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本“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从孩子抓起

一猫汽车网 2016-12-04 17:29:20

日前,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与广州交警支队主办的“和谐道路伴你行·广汽本田2016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已顺利开展两期。12月4日星期日,“小手拉大手”亲子活动继续顺利举办,而地点则来到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儿童公园内的交通安全体验园。该园区由广汽本田与广州市交警支队联合打造,主要由三大区域构成:步行安全展示区、骑行安全体验区、乘车安全体验区。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不仅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良好的玩乐机会,还让他们学习到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每年有超过20万人因交通事故遇难。而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2015年2月表示,2014年每万辆机动车的道路交通死亡率为2.22%。

此外,另一组数据显示,在机动车大幅增长,城市路况越发繁忙的这些年,广州却“逆势”录得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连续13年下降。去年,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宗数同比下降20.83%。广州交警认为,这是市民交通素质提升的表现,同时也是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加强的表现。由此可见,广汽本田与广州交警共同协办的交通安全亲子体验活动,其意义显得尤为重要,“交通安全要从孩子抓起”,这是活动传递给每一位家长的信息。

骑行“寻宝”环节

12月4日的广州儿童公园内风和日丽,冬日里的阳光让人倍感温暖,今天是郊游、骑行的最佳时机。本期的“小手拉大手”活动与以往不太一样,增设了骑行寻找交通标志环节。孩子们分成四个组,在家长的陪同下,他们选取了自己喜欢的交通工具,与大人们一同在园区内寻找工作人员提前放置好的交通标志牌。

该环节不仅促进了孩子们的行动能力和独立性,更为的是增强他们对交通安全标志的辨认,同时,也有助于他们牢记每个标志所代表的含义。这是对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培养的最基础环节。

首先寻找到交通标志牌的孩子们可以获得“笑脸小手”,为自己所在的小组获得积分,这也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交通安全操

寻找标志过后,接下来是交通安全操的复习。园区内播放着欢快的音乐,由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跳起了活泼的舞蹈。别看安全操动作不复杂,其实配上口诀来记忆,让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熟悉程度将更加深刻,可谓事半功倍。另外,据了解,安全操中还包含了许多交警的规范手势。

趣味问答

问答环节将本次的活动推至高潮,孩子们都兴奋得手舞足蹈。本次问答部分分为了三小节,依然围绕先前分成的四个小组展开。第一节为“跳房子”,先跳完的队伍将获得回答问题的资格,队员们统一答案后派代表作答。在这一节,问题主要是对交通标志的辨认,也就是说,对在活动开始时孩子们所收集到的交通标志牌,他们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完成对交通标志牌意义的解读。

第二小节同样是组内合作获得抢答的机会,但形式有所改变,变为“套圈圈”。在规定时间内,将塑料圈套在目标杆上数量最多的小组获得回答问题的机会。而且问题难度也加大,变成了交通安全的选择题。例如,“当信号灯为红灯和黄灯同时亮时,它表示什么含义?”

最后一小节仍旧是抢答题,而抢答方式则变更为踢毽子,每组派一人,首先完成“踢毽子10下”的队伍获得抢答权。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给给位小朋友们都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遵守交通规则,并为成为“年度交通安全小达人”而努力。

写在最后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自2015年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以来,广汽本田、广州交警携手少年警训的教官走进广州市48所小学,对28620名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科普,派发交通安全资料10000册。

广汽本田不止于向顾客提供先进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更要向全社会传递“以人为主”的安全理念,由此树立起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从2011年开始分别投资建设三个基地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下1、2主要针对青少年及儿童,3是针对成年人。

1、广汽本田青少年交通安全展厅

广州市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次活动举行的地方。该展厅分为四大区域,汽车知识区主要介绍汽车的生产制造过程以及汽车构造知识,汽车安全区展示了各种先进的汽车碰撞试验并向大家普及出行安全知识,互动体验区包含了驾驶模拟器、安全带与气囊体验装置、汽车翻滚体验装置等。

2 、广汽Honda儿童公园

广汽本田与广州市交警支队联合打造的广州市儿童公园交通安全体验园,由三大区域组成,分别是:步行安全展示区、骑行安全体验区和乘车安全体验区,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玩乐中学习到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

3、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

该中心位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拥有专业的安全驾驶培训讲师、完善的培训课程以及国内一流的培训场地。仅培训场地就拥有包括模拟十字路口,S型弯道,低u路面,点位测速,区间测速,变道检测等多种培训及检测项目。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广本“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从孩子抓起

一猫汽车网 2016-12-04 17:29: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