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宝马协同高校英才 共同探索未来出行模式

一猫汽车网 2016-12-01 14:44:33

2016年12月1日,2016年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在北京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多家高校和机构的参赛选手在3个月的时间中拿出了各自的方案来解决北京三里屯地区的出行难问题,与宝马集团一起探索未来出行的新方式。最终,由来自东南大学的代表队夺得北京站的桂冠,他们将获得赴德国交流访问一周的机会。而其他参赛队伍也分别获得了不同的奖项和鼓励金作为奖励。

对于宝马集团来说,2016年无疑是十分成功的一年。这个刚刚度过一百年诞辰的德国老牌车企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提出了对于下一个一百年交通的种种设想,其中包括了通过新能源,新设计,新技术,新思想等等不同方面的改变,来提升未来人们交通便利度的各种方案。除了推出各种耀眼的概念车之外,宝马集团还致力于与青少年的创新思维碰撞,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交通出行的构思中。“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在提升中国青少年对于交通出行认知的同时,也将宝马对未来出行的思想传播到更广泛的人群中。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已于2016年9月正式开始,此次是第一站北京三里屯站的闭营仪式。而该项目在接下来的两年多的时间中将踏遍中国大陆的各个主要城市的重要功能区域,让参赛者运用汽车共享、智能交通、完整街道等技术与理念,从出行方式与效率、出行环境与体验以及出行趋势与技术三个维度出发设计交通方案,让更多的高校青年加入到设计未来出行方式的活动中来。

在第一站三里屯站的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的东南大学小组通过“立体交通”,“绿色交通”,“城市景观”以及“模块化交通工具”这些新颖理念获得了评委的一致青睐。而其中的很多理念,早已被BMW集团应用在其自有汽车的技术上。如新能源技术方面,宝马已经有着独立的i品牌和多款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而“模块化”的理念也应用在宝马的新一代发动机上,在简化了制造,提升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和使用难度,这与该小组设想的“模块化交通工具”有着不谋而合的惊人相似度。

令人惊讶的是,不仅是夺冠组的方案完整且富有逻辑性,所有参赛组别的设计方案均具有十分强的专业性和完整性,基本都做出了一套“一体化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可见BMW此次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的专业和成功,而放眼全局,BMW在中国已尽职的履行了多年的企业社会责任。如连续创办多年的“BMW儿童安全训练营”,“BMW中国文化之旅”,“BMW爱心基金”等等活动和组织,均在业界和车主中获得了大量好评。

BMW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在活动中也表示:对于宝马集团来说,中国是其最大的海外单一市场,宝马十分重视在这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从新产品的投放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都是如此。在未来,宝马集团将秉承“长期发展,实效为先,全员参与”的践行理念,持续履行BMW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

随着BMW在华的公益活动增加,以及对未来出行方案的践行,BMW集团在华的影响力也会日益提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BMW集团所设想的未来出行理念,将会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见面。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易鑫助力浏阳烟花企业分期购车,为新质生产力“加码”

宝马协同高校英才 共同探索未来出行模式

一猫汽车网 2016-12-01 14:44: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