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荣威RX5销量再破两万 离神车还有多远?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00:41:30

上市仅仅4个月,荣威RX5就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11月销量达到了21344辆。还记得荣威RX5刚上市不到两周的时间订单已经破万,上市第二个月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随后的两个月销量均过两万。受到荣威RX5的带动,上汽乘用车也提前完成了全年的销量,1-11月累计销量近27.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7%,正朝着全年30万辆的目标前进。

那么荣威RX5离神车的距离还有多远?

荣威RX5的两万销量相比起哈弗H6,或者广汽传祺GS4暂时还没有构成威胁。猫哥从经销商了解到,目前RX5的新车车源还属于比较紧张,提车可能需要等2个月左右的时间,但这种情况估计只是暂时性。

荣威RX5连续两个月销量都在2万左右徘徊,说明了一件事,产能可能到达了瓶颈,但随着南京工厂的投产,这一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于南京的浦口工厂二期工程即将在11月中旬正式投产。前期将会优先满足荣威RX5的订单需求。浦口工厂二期设计年产40万辆整车和50万台发动机,可以将荣威RX5车型的月产能提升到3.8万辆,有力的缓解现有的订单较多问题。


换句话说,只要市场上有需求、工厂全面投入运作,RX5月销量就可以摸到4万的天花板,说到这里,不知道GS4颤抖了没有,10月份广汽传祺GS4的销量不过34210辆。

互联网概念受到市场热捧

可能很多人说荣威RX5成功之道是外形,但猫哥这里的数据看到,外形诚然是重要,但看来并不是关键。数据显示,荣威RX5售出的7万多辆车当中,互联网版占比超过70%。

要知道荣威RX5互联网版起步价并不便宜,从14.88万-18.68万,从这一点可以看到,咱们车企升级,消费者也在升级,以前我们觉得10万级别的国产SUV是市场的热点,9-15万左右是众多车企的定价区间,价钱高了就没人买了。但从荣威RX5的产品销量结构中可以看到,只是当时没有相对应的产品,并不是市场没有需求。

上汽乘用车的野心不仅仅是SUV

70%的互联网车型销量占比,说明了消费者对互联网车型的热捧,这绝对是一个突破点。从经商的角度来讲,如果找到一个消费者的需求点,一定要扩散到其他车型,把市场需求最大化。所以,上汽在广州车展一下子亮相了两款新车,一款是荣威i6,而另外一款是名爵ZS,前者是紧凑型轿车,后者是小型SUV,上汽的智能互联网汽车军团已经有了雏形。

无论是名爵ZS还是荣威i6,外形设计都是来自绍景峰之手,外形设计已经不需要担心。咱们先来看看名爵最新的家族设计,名爵ZS前脸采用盾形前进气格栅,并采用类似奔驰的点阵式中网,边缘配以红色边线进行勾勒,时尚的同时也富有运动感。两侧大灯与中网相连,日行灯采用类似倒置Ω字样的样式。据悉,名爵ZS配备了一块大尺寸全景天窗,开口面积达到0.83平米。此外,新车标配有智能互联系统。

荣威i6方面,整体设计的感觉与RX5基本保持一致,你可以理解这辆车为轿车的RX5。除了拥有互联网车型属性之外, 荣威i6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尺寸诚然已经是一辆准中型车。动力方面,i6车型将提供三缸1.0T(官方将其称之为SGE 16T发动机)和四缸1.5T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另外,上汽乘公车在规划常规汽油车的同时,还会推出相对应的新能源车型。按照上汽规划,除荣威RX5电动版外,荣威i6、名爵 ZS两款产品衍生的插电混动、纯电动版车型也将陆续上市,这意味着上汽乘用车整体产品阵容除覆盖常见的小型、紧凑型、中型SUV及轿车。在汽车限购城市越来越多的今日,新能源车很可能在“政策城市”杀出一条血路。

全新的上汽乘用车,品牌全面向上

我们知道,上汽集团是中国最早拥有合资品牌的企业,外资品牌拥有十分丰富的品牌管理、质量管控、成本控制等造车经验。上汽乘用车在吸收了这么多年的合资造车经验之后,把这些优质的造车经验运用早自己身上,成绩是有目共睹。汽车的外观很重要,但是可以外包;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很重要,但是可以买回来,但是造车的经验、品质的监控,是谁都不可能卖给你的。诚然,自从荣威RX5面世之后,上汽乘用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企业时代。

最后不妨来一个总结,荣威RX5的销量势如破竹,倘若产能完全释放,再加上终端开始让利,那么这款车要冲击哈弗H6的霸主地位,也是完全有可能实现。再凭借互联网汽车的概念,相信上汽荣威、名爵接下来的新车型都会搭载智能互联网系统,如果上汽的智能互联网汽车战略是成功的话,那么明后年的新车销量真的让人十分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荣威RX5销量再破两万 离神车还有多远?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00:41: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