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数说X1 xDrive25Le插电式混合动力

一猫汽车网 2016-12-05 00:36:35

这是一辆豪华品牌的SUV,这是一辆乘坐空间堪比中型的紧凑级SUV,这是首款BMW采用横置动力布局的SUV。现在,BMW为这款车增加了一个电动机作为动力来源。这就是紧凑级豪华SUV市场中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X1 xDrive25Le,通过几个数字,就能明白它与汽油版的X1究竟有多不同。

■0-100km/h只需7.4秒

X1插电式混合动力由电能和燃油两种动力驱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为前轮和后轮提供驱动力,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实现能效最大化。这种布局理念来自于更具未来感的BMW i8。

位于前轴的1.5升汽油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宝马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00kW,峰值扭矩达到220N·m,匹配6AT变速箱。而位于后轴的电机则可以输出最大70kW的功率,并在启动瞬间就可以达到165N·m的峰值扭矩。两套动力系统还可以输出385N·m的峰值扭矩,官方称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4秒。

几乎从踩下油门的伊始,就能感觉到这辆混合动力的X1与18Li和20Li的不同,充沛的扭矩完全不需要转速的等待,毕竟电动机输出的165N·m是随叫随到的,这种感觉更像装配了大排量发动机车型。当然,这种有力道的加速感也只能是在位于车底的10.7kWh高压锂电池有足够电量的情况下。

■后轴输出165N·m的四驱

强劲的扭矩不是目的,在这一代X1改用横置发动机、变速器布局后,与竞争对手几乎一样的Haldex适时四驱系统让这一代X1行驶特性大变,以前驱为基础的“伪”xDrive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愿意把扭矩分配到后轴。但在混合动力车型上,后轴加入的电动机可以将165N·m按需输出后轮,这种前发动机、后电机的四驱在横置布局的车型上可以说是最高有效的四驱系统,也能提高车辆紧急变线或过弯时的稳定性。

有了后辆电动机的加持,混合动力的X1在经过一些简单越野路面时更加得心应手。没有了中央分动的复杂分配,后轴总能在关键时刻保持较高的扭矩,说xDrive25Le是这代X1中offroad能力最强的也不为过。

■3种油电搭配模式

BMW eDrive技术提供3种模式,简单的按钮切换即可控制车辆所需的能量来源。你可以完全依赖车辆默认设置的Auto eDrive模式,由系统智能选择单一能量来源或者组合,在像驾驶其他BMW车辆一样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轻松实现综合能效最大化。比如,在时速不超过80公里的情况下,无论是匀速行驶,还是轻微加速,车辆会优先采用电能驱动,而当任何时候深踩油门踏板,或者时速超过80公里,系统会立刻启动汽油发动机,由两套动力系统同时提供动力,以响应驾驶者对性能的要求。

在Max eDrive模式下,车辆能够以零排放的纯电模式行驶,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尤其在市区拥堵路况中,能够最大化减轻对于环境的压力。当驾驶者预见到即将遭遇拥堵路况时,可通过Save Battery模式保持电池电量,为随后的零排放纯电驾驶储备电量。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试驾|数说X1 xDrive25Le插电式混合动力

一猫汽车网 2016-12-05 00:3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