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以创新迎接未来 2017年宝马的“小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6-12-16 19:23:00

2016年是豪华品牌加速前进的一年,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首的二线豪华品牌在销量上突飞猛进,纷纷突破年销10万台的大关。在一线豪华品牌中宝马则展现了厚积薄发的能量在高位上继续保持了销量上的提升。近日宝马向媒体公布了全新第一战略下的发展新阶段即坚持创新、深化本土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共赢发展。


14款新产品密集投放 贴近年轻用户

拉动销量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是大幅降价,但宝马还是打算采用最健康的方式——不断研发新产品。2017年,宝马将向大陆地区投放14款新品,其中包括万众期待的新一代5系,此外全新1系也将在2017年初迎来改款,同时旗舰车型的7系也将推出M760Li,维持宝马品牌在高性能豪华车领域的顶级形象。此外,全新X1和之诺60H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而在不远的将来,宝马还将推出X2和旗舰SUV X7两款全新车


此外,包括M品牌、i品牌以及宝马摩托车等均有新品推出。尽管这些品牌的受众群相对较小,但和对手相比,宝马的品牌形象显然会更加立体,受众面也更为宽广,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力也会更大。

尤其是在年轻群体方面,宝马品牌近年来做了不少工作,充分满足了年轻人对豪华车的需求。产品层面,宝马导入了更多入门车型,同时研发了1.5T三缸发动机,将包括1系、2系、3系、X1等入门及中端车型的售价进一步拉低。同时在品牌形象方面,自2010年提出宝马之“悦”的品牌诉求之后,宝马在国内的品牌形象褪去了多余的荷尔蒙,变得更温和、更具亲和力,使得宝马品牌符合了更多中产阶级年轻人的期待。

创新科技一路领先 新能源车冲击10万年销量

宝马在创新科技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今年宝马在全新“第一战略”中指出,未来公司将向一个科技企业转型。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时下最火的概念,宝马均有涉猎,其中对于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宝马甚至已经有了清晰的时间表。

今年7月,宝马宣布联合科技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领军企业英特尔,以及机器学习行业的翘楚Mobileye公司,一同研发高度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必要的解决方案以及创新系统。同时宝马还参与收购了德国高精地图供应商HERE,宝马计划到2021年将这些技术应用到量产车中。

而在智能互联方面,宝马最新发布的“BMW云端互联(BMW Connected)”就是宝马整个数字化战略指导下的具体举措。未来宝马车主可以使用宝马提供的多终端网络服务,管理自己的各种出行需求,这也会对将来的客户沟通方式、出行方式和乃至汽车品牌价值构成产生巨大影响。

在新能源车领域,宝马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i品牌,至今已经销售了6万多辆宝马i3纯电动车和1万多辆宝马i8车型,以及3万多辆各种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些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都以宝马iPerformance品牌出售。2017年MINI品牌将会推出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新一代宝马Countryman SUV车型。

2017年,宝马计划在一年内实现销售10万台,这相当于过去三年的销量总合。此后的2018年宝马还将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的敞篷i8,2019年推出纯电的MINI车型,2020年再推出纯电的X3。到2025年,电动车产品在全球销售量要占公司总销量的15-25%。

40万台产能到位 新5系明年5月开始生产

随着大东新工厂的落成,宝马完成了在中国的三家整车工厂和一家发动机厂的布局。其中,大东新工厂优先满足新一代5系的生产需求,预计将在2017年5月正式投入生产,为6月份新一代5系的上市做好准备。大东新工厂的投产,将整个大东工厂的产能提升至20万台,加上拥有20万产能的铁西工厂,华晨宝马的产能将达到40万台。

同时, 华晨宝马发动机工厂也已经达到了40万台的产能。这座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唯一拥有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拥有发动机制造的完整工艺,即铸造、机加和总装,而且也是宝马集团体系内唯一将三大工艺及测试在同一厂区内完成的全能型发动机工厂。目前宝马最新的B38和B48系列发动机,也就是最新的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发动机,均在此生产。

与经销商协同发展 持续贯彻本土化策略

除了生产和技术方面的硬实力,在一线销售、服务的软实力方面,宝马也一直有清晰的发展策略,对于经销商满意度和客户满意度两个关键指标始终保持了高度关注。今年年中,包括了三十多家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共280多家宝马授权经销店在内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宝马经销商联会成立,宝马成为继奔驰、进口大众保时捷之后,第四个在中国成立的汽车经销商联会的品牌

自2015年开始,宝马就加强了对经销商奖励政策和补贴力度,2016年则进一步在零件库存管理上采取降价措施,降低零件价格,也在帮助经销商降库存。

2015年底,宝马中国新任CEO,有着“中国通”之称康思远走马上任,2016年初,宝马启用了本土70后少帅刘智为宝马中国总裁,刘智也成为了跨国车企中首个就任总裁职位的本土人才和最年轻的人才。在这些熟谙中国市场的领军人物的带领下,宝马有望稳步发展,继续保持其在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

从今年1-11月的情况来看,三大品牌的座次并无变化,奥迪继续领跑,宝马依旧紧随其后跟跑,奔驰继续以一定差距排名第三。三大品牌这样的排序持续多年,对于奥迪来说,保持领先的压力显而易见,增速的疲软也让奥迪不得不祭出“大杀器”,一旦上汽奥迪项目成型,销量上再度迎来突破似乎并非难事。奔驰凭借年内上市的新E级以及A级、GLA等车型,销量同比增加28%,成为三大品牌中冲劲儿最足的一个。而宝马除了继续拉动销量之外,将更主要的精力放在经销商和客户的满意度方面,通过“质”的提升引导,宝马品牌在中国会迎来更加健康地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创新迎接未来 2017年宝马的“小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6-12-16 19:2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