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车可靠性标准:差这么远 很难做啊!

一猫汽车网 2016-12-09 11:39:06

同样的J·D·POWER新车可靠性研究,中美的差距能这么大?汽车反垄断,从零部件抓起!乐视持续动荡,但法拉第又发量产车预告图了?新车不再臭?明年汽车空气质量标准正式实施;合资风波影响不大,奥迪11月销量增长7%。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2016年即将结束,各类年终盘点都陆续出炉,J·D·POWER作为一个世界级的调查机构,在汽车行业调查领域有一定的口碑,但在其最新的的2016新车可靠性研究调查中,出现中美两款报告版本,差别之大,大到诡异······

猫哥简评:

先指出,我不是刻意挑刺,必须承认中美汽车主流销售品牌分布的确有很大的不同,但是MINI在首位?里面的天津一汽又是什么情况?卖的少=质量好?老哥,这道理真是稳得不行。

奔驰奥迪克莱斯勒东风日产等汽车厂商相继收到国家发改委开出的反垄断罚单后,“今年年底之前会再对一个企业作出处罚。”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卢延纯近期正式表态。有消息称,目标将指向一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汽车反垄断将形成一种常态化机制,在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消费者的核心利益和汽车业的公平竞争。

猫哥简评:

在第一波反垄断之后,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反映,豪华品牌的售后费用已经有了一定的下降。当市场上“送车卖售后”的情况还是存在,这方面的确还不够透明。在2015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72亿辆,仅次于美国居于世界第二。售后将成为未来的汽车利润大头。

日前,Faraday Future再次公布了一张首款量产车的尾部预告图,不过从细节上来看,新车似乎采用摄像头技术替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设计,该车将于2017年1月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法拉第的合作伙伴是乐视,而乐视之前在美国被传出是“庞氏骗局”的消息,且近期在国内出现裁员大潮。誉为是“互联网造车新星”的乐视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法拉第这次的量产车发布同乐视的“信任风波”之间是否有一定的联系?

猫哥简评:

“设计稿-概念图-效果图-预告图·····”我们仿佛已经习惯了互联网造车的套路,第一步一定得先请个好美编。不断的铺垫,反正实车总是没出来。看多了这些“互联网造车”后,我越来越佩服特斯拉

根据环保部最新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强制标准征求意见稿,车内空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和乙苯等有害物质都有了更为严苛的限量值,并给出了汽车厂家强制执行的时间表:2017年1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销售车辆必须满足本标准要求;此前已经定型的车辆,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强制标准要求。

猫哥简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买车时,行车记录仪,空气滤清器已经成为了赠品标配,同时很多车企在将空调搭载“空净功能”当成一个很大的卖点。猫哥早两天去了次北京试驾,唉·····新车味道大点就大点吧·,窗是怎么都不能开的!

前段时间,成立上汽奥迪的消息引爆了一汽奥迪经销商的巨大不满,在表示“继续谈判我们就拒绝提车”后,目前奥迪方面表示了妥协,暂停了上汽奥迪的谈判进程。以豪华品牌的身份在国内成立两家合资品牌的做法也是挺奇怪的。但从11月的销量来看,奥迪品牌在华共销售新车52576辆(包含进口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该卖继续卖,对消费者来说,对奥迪品牌的认可还是不变的。

猫哥简评:

奥迪在国内豪华品牌中有着超然地位,最近旗下主力产品也基本完成了换代,且拥有不错的优惠幅度。但是,如果成立第二个品牌,首先要解决的是“卖什么”的问题,引入小众车型国产?还是向日系那样“一车二卖?”,对豪华品牌来说,这都不算是什么好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车可靠性标准:差这么远 很难做啊!

一猫汽车网 2016-12-09 11:39: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