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宝马技术附身? 丰田推全新后驱混动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20:23:55

12月6日,一猫汽车网从丰田官方了解到,丰田将基于TNGA架构推出新的发动机变速箱混合动力系统。直列四缸2.5 L直喷发动机实现了40%的热效率;全新的10速变速箱将成为全球最快的变速箱;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优异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新型“直列四缸2.5 L直喷发动机

TNGA架构将会被未来丰田多款车型才用,丰田针对TNGA架构开发出一款全新的直列四缸2.5L发动机,命名为“Dynamic Force Engine”。该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通过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失,在热效率提升的同时实现了高动力输出。在多项新技术的作用下,这款全新的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成为目前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

新型8速/10速自动变速箱

丰田此次推出的新型变速箱命名为"Direct Shift",他们采用了新的齿轮加工方式,降低齿面摩擦系数,从而减少齿轮咬合时的能量损失,对离合器则优化内部摩擦材料形状,使离合器在运转时损失的扭矩减少约50%。

这款Direct Shift 10速变速箱增加了总体齿轮数量,同时使用交错齿轮,以中低速区为中心对各挡位区(挡位)进行优化。丰田称其为全球最快的变速箱,并且能与前置后驱豪华车匹配。

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Ⅱ

全新推出2.5L发动机的THSⅡ集小型轻量化及低损耗技术和TNGA带来的新型发动机高效燃烧效率及高动力输出于一身,适用于前置后驱车型,改变了混合动力车的传统驾乘印象,实现了快速起步加速性能和动力澎湃的驾乘体验。在高速行驶期间系统效率提升的基础之上,在高车速区亦能实现发动机间歇运转,从而提高了高速行驶期间的燃油经济性。

在到2021年的5年时间内,丰台计划投放包含本次开发的2.5升汽油发动机在内的9大类17款发动机,多挡位AT、新型无级变速箱CVT)等4大类10款变速箱,以及6大类10款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今后将基于TNGA进行模块化开发,在短时间内推出多款机型,搭载车型自2017年发售的新车起逐步增加。目前计划到5年后的2021年覆盖到丰田全球年销量的约60%。


为完成以上的开发目标,丰田调整了内部动力总成公司的开发体制,从“公司内部研发制造”的基本方针,调整为丰田集团内部各公司能够完成的技术开发在集团内部进行技术共享,从而有效的提升集团总体水平、开发速度以及推广普规模。同时丰田也提到将强化电动化核心技术——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体制。从2017年开始推进体制改革,在到2021年的5年内计划将混合动力技术开发人员的数量增加约30%。

猫哥点评:

收到丰田的消息后,猫哥提取到以下看点:1、直列发动机;2、史上最高热效率;3、10AT变速箱;4、前置后驱车型。由此联想起丰田与宝马以及马自达的合作项目,前者将让丰田获得优异的底盘调校技术以及难得的后驱平台,后者将助力丰田在自吸发动机的研发上更进一步。从此次丰田公布的细节来看,丰田与“二马”的合作似乎已经有成效。

丰田未来将以TNGA架构作为主要的研发基础,新动力总成的加入将会让丰田车系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另外,制造成本也将会因通用化架构的采用而大幅降低。一个拥有更先进技术魔力的丰田即将到来。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宝马技术附身? 丰田推全新后驱混动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20:23: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