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CR-V/翼虎倒一地 加大号途观这定价要上天

一猫汽车网 2016-12-15 11:39:03

最近,上汽大众途观L部分车型的疑似售价被公布了,1.8T车型(330TSI)起售价为21.18万,而顶端的2.0T四驱版(380TSI)售价为31.58万。这消息有点出乎猫哥意料,在此前的预测中,我们估计途观L 2.0T车型起售价最低也要26万以上。若假设这个疑似售价可信,那途观L将会让所有同级的SUV都无地自容。

必须再次强调,即将上市的途观L的身板已经由现款的紧凑型晋升为标准的中型SUV,与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昂科威对比便会发现,途观L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都胜出。然而,途观L将免不了与它的老对手们——一众日系紧凑SUV们继续竞争。因为对手们有着更好的性价比优势,而且短期内上汽大众也没有比途观L低级的车型作应对,因此途观L必须有着“上得了中型,下得了紧凑”的竞争力。

上海大众新途观与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国产全新途观昂科威
长度(mm)4712
4667
宽度(mm)18391839
高度(mm)1673
1660
轴距(mm)27912750
动力1.4T、1.8T、2.0T1.5T、2.0T


疑似售价的爆出让猫哥不禁感叹上汽大众的“狠”,试想一下,一款比昂科威——目前销量最高的合资SUV,更新、更大的车型,起售价才设在21.18万,这与昂科威20.99万的起售价高度接近。而且必须要注意的是,疑似售21.18万的途观L搭载的是1.8T的发动机,180匹马力是最低的保障。相比之下,昂科威入门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

并非说高出0.3L的排量就比人家更牛,但如果1.8T车型仅售21万出头,那剩下的1.4T车型跌破20万是肯定的,而且大众这次把手动变速箱投放到途观L的1.4T车上,对拉低售价有着极大的作用。

现款途观1.4T车型的起售价为19.98万,两款车型均搭载双离合变速箱,那么搭载手动变速箱的途观L售价很可能会比现款更低,因此18.XX万或许是途观L的真正起售价售价。作为对比,我们不妨把一堆主流日美紧凑SUV拉出来:本田CR-V起售价17.98万、丰田RAV4荣放17.98万、奇骏18.18万、福特翼虎19.38万。这些车型不但与途观L拉不开价格差异,而且在车身尺寸方面也差了一个级别。因此,途观L的出现,会逼得这些紧凑SUV无路可逃,继续降价似乎是唯一出路了。

不过话说回来,1.4T加手动变速的途观L在配置上肯定会惨不忍睹,宣传手册上的高科技配置估计一项也不会看到了。但途观L的空间优势掩盖了几乎所有缺点,毕竟国人对SUV的最大需求就是大空间。当一款售价比现款更便宜,空间更大的“加大号途观”出现在面前,再加上车头那闪闪发亮的VW标,谁会去介意动力的问题呢?

一款大五座中型SUV,售价下探到20万以内,这似乎是中国品牌才会做的事情,但大众很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即使配置再低、动力再差,只要空间大就肯定会有人买账。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终于意识到这一点。怪不得别克也在今年9月匆忙地把昂科威售价拉低一万,看来途观L的战役还没打响,已经足以让对手避让三分。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下一篇 这个“汽车机器人”有点美 细聊亮相北京车展的极越07

CR-V/翼虎倒一地 加大号途观这定价要上天

一猫汽车网 2016-12-15 11:39: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