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新GL8 Avenir:不止是一辆别克GL8

一猫汽车网 2016-12-07 00:22:30

1999年,别克GL8第一次登陆中国,一经发售便通过无人能敌的综合素质拿下商务MPV市场的绝对老大地位。经过十几年的历练,GL8刚刚在前段时间推出最新一代产品,与之一同亮相的还有代号为Avenir的顶配尊贵车型。那么这款带着洋气名字的车款,带来了哪些不一样的元素呢?这次就让我们走进GL8 Avenir,体验这辆有着特殊风情的GL8。

Avenir,这并不是一个英文单词,而是源于法语,意为“未来”。对于GL8来说,Avenir也代表着“尊贵”与“高端”两词。而融合这个单词的GL8车款,在外观上自然有着与普通GL8不太一样的设计。最明显的改变其实并不是遍布全车的细节,而是最一目了然的车漆。对于Avenir来说,其独享的颜色“伯爵紫”,透露出独特的宫廷尊贵感觉。而这个车漆颜色搭配GL8,与传统的蓝色和银灰色相比显得着实洋气了不少。

而在细节方面,GL8 Avenir也做出了一些变化。比如在车企都爱动刀子的前进气格栅上,Avenir一改此前别克经典的密集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变成了酷似冷兵器时代锁子甲的骑士风格设计,并采用黑色进行涂装,与车漆颜色的搭配刚刚好。在车身前门板的下方,以及车后方的GL8铭牌下方,均刻有英文花体的Avenir标识,凸显了车型的身份。轮毂方面的造型也根据机械腕表的样式做了一些修改。不过在整体的外观造型设计和灯组样式等方面并没有变化,毕竟它还是一辆GL8。

全新GL8的车身尺寸为5203*1878*1805mm,虽然车身比上一代短了63mm以便停车,但是轴距依旧为3088mm不变。值得一提的是,新GL8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方式,使得整个车不仅看起来更加有范儿,成员座舱的尺寸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总的来说,与大多数车企推出“特别版”或者“纪念版”一样,GL8的Avenir版也只是在进气格栅与车身标识方面做出了一些改动。不过对于一款经久不衰的车型来说,外观上的巨大改变已经足以称得上是“未来豪华”,多加的“尊贵”装饰,是对高端消费者的承诺而已。

进入车内,全新GL8颇具通用风范的内饰设计立刻映入眼帘。中控黑色钢琴烤漆的面板和8英寸的大屏已经成为通用系车型的基因。位于其旁边的高位自动档把也延续着传统的样式。虽然不少人认为怀挡才是高档商务用车的标配。而在其他的地方,Avenir标识和复杂的饰板拉花工艺依旧诠释着这辆GL8的独特,虽然与外观一样还是集中在细节的变化,但是无一不能给车主带来不少尊贵感。

其中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其第二排座椅的舒适程度。通过独特的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制成的座椅,可以兼顾软性坐垫的舒适度与硬性坐垫的支撑性,达到无论在长途还是短途都能给乘客最舒适乘坐感觉的效果。而实际上,第二排座椅也的确是GL8最适合乘坐的位置。

总的来说,内饰方面GL8 Avenir做的还是有模有样,不过感觉距离“奢华”二字还是有点距离。不过奢华也并不是Avenir想要表达的意思,对于正常的豪华和独特感来说,这款车已经算做的比较到位了。

空间方面,MPV自然是不用过多质疑,与普通版GL8一样,Avenir的多用途和全方位的储物格和充电口能给乘客最好的体验。

这一代GL8除了外观方面,与上一代GL8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动力总成和底盘方面了。这一代GL8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在舒适度和可调校程度上都远远超过了上一代的扭杆梁非独立悬架。尤其是在长波的滤震和转向时的侧倾两方面,这一代的GL8比上一代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即使有着长达3088mm的轴距,它开起来也不会感觉非常笨重。

然而由于它采用的新轮胎有着较小的扁平比,在路面上对于细碎震动的过滤效果其实与普通GL8相比还差了一些,不过不仔细去感觉,这个差异也很难感受到。不过在高速巡航和紧急变线的情况下,低扁平比的轮胎确实有着更好的反应速度和行驶质感,这也让这台Avenir能有更好的操作的空间和信心。

动力方面,新一代的GL8均采用了这款2.0T的SIDI发动机,其具体参数相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260匹的最大马力,350牛·米的峰值扭矩,都让这台大家伙在公路上加减速自如。在关闭ESP系统之后,甚至可以做到启动第一秒一直在烧胎的动作。而在100公里每小时以上的再加速能力,这款2.0T搭配6AT的组合也令人满意,降档迅速彻底,车速的提升也十分可观。

当然了,如果真的说Avenir这个字眼单单在“汽车”这个机械产品中,为GL8带来了多大提升,相信很多人都持有怀疑态度。所以Avenir的车主不仅能享受到独特的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还可以享受到独一无二的Avenir一对一管家服务:如上门取车保养,Avenir专属售后空间,6年12万公里共计18次大小保养,10次内饰保养,机场接送等等。这些都能为客户营造独一无二的豪华体验,彰显Avenir的品牌价值。

所以说,GL8 Avenir,它是一辆GL8,但它并不只是一辆GL8。它还代表着通用品牌对于豪华和尊贵的理解和诠释,也是对Avenir品牌未来发展方向的一块试金石。不过对消费者来说,多出来的5万块钱,确实能享受一下日产辆17台的车的独特之处,以及一对一管家带来的懒人服务了。至于值不值,还要看大家自己对“豪华”二字的理解了。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全新GL8 Avenir:不止是一辆别克GL8

一猫汽车网 2016-12-07 00:22: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