜出望外的喜悦感。正如我们常说的“不抱任何希望时,总会给你惊喜”宝骏310是这么一款车。而它也再一次让我们知道,深谙客户需求,有高度针对性地开发车型,总会造就出一辆又一辆的神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这车价格就POLO的一半 配置居然比飞度多

一猫汽车网 2016-12-30 00:30: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