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键盘车侠:欧洲人热爱自动挡的3个理由

一猫汽车网 2016-12-21 10:04:51
戳我一下,听文章!
00:00
-00:00

每当过了长假或者黄金周,大多数从欧洲旅行回来的国人都会有个感受,欧洲老司机为啥基本都在开手动挡?而且,对于游客来说,想租一台自动挡的车都非!常!难!

确实是这样,和中国相比欧洲手动挡车比例高的惊人,即使在德国,手动挡的比例都高于70%,而欧洲南部和北部的国家他们的手动挡概率可能会超过80%。

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发展水平相近,但是美国手动挡比例不过7%,看来热爱享受的美国人确实“懒得”开手动挡。

而在咱们中国,手动挡车型一般都是低配车型的代名词......

其实在了解了欧洲的情况后,欧洲人喜欢手动挡的原因我们也不是不能理解的!


理由一:欧洲人喜欢手动+柴油的动力组合

和自动挡相比,手动挡其实优势很明显,那就是结构简单,很耐用。和汽油车相比,柴油车扭矩更大,起步阶段爆发力很足。

如果说,一辆1.5排量的汽油车轰到到5千转自动变速箱还能承受,那么1.6排量的柴油车要是踩到5千转,会对自动挡造成很大的冲击。在如此强烈的冲击之下,金贵的自动挡耐用性会明显不足,但是皮实耐用的手动挡完全可以承受,与发动机的配合会很默契,形成了手动挡+柴油车的黄金组合,又节能,又环保,关键是超便宜!


理由二:便宜、省油

说到便宜,手动变速箱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也能拉低整车的价格。比如一台同配置的大众高尔夫两厢车,手动版和自动版的价差可以达到1500欧元以上,维修时候也能便宜不少。

更重要的是,手动挡汽车使用成本也低,在同等条件下,手动挡比自动挡更节省燃油,即便现在非常省油的9AT,距离5速手动挡的油耗依然有明显差距。

然而,一些习惯在北京、上海堵车的朋友,觉得手动挡在城市根本没法开。堵车两个小时下来,估计左脚都要抽筋,右手很累。

但是在欧洲没这个问题,即便是伦敦、柏林这样的大城市,也很少发生堵车,所以不会发生像北京这样痛苦的经历。


理由三:驾驭的快感

男人都有操控机械的欲望,在你手脚并用而且一气呵成地操控汽车的时候,会获得一种驾驭的快感,而这种感觉是你在自动挡上找不到的。


综上,欧洲人喜欢手动挡真的理由满满,有情怀的因素,更有驾驶环境等因素,当你去到欧洲旅行,畅快地租辆手动挡车在高速路上享受驾驶的快感吧!这也许会让你重新认识汽车,而汽车,也绝对不仅仅是个代步工具那么简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键盘车侠:欧洲人热爱自动挡的3个理由

一猫汽车网 2016-12-21 10:04: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