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5.98~23.68万元?Jeep指南者售价预测

一猫汽车网 2016-12-21 07:03:47

对于Jeep指南者,虽然直到现在才刚刚完成国产准备上市,但国内消费者对于指南者却并不陌生,与其他车型普遍采用的先小批量进口引进,半年后再国内生产不同的是,早在2007年,指南者就已经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到国内销售,这一引进就是9年。

在以进口车身份进行的长达9年的销售中,虽然销量表现一般,但至少在车型的认知度以及品牌的认可度上是任何一辆突然闯进来的新车所不能匹及的。可以说Jeep指南者在认知度的经营上很有远见,也可以说是指南者赶上了SUV热潮的好时代,但最终能否取得消费者认可,价格始终是个绕不开的话题。

首先来看看全新Jeep指南者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外观设计上,新车依旧保留了前款刚劲硬朗的车身造型,在前大灯以及尾灯的细节造型方面更有大切诺基的神韵,经典的7孔式进气格栅和大面积的黑色防刮条都透露着一股野性,俨然就是一副“小切诺基”的模样。新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5/1819/1625mm,轴距为2636mm,标准的紧凑级SUV的身材。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Jeep家族化的样式,8.4英寸的触摸屏幕占据了中控区的多半面积,同样的设计在大切诺基和自由光中同样看到。另外在内饰的做工用料上,首先从触感方面,新车一改以往人们对于Jeep硬派粗狂的印象,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很容易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包括亮黑色的钢琴烤漆饰板,都体现了新车在内饰做工方面的进步。

不过造型设计上依旧以实用为主,相比年轻刚硬的外观,中规中矩的造型确实没有太多惊喜,唯一的好处就是拉宽了消费群体。

动力方面,新车主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这款名为FIRE Multi-Air2的发动机相比自由侠上的1.4T发动机在功率上有所提高,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为250Nm。另外高配车型采用了与自由光一致的2.4L发动机匹配9AT的动力总成,并且只在2.4L车型上搭载四驱系统。

Jeep家族中,在全新指南者之前,除了长期以进口身份引进的牧马人和大切诺基外,国产身份的广汽菲克已先后有了中型SUV自由光和小型SUV自由侠。售价方面,自由侠售价区间为13.48~20.28万元,自由光售价区间为20.98~31.58万元,虽然价格区间几乎没有空档,但在车型定位上仍旧缺乏紧凑级车型,这也就催发了指南者的换代和国产。

指南者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也是合资品牌竞争最激烈的战略重点,厂家把新车的竞争对手锁定在途观翼虎、RAV4和CR-V上,不过从途观和翼虎高于19万元的起售价上来看,似乎与RAV4、CR-V、途胜以及刚上市没多久的欧蓝德等之间的竞争才更匹配。RAV4和CR-V起售价格均为17.98万元,而途胜和欧蓝德的起售指导价就已经低于16万元。目前新款指南者给出的预售价已经低于17万元,而新车想要从价格方面带来惊喜,应该会采取途胜和欧蓝德相近的不高于16万元的定价策略了。

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4T入门版不超过17万元,2.4L四驱版在24万元区间。从“不超过”和“区间”基本能初步断定,最低配起售价肯定低于17万元,至于会低多少并不确定;而顶配车型价格则将会很接近24万元,但几乎又不会超过24万元。

从官方公布的四款预售车型中来看,目前预售的均为自动挡车型,所以我理解的定价规则就是最低配的自动挡车型售价将不高于17万元。不过在其之前曝光的谍照中我们会发现,新车还将推出手动挡车型,采用1.4T发动机匹配6MT的动力总成,所以就会有一个大胆的猜想:新车会用不高于17万元的自动挡车型作为销售主力,而手动挡车型则用来进一步拉低售价门槛。

如果仔细对比自由侠的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可以发现,同等配置下的7DCT车型相比6MT车型贵了7000元,而差价7000元的两款车型若都在16~17万元区间内则会达不到主观意识上拉低售价的效果,就跟各位在商场向来都买不到整十整百的衣服一样,所以新车很可能将MT入门车型定价到15.98万元,而同等配置的DCT车型售价将为16.68万元。

而从目前给出的四款车型的预售价来看,1.4T车型的预售价为17~20万元,而实际价格很可能将是16.68~19.68万元,自然而然,2.4L四驱车型将可能为23.68万元。

虽然在全新指南者身上我们依旧能看到很多不足,比如稍显乏味的驾驶感受、高速行驶的风噪控制、仅2.4L车型才配备四驱系统等,但对于新车的前景,我并不担心。因为即使Jeep不去刻意宣扬情怀,相信也有一众消费者愿意为Jeep的情怀买单,至少有不少消费者会觉得Jeep在品牌力上要比丰田本田等品牌要高端那么一丢丢。另外新车也确实在外观内饰的一些部分做了针对性的调整,如果真实售价当真是小编推测的16.98~23.68万元,那么实际销量就很值得期待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98~23.68万元?Jeep指南者售价预测

一猫汽车网 2016-12-21 07:03: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