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 | 冰雪体验大众途观L 灵巧的大个子

一猫汽车网 2016-12-27 00:13:08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二胎政策等的营销,紧凑级SUV愈发显得不够用,不少企业随之推出7座SUV,但因为中型SUV受整体尺寸限制,第三排座椅的使用率不高,反而是那些大五座车型抢到了先机。以别克昂科威为代表的大五座SUV在销量上全面领先,看上去势不可挡,但途观L的出现也许会改变这一局面。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途观L经过加长后,车身长度达到了4712毫米,超过昂科威略小于汉兰达,但途观L的轴距达到了2791毫米,不但把2750毫米的昂科威甩在身后,更比汉兰达还多了1毫米,显然途观L是有备而来。


途观L汉兰达昂科威
长度(mm)471248554667
宽度(mm)183919251839
高度(mm)167317201695
轴距(mm)279127902750


加长之后,用户最关心的是动力是否够用,更长的车身是否会对操控有负面影响。带着这样的疑问,猫哥随上汽大众来到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在更加严酷的气候和地面条件上尝试这款车的动态表现。

途观L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在公路试驾阶段,猫哥尝试了1.8T两驱版的表现。第三代EA888的动力表现更加强劲,加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使得整车在动力输出的平顺和节油方面都有了更好的表现。

1.8T版途观L的车身重量为1615公斤,这得益于新一代途观出色的轻量化,和竞争对手相比,1.5T版昂科威即便采用了全铝发动机,整备质量也达到了1575公斤,汉兰达更是1900公斤起。从官方公布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来看,1.8T版途观L仅用时8.9秒,2.0T版仅为7.5秒,这已经比不少同排量B级车快了,数据上途观L全面碾压对手。

由于本次试驾安排在冰雪路面,并且主办方考虑到安全,为试驾车换装了雪地胎,因此我们不能体会到途观L加速、减速的极限状态,但途观L延续了大众家族的绝大部分动态风格,加上内饰里各种操控布局的逻辑也都保持了家族特点,对于不少曾经有过大众系列车型驾驶经验的人来说,途观L是非常好上手的。

雪地胎在行驶时的噪音比较大,尤其当你坐在可以调节椅背角度的后排时,原本以为能够舒服地迷瞪一会儿,却被胎噪吵得心神不宁,后备箱底部的隔音显然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相对之下,前排的噪音控制的就好很多,挡风玻璃处的风噪控制得尤其好,整体来看,途观L在舒适度上考虑得还算周到。

这一点从悬挂表现上也能看出来,虽然不像丰田系的SUV那样过于柔软、行程过长,但和大众系其他车型相比,途观L的悬挂舒适度算非常高的,相对而言路感也模糊一些,但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舒适度显然更为重要。

场地试驾环节,猫哥得到了一台2.0T四驱车型。配备四驱的途观L车型,会在换挡杆后得到一个驾驶模式旋钮,共有7种模式可以选择,其中包含4种公路模式和2种越野模式。在场地里,我们使用的是雪地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起步时变速箱会将动力输出得更为轻柔,类似于我们在手动挡车型上挂2档起步的感觉。

雪地模式下,四驱系统对车身的控制更为小心翼翼,它会允许车辆出现一定的甩尾现象,但当尾部滑动有加大趋势时,车轮会及时调整制动,并将动力更多地输出到后轮,引导车身姿态回正。

这套全时四驱系统的功能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已经非常够用,在经济模式下前轮可以获得最大95%的动力,而在前轮失去附着力的情况下,又可以将最大90%的动力输出到后轮,从而实现脱困。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台7速湿式变速箱比一般AT还是要娇贵一些,长时间大扭矩输出会导致变速箱过热、罢工。

尽管途观L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就在上周,官方公布了三个顶配版本的售价。显然很多人还没有将途观L从以往紧凑SUV的印象中走出来,因此有不少朋友认为途观L的定价过高。

猫哥认为,以途观L的综合实力来说,和汉兰达竞争是绰绰有余的,毕竟大众品牌优势还是客观存在的,同时猫哥也觉得,途观L毕竟一款紧凑级SUV加长而来,用户的既定印象短时间内要改变是不容易的。高配车型定价略高是为了符合品牌地位,也是品牌向上发展的必经之路,况且买高配车的人毕竟是少数,但如果入门级车型性价比不能做到平衡,恐怕以汉兰达、昂科威为代表的车型在2017年祭出终端优惠之后,途观L在价格高位上也很难绷住。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试驾 | 冰雪体验大众途观L 灵巧的大个子

一猫汽车网 2016-12-27 00:13: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