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bigger斗bigger全新一代科雷傲对比昂科威

一猫汽车网 2016-12-26 00:10:00

消费者对于商品的需求往往具有导向性作用,放在汽车上面,“大”则是一个永不停歇的追求。在SUV车型发展上,虽然七座车型更符合相关政策和消费者心理,但归根到实用性和市场销量上来看,大五座SUV才是王道。在这一市场中,别克昂科威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叱咤大五座SUV市场多时竟一直没有对手,直到东风雷诺推出了全新一代科雷傲。全新一代科雷傲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空间配置都符合了消费者对于“大”的追求,在与老派大五座车型昂科威的对决中,bigger than bigger,哪个更big?

全新一代科雷傲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昂科威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9~34.99万元。本次对比车型为全新一代科雷傲2.5L四驱旗舰版,售价26.99万元;2017款昂科威28T四驱精英型,售价26.99万元。

全新一代科雷傲车身尺寸为4672/1843/1678mm,轴距为2705mm,昂科威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67/1839/1660mm,轴距为2750mm。

全新一代科雷傲采用了家族化的全新造型设计,大量的横向线条让车头看起来更加扁平沉稳,硕大的雷诺车标和C字形日间行车灯让其拥有极高的辨识性。昂科威的车头则更多的用竖向的线条进行装饰,由于车型推出时间较长,在设计感和精致度上有所欠缺。

两车的后视镜尺寸都很宽大,上面集成了LED转向灯,拥有电动折叠、加热功能,并在主驾驶一侧采用了双曲率后视镜面。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科雷傲整体线条平缓沉稳,从尾灯处延伸出来的线条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尾灯和排气装饰条形成两道平行线,降低了视觉重心。昂科威车尾圆润敦厚,但在设计感和视觉效果营造上较为一般。

两车都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组。造型上,全新一代科雷傲细长的尾灯一直延续到车标位置,让其既不落入贯穿式尾灯的俗套又拥有很强的家族辨识性。

全新一代科雷傲整体内饰设计以简洁为主,圆润的造型增加了几分厚重感,竖置的中控多媒体屏幕更适合操作和控制;昂科威采用了家族化的环抱式的设计。

两车都采用了相对运动化的三辐式方向盘设计,全新一代科雷傲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底部加入了平底设计元素,方向盘表面采用了Nappa真皮包裹,皮质紧致手感细腻。

多媒体区域,全新一代科雷傲采用了8.7英寸竖置触摸屏幕,搭载了雷诺R-Link® 2多媒体操作系统,可操作性和触摸反馈都很棒;昂科威采用了8英寸横置屏幕,交互体验和功能性上都较为一般。

空调控制部分,两车都采用了物理按键加触摸按键的控制方式,全新一代科雷傲在温度调节上使用了旋钮控制,其他部分为触摸控制,这样更有利于驾驶时的盲操作;昂科威则恰恰相反,在温度控制上采用了触摸控制,其他部分为实体物理按键。

两车都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全新一代科雷傲搭载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具有2WD、AUTO或LOCK三种可选模式,专业级LOCK模式可将前后轮扭矩分配固定在50:50,拥有更好的通过性能。

全新一代科雷傲搭载了BOSE品牌音响,全车12个扬声器和1个重低音模块形成5.1声道殿堂级音响系统,极大的满足听觉享受。

两车在车门的设计上都采用全包式的设计,最大程度的避免了蹭脏裤腿的可能性,不过昂科威的车门下沿并没有用密封胶条,在细节上不如全新一代科雷傲用心。

全景天窗在这一级别SUV并不少见,两车也都有配备,全新一代科雷傲在同级别中最大的采光和开启面积,天窗面积为0.91m²,开启面积为0.41m²。

两车后备箱地板都很平整,储物利用率很高,全新一代科雷傲后备箱更是达到624L的惊人容量,昂科威仅为422L。另外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全新一代科雷傲能完全放平,昂科威则会有小角度斜坡。

两车都搭载了电动尾门配置,另外全新一代科雷傲还可以根据身高和使用习惯自定义开启高度,对于身材娇小的用户无疑是个福音。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科雷傲采用了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了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器,在平顺性和节油性都有保障。动力输出上,虽然没有涡轮增压车型在涡轮介入那一刻猛地一窜,但动力也算随叫随到,完全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布局,在这一级别SUV车型中较为常见。全新一代科雷傲在弯道的侧向支撑性调校上表现得更富有韧性。

对于这两款车型,作为同级别的销量常胜军,别克昂科威无疑是拥有了很多亮点与优势,不过在与全新一代科雷傲的对决中,无论空间做工还是配置表现却完全不是一个常胜军该有的姿态。作为后来者的全新一代科雷傲,虽然还没有昂科威光鲜的销量数据,但在对消费者实际需求上,不仅拥有空间上的“bigger”,在做工品质、各项配置方面表现也都不凡。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一代科雷傲无疑是个好选择,而未来也很可能成为另一个销量常胜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bigger斗bigger全新一代科雷傲对比昂科威

一猫汽车网 2016-12-26 00: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