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简约还是豪华?沃尔沃S90L对比奔驰E300L

一猫汽车网 2016-12-20 21:36:02

12月15日,沃尔沃S90长轴距版(以下简称S90L)在国内正式上市。国产后的S90L相比此前上市的进口版S90在售价方面有着十几万元的降幅,售价区间为36.98-55.18万元。很显然,此次国产后的S90L将其竞争对手瞄准了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等豪华品牌C级车。目前这些来自德国的竞争对手只有奔驰E级刚刚经历了全新换代,而宝马5系奥迪A6L都处在这一代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那么这位来自北欧的新晋选手面对这个级别市场的传统豪强奔驰E级能否一战呢?我们拭目以待。

此次对比的车型沃尔沃S90L T5 智尊版与奔驰E300 L豪华型

售价对比
品牌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沃尔沃S90L T5智尊版55.18
奔驰E300 L豪华型
49.98


在外观上沃尔沃S90L与奔驰E级都运用了各自家族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最初运用在XC90上的雷神之锤大灯组同样延续在沃尔沃S90L上。简约的北欧风格却并不简单,内凹式的前进气格栅,以及下方的双运动前唇都透漏着强烈的设计感。平台化的造车理念也造就了同一品牌下外观内饰极其相似的现象,奔驰E级同样如此。最先运用在奔驰S级上的设计语言同样运用在奔驰C级以及刚刚完成换代的E级上,远远看去让人傻傻分不清。不过这样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即便是稍低一级别的奔驰E级在气场上也如同自家大哥奔驰S级一样非常雄厚。沃尔沃S90L与奔驰E级都在不同程度上进行了加长,加长后的轴距大部分都用于国内用户最为看重的后排腿部空间。不仅如此,在车身外观的视觉效果上也让车身侧面格外修长。

内饰亦如外观一般,与自家的旗舰车型采用了相同的设计理念与风格。沃尔沃S90L走的是北欧简约风,而奔驰E级采用的则是传统的德式豪华风格。两车都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尺寸巨大的中控大屏,科技与豪华在这两车中得到了诠释。在功能操作性方面,沃尔沃的中控大屏要更加贴近如今人们使用手机的操作使用习惯。而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奔驰还是要略胜一筹。

空间作为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在购车时的一个重要考量,加长后的沃尔沃S90L与奔驰E级自然不会让人感到失望。在实际乘坐空间体验中两车都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堪称奢侈。

在动力总成上,国产后的沃尔沃S90L并没有采用与进口版相同的2.0T混合增压发动机,而是采用了一台2.0T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会有一定程度的下浮,不过整体动力水平也属于同级中的主流范畴。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54 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8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E300 L同样采用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在最大马力上相比沃尔沃的那台2.0T发动机略有不如,不过在最大扭矩上有着20N·m的优势。并且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平台也要相比沃尔沃的2.0T来的更早。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45 Ps/5500rpm,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与这台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一台奔驰自家研发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的S90L与奔驰E级可谓是各有所长。奔驰在豪华车领域深耕多年,对于豪华诠释的非常到位。而沃尔沃这个来自北欧的品牌则向来以简约著称,但简约中却透露着精致与质感。在经过一系列的对比后,沃尔沃S90L无论在车身的尺寸还是乘坐舒适性以及豪华配置等方面都丝毫不差,甚至在某一方面做的要更加出色。只是面对顶配奔驰E300 L 49.98万元的定价,S90L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简约还是豪华?沃尔沃S90L对比奔驰E300L

一猫汽车网 2016-12-20 21:36: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