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奔驰超越宝马 摘得全球豪华品牌冠军戒指

一猫汽车网 2016-12-22 18:17:27

临近年底,各车企在2016年的成绩单也逐渐的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其中备受关注的德国三驾马车也在此时公布了今年的成绩单。从国内的销量数据上来看,奥迪是三家中雷打不动的冠军。宝马也常年位居第二名,奔驰则位列第三。但今年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在去年与今年频繁发布新品的奔驰,今年终于超越宝马夺得本年底第二名的位置。

然而在全球汽车市场内,奔驰却出乎预料的夺得德系豪车三强中冠军位置。究其原因就是这两年奔驰在其他两家竞争对手相对沉寂时全面更新了自己的产品线。从轿车到SUV都已进化到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且在动力总成上也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这也导致了奔驰许多车型都处在供不应求这么一个状态。

在北美市场,尽管增长势头同样非常强劲的雷克萨斯可以与奔驰一争高下,但放眼全球汽车消费市场,冠军也只会出现在德系豪华三强当中。其他豪华品牌目前还对这三家豪华品牌构不成威胁,只能争夺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位置。

除了上述的奔驰在近两年全年更新产品线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SUV”。随着全球SUV热潮的持续推进,各品牌的SUV车型都逐渐的在创造销量新高。SUV强劲的需求也为奔驰的销量带来了非常利好的一面,根据奔驰旗下SUV车型10月份公布的销量来看,同比增长17.5%至61266辆,前11个月销量更是大增37.6%至640346辆。单单是SUV这一板块就为奔驰贡献了33.9%的销量。

不单单是奔驰,其他两位德系竞争对手在SUV领域增长势头同样强劲。在10月,宝马X1全球销量同比增长74.4%,数量达到了22595辆,宝马X5共售出15143辆,同比增长17.6%。在过去的11个月中,宝马SUV车型共售出了579718辆,同比增长了22.4%。

奥迪Q7今年以来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91450辆,同比增长40%。在北美市场,奥迪Q3、Q5和Q7三款SUV车型在北美销量占据了奥迪总销量的22%。并且在中国市场,即便是已经处在产品生命末期的奥迪Q5在11月份的销量仍然保持着过万辆。

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已经成为德系豪华三强最为重要的市场,这两大市场的销量走势将直接影响着各自销量在全球市场中的表现。在中国市场,奥迪仍旧是雷打不动的销量冠军。在今年过去的11个月中,奥迪同比增长5.7%,以54万辆的总销量冠绝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根据一汽-大众所公布的奥迪销量数据显示,A6L和Q5仍是奥迪在华的主要销量主力军。11月销量分别为12965辆和11639辆,Q3销量达9028辆,同比增长48%。

尽管奥迪在华销量仍然领先奔驰宝马,但就增长势头而言,奥迪已经出现疲态。在过去的11个月中,宝马在华销量472705辆同比提升11.2%。奔驰更为强劲,销量为429325辆同比提升27.9%。而奥迪的同比提升却只有5.7%。奔驰在前11个月中的增量绝对值是宝马的两倍,奥迪的三倍。奔驰全球增量200125辆,单中国市场就贡献了93637辆的增长来源,占比近乎五成。

不过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明年宝马将投入14款新车,宝马旗下的销量主力5系与X3也都即将面临换代或改款。奥迪也将在明年对旗下的Q5进行全新换代。届时,奔驰还能保住如今的冠军王座吗?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奔驰超越宝马 摘得全球豪华品牌冠军戒指

一猫汽车网 2016-12-22 18:17: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