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速腾直降2.3万还加价等思域 理由是?

一猫汽车网 2016-12-15 23:22:32

2016年可谓是本田品牌的产品大年,本田陆续在中国投放了新雅阁、雅阁混动、全新思域冠道等重磅车型,今年1—10月本田累计销量98.8万辆,同比增长27%。这其中,东风本田的思域表现尤为亮眼,销量增长重回高速轨道,第十代思域的到来让思域车型“迷途知返”,重塑了运动活力派的中高级家轿形象。反应在销量上,全新思域10月份单月销量已成功破万,同比激增349%,11月销量继续上涨至11605辆。

也许是幸福来得有点太突然,思域的大卖似乎超出了东风本田当初的预期,东风现有的两座工厂年产能为51.2万辆,目前来看已经开始吃紧,在这个情况下,多地东本4S店已积压了较多新思域订单,加价提车更是见怪不怪,一般情况下加价额度在3千到8千元不等,而据猫哥了解,广州多家经销商在不加价的情况下提车则需要等5个月。

思域的火爆也体现了东风本田未来的战略方向,除了以在售的CR-V、XR-V为两大支点外,东风本田希望扩大在轿车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新思域有望成为东本旗下除上述两SUV外的第三个支点。

然而随着市场产品的多元化、汽车产量的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也逐渐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要说服消费者等车或加价提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隔壁大众家的“神车速腾也享有2万余元的优惠幅度,能以更低的成本达成“信仰”,难道不比买一台本田来得划算?

一汽大众速腾各地优惠情况
地区
北京
上海
广州
重庆
优惠(万元)
2.9
2.4
2.3
1.0

大众向来就没给设计师们留下太多自由发挥的余地,这台速腾就是最好的佐证。横平竖直的线条给人感觉上很规矩,但一板一眼的造型并没有带来太多生动和活力,面对80、90后逐渐成为主力消费人群的车市,速腾或将在未来失去一部分潜在买家,好在大众在中国的用户基数足够大,以至于到目前为止速腾的销量数据也还是很好看,11月售出了31698辆,位列轿车销量排行版第五。

思域则做到了与时俱进,溜背的造型也为未来东风本田的新晋轿车产品开了个好头,例如后来的竞瑞也是走的这种风格路线。自主品牌中也有相似的例子,记得吉利CEO安聪慧就在博越的推出大获成功后表示,中国汽车未来必将是要走运动化、溜背的造型路线。

在年轻化进程上思域走在了速腾前面。随着喜爱用户的不断增加,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他们对思域的销量上涨具备了更充足的信心,预计其未来销量将稳定在1.5万辆/月左右。

分别坐进速腾思域的车内,你会有截然不同的两种体验。速腾的内饰不会让你有太大的新鲜感,平铺直叙的设计虽然很“稳”,但看久了难免会感觉乏味。用料方面速腾倒挺值得肯定,应该说大众的大部分车型,与同级同价位的对手相比在这点上都相对更细心一点。

与第九代思域搭建起的“太空舱”相比,第十代思域的内里更有“战斗机座舱”即视感。略倾向于驾驶席一侧的中控台让驾驶者感受到被重视和关怀,炫酷的全彩液晶仪表盘更是有着浓浓的未来感。而且根据实际体验,十代思域在大部分内饰件的用料上较九代车型有明显提升,这方面可谓回归了八代车型的水准。

不妨从两辆车各自车系中挑选两款指导价接近的来对比下配置,它们分别是速腾230TSI自动舒适型(1.4T,指导价16.08万)以及思域220TURBO自动尊贵版(1.5T,指导价15.59万)。两款车基础配置差异不大,但在一些更能撑门面的配置上体现出差距。相比之下,思域比速腾多出了侧气帘、液晶仪表盘、全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且在科技方面,思域还带有Honda CONNECT系统,方便实现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另外其还有高德导航,确实是很符合时下年轻人胃口。

第十代思域本田在华投放的首款涡轮增压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L15B8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压缩比为10.6,在输出上要高于速腾的EA211 1.4T机器(96kW/131Ps)。体现在百公里加速上,思域1.5T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s,而速腾完成加速则需要至少9.7s。

理论上,思域1.5T肯定要比速腾1.4T要猛,但是由于搭配的变速箱不同,两车营造出来的加速感受或许并非完全你所想象的那样。思域以涡轮增压搭配CVT,动力直接且灵敏,几乎不会对其延迟抱有太大怨言,此外整个驾驶过程也是以平顺为主。而速腾则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很迅捷,但是在城市中低速行驶时体验并不如思域来得要自然、舒心。

虽然在中国市场的涡轮领域,本田是后来者,但这丝毫不妨碍其各项新技术的涌现,最终造出来的产品也完全能够匹敌在深耕涡轮增压技术的大众

◇ 猫哥简评

如今“信仰贬值”其实并不奇怪,毕竟大众近来真的是霉运连连,再加上现在生意也不好做,家家都在不断试探价格底线,若是再不拿出点诚意来恐怕中国消费者的情怀都要被耗光了。很明显的例子,11月的销量显示,排在速腾前面的,除了同家族的朗逸外,还有轩逸英朗卡罗拉,它们个个都是打性价比牌的好手。

然而在“神车”都放低姿态的节骨眼上,思域的一车难求导致加价是否会让你感到反感?猫哥认为,如果你属于25~35岁的消费人群,那么思域或许是你更合适的选择,毕竟我们需要证明自己年轻过。而若是面对一大票备选车型毫无头绪的话,这个时候选速腾会比较靠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速腾直降2.3万还加价等思域 理由是?

一猫汽车网 2016-12-15 23:22: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