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晚到一步?长安CS95还有没有机会?

一猫汽车网 2016-12-05 07:00:00

11月,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自己的中型七座SUV-CS95,这也是其最终的量产设计型号,同时也代表着长安汽车继长城,传祺之后,第三位拥有高端七座中型SUV的中国车企,同时承载了一个品牌冲击高端市场的重任?对,你没看错,我打的是问号。

在分析长安CS95之前,猫哥想先点评一下广汽传祺GS8,作为目前中国品牌高端SUV的新人,上市一个月就收获了1.5万辆订单。这比起当年”剑指普拉多“的哈弗H9要好上不少,且GS8的主销车型价格为18万左右。是真正意义上的“15万+产品”,从设计,空间,配置,动力各方面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广汽传祺在GS4之后,又有了一张好牌。

再回到CS95上,其实它同GS8有很多相似之处:七座大空间,配置整体提升,全新动力,主打家用。但CS95有个最大的劣势:来晚了一步。有小道消息称:长安CS95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发布的版本已经属于量产版,但外观设计被人诟病,于是进行了回炉重制。要不然长安可能会比传祺更早上市。

现在说这些都晚了,传祺GS8已经大获好评,也立下了这个新细分市场的标杆,后来者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与GS8的直接对比,从价格,配置,设计各方面。然后就是中国俗语——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消费者对新车的第一印象肯定是看得到的东西,一款“航天技术”发动机不一定比惊喜的售价来的更刺激。CS95的配置表目前暂未发布,GS8作为其最大的竞品,肯定少不了一番比较,对一个还没有在市场上站稳的产品来说,这样的对比很受伤。

同时,在传统的紧凑级SUV市场上,长安的表现也不算拔尖,来自乘联会的销售数据显示,长安主力SUV车型CS75今年前10个月的总销量为167219辆,哈弗H6、传祺GS4的同期销量为429896辆、273189辆。从销售数据上不难看出,CS75相比哈弗H6,传祺GS4有着巨大的差距,并不是要说CS75怎么样,而是对中国品牌来说,有着庞大的用户基数才能够更好的从中找出认可其品牌的的升级型用户。这群人会更容易接受同品牌的高端产品。

长安是中国汽车品牌中的“老字号”,CS95也不是其第一次冲向高端的产品,早在2013年,长安B级轿车睿骋上市,顶配售价超过了20万。在当时掀起了轩然大波。也许是产品本身原因和推广不够,这款车到现在的市场表现已经十分低调。在2016年前10个月仅销售3902辆。CS95能成为“第二春”吗?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理念的不断升级,呃·······应该是消费者对汽车设计审美要求的不断升级,促使中国品牌必须在产品设计上多做文章。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中国品牌开始聘请国外设计大师为品牌设计总监,如吉利,传祺,东南这样的企业已经在这种模式下尝到了甜头。当然,设计不能代表一切。——但是,中国品牌的这一次高端化发展道路正好集中在消费者最重视设计质感的价格区间内。

猫哥这么说的原因是:设计质感能够决定一款车销量的价格区间就是在15万元到2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低于这个价格区间,决定销量的是价格和服务网点,如:宝骏,长城。而超过这个价格区间,决定销量的是品牌知名度。你闲的没事要去和那些豪华品牌谈设计?而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都处在这样的价格区间中。

从某种角度上看,中国品牌高端产品,要卖的好看的真不是科学,就是设计这种“玄学”。设计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看法,到底好不好很难说得清楚,但猫哥猜测,CS95-GS8不同的设计风格很可能带来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这种事,中国品牌还真得向欧洲品牌好好取取经,例如:提到宝马设计,就要说到霍夫迈斯特拐角。不解释一下,谁知道这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猫哥不评价CS95的设计如何。我只知道,吉利用“中国风”站稳了脚跟,GS8有着独特的“凌云翼”,长安则还没有体现系统化的设计理念,CS95给的东西并不差,就是说起来总觉得缺了些谈资。

长安CS95搭载最新自主研发的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采用缸内直喷、DVVT、平衡轴、机械真空泵等技术的2.0T发动机被视为CS95的一大亮点。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71kw、360Nm,高于哈弗H7L的170kW、355N·m,传祺GS8的148kW、320N·m。变速箱方面,长安CS95匹配源自爱信技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提供四驱车型。说起这些,猫哥又想掉头去讲设计了,这些东西,没开过真的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啊······

目前长安CS95暂未开始举行试驾,其动力表现可能会成为其加分项目。长安在动力上还是有些干货的,毕竟英国诺丁汉设有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在美国底特律设有底盘研发中心。面对旗舰车型,可以期待它们的表现。

长安CS95的前景真不能说的太满,它不想GS8那样有着惊艳的设计,也不是哈弗H7那样有庞大的用户基数支撑,官方表示其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有人说“CS95对长安汽车的主要意义在于造车经验积累、研发水平提高和品牌形象提升”。不期待走量?不评价,万一过几个月传祺GS8销量也下滑了呢?还是“闷声发大财”的好。长安CS95会多少钱起售?好像并不能以长城,传祺的产品作参考,至少得突破自己的价格瓶颈吧?

总结:

长安的产品调校在中国品牌中还是值得肯定的,同时CS75/35的持续热销也为其积累了产品经验,CS95的产品品质值得期待。但是,CS95没有赶上“先发制人”的好时机,让GS8夺得头筹后,免不了遇上“比一比”的尴尬。而且,虽然外观回炉重制,但感觉还是不那么惊喜。CS95能够做好一个“旗舰产品”的角色,但能否带领长安品牌更上一层,那就得靠市场给出答案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晚到一步?长安CS95还有没有机会?

一猫汽车网 2016-12-0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