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都享4万优惠 高配迈腾和低配A4L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6-12-08 15:43:44

在生活中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困扰,花同样的钱,是买非豪华品牌的高配车型还是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版车型?选鸡头还是选凤尾是永恒的难题。近来,由ABB领衔的豪车价格一再下探,非豪华品牌也“不甘示弱”,猫哥了解到,热门中型车迈腾目前普遍存在动辄2万~3万的优惠,这让消费者都患上了选择困难症。高配迈腾和低配奥迪A4L怎么选?That is a question.

许多城市都逐渐加入到限牌、限购、限行的大军中来,于是买车成了消费者仅次于购房和结婚的人生大事之一,加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一步到位成为大部分人的消费观。如果以同样多的预算,买迈腾中高配车型可以很“稳”,但其品牌价值自然比不上“四个圈”的A4L;而要是咬咬牙买奥迪,入门车型在配置上又难免显得有点“素”,如何是好?

2017款 迈腾380TSI DSG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31.69万

中型车市场“两超多强”的局面形成已久,迈腾帕萨特两车常年占据着销量榜前二的位置早已不足为奇。10月份,迈腾单月销量高达19980辆,排在中型车销量的首位。据猫哥了解,目前迈腾在各大城市普遍都有2万~3万元的优惠幅度,而高配车型380TSI DSG旗舰型甚至优惠4.68万,优惠后裸车价为27.01万。

2017款一汽大众迈腾优惠情况
地区
北京
上海
广州
重庆
优惠(万元)
↓ 4.68↓ 2.60↓ 2.40↓ 0.50
裸车价(万元)27.0129.0929.2931.19

 

全新迈腾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上针对细节作出了更精致的修饰,只不过大众向来没有给他们的设计师留下太多自由发挥的余地,因此整体视觉效果上,全新迈腾依旧是端庄沉稳,而相较老款多了一些时尚和科技感。

高配迈腾面子功夫做得很足,大灯采用的是远近均为LED光源的自适应大灯,且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轮胎规格方面,上一版本轮毂为R17,而高配车型为R18的双色造型,轮胎尺寸为235/45 R18,从轮毂大小和样式上,就能简单直观地分辨出高配和中配车型。

虽然车厢内布局相比老款并没有质得飞跃,但在高配车型上,全液晶仪表盘有着足够的吸睛能力,其科技感爆表的设计以及丰富的功能选项,足够你花上一整天去研究和把玩。这款炫酷仪表基本与A4L是同款,但如果想要在A4L上享用这个配置,你至少得买指导价为37.28万的40TFSI运动型,否则的话就另花5200元~6300元进行选装。

那么,高配迈腾与其它版本相比,配置差异化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首先是一些舒适性配置,例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扬声器也更换为音质更保真的Dynaudio丹拿品牌。另外就是安全科技的提升,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等配置,仅在高配车型上会出现。

驾驶层面,高配车型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软硬可调的可变悬挂,想要舒适或是运动,驾驶员可自行选择,而且放眼同级的各主流中型车来看,这也是一项比较罕见的配置,毕竟成本较高,不是谁都有大众这个底气给加上的。

所以这样来看,迈腾高配就很值得买咯?先别急,等看完奥迪A4L的入门车型表现如何再下结论。

2017款 奥迪A4L 40TFSI进取型

官方指导售价:29.98万

优惠的不仅仅是迈腾,全新奥迪A4L也普遍存在3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

2017款奥迪A4L优惠情况
地区
北京
上海
广州
重庆
优惠(万元)
↓ 3.80↓ 4.58↓ 2.70↓ 2.70
裸车价(万元)26.1825.4027.2827.28


若只论好不好看,我可以给这一代A4L的设计打80分,但是从突破创新的角度来看,其提升幅度明显不如当年奔驰C级的换代来得要惊艳,仅是身线和面部特征更加锋利、突出。不仔细看,你甚至不能从远处一眼认出这是新一代A4L还是2016款A4L。

相比起C级的锋芒毕露和3系的操控口碑,全新A4L无疑扮演着韬光养晦的角色。它注重的是科技氛围,不进入车内你是无法感受的,不过低配车型也有所谓的科技感吗?不得不说,这一代车型在简化了整个中控台设计后,高低配车型的区分变得模糊起来,基本上你只能通过中控的屏幕尺寸和饰板的样式来判断高低配,这点对于大部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是福音。

而且即便是乞丐版车型,作为一款主流的豪华品牌中型车,A4L的配置起点其实也并不低,像氙气远/近光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7英寸中控悬浮屏等都是标配。

乞丐版A4L的配置基本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但若是与同价位级别的迈腾比则相差甚远,虽然在A4L上大部分配置都提供了选装,但如果想要达到迈腾高配车型的水准,猫哥粗略计算了一下,至少得在选装项目上花费13.8万元(还不如直接买高配)!

比配置自然是比不过高配迈腾,但A4L也有着迈腾所无法触及的高度,那就是平台和机械结构等硬件配备。迈腾(B8)诞生自大众MQB-B平台,而这一代A4L(B9)则出自MLB Evo平台,同平台的产物还有全新一代Q7,由此可见在血统上A4L要更“高贵”。简单来说,因为定位更高,平台级别更高,平台技术更领先,所以在研发初始,厂家对产品的打造标准也相应有所提升,这是多少配置都换不来的存在于两车骨子里的差异。

体现在驾驶层面,那就是这一代的A4L底盘素质要好于迈腾,甚至要在相对粗糙的奔驰C级和越来越失去运动感的宝马3系底盘表现之上,能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满足驾驶者对驾控激情的需求。

动力部分,A4L搭载的是低功率的EA888 2.0T发动机,在输出上会略逊于迈腾380TSI,不过主观感受上两者区别并不大,而且A4L要相对更平顺一些。但与同级的宝马3系、奔驰C级相比,A4L在动力总成部分具有不小优势,首先其在发动机规格上就要高于前两者,这个价位的3系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C级也仅为1.6T版本,而且在售价上A4L还要更便宜。

两款车型的目标消费人群一定有所重叠,但猫哥认为并不会占多数。目前来看,迈腾走量的是330TSI(1.8T)版本,280TSI(1.4T)也因为能享受到购置税优惠而受到青睐,而且算上优惠,1.4T入门版售价甚至下探到16万左右,这已经是许多紧凑型车的价格地带,确实很诱人。而380TSI(2.0T)因为在动力上并没有比330TIS强很多,同时配置也显得略有剩余,所以并没有成为最受热捧的版本。

而对于刚上市不久的新一代A4L,还有许多消费者持着观望的态度,毕竟这一代车型竞争力并没有上一代那么突出,且由于受到近期来各类事件的拖累,奥迪品牌销量上已逐渐被奔驰宝马所赶超,在华影响力有所削弱。猫哥认为,在现有的优惠幅度下,有意购买低配A4L的人群,很可能也纠结过中配的迈腾,而在优惠和各金融政策的鼓励下,最终选择了品牌溢价更高、行驶品质稍好的奥迪A4L

看到这里,我想你们也很迫切需要知道一个答案。猫哥这就给出最中肯的意见,两款车究竟应该怎么选?

如果是本着想踏踏实实买一台中型车,同时也希望配置各项都能够比较丰富的话,猫哥还是建议选择迈腾的,不过并非380TSI的高配,而是330TSI的中高配,动力充足,配置也令人满意,算上目前的优惠,24万内就可落地了。

奥迪A4L则适合那些对品牌和行驶品质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而2.0T入门版的A4L猫哥也是比较推荐的,毕竟“三大件”在同级中很占优势,配合上这个定价和现有的优惠力度更是值得入手,只不过在某些地方容易暴露出乞丐版的身份,例如R16的轮毂以及织物材质的座椅,希望面子工程做足一点的消费者可以考虑指导价33.98万的次低配车型

此外,猫哥再提供一个购买方案,若是对动力没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等今后A4L的1.4T车型上市后再入手,猫哥预计其同样会推出配置稍高的版本,而根据现在的定价策略来看,1.4T车型指导起售价有望下探至27万左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都享4万优惠 高配迈腾和低配A4L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6-12-08 15:43: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