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迈腾降至16万 乞丐版热销车值得买么?

一猫汽车网 2016-12-02 10:31:00

坊间流传一个说法“买路上见得最多的车准没错”。这看似毫无根据的说法,其实是累积了老百姓多年经验而得来的购车真言。“路上见得最多的车”不就是指当下的热销车型吗?都说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但适合大多数人的,说不定真的会适合你。对于购车目标不明确,又不想买到“后悔车”的你,选择一款热销车型估计不会有错。

从另一角度去看,这是羊群效应的典型例子。但在中国汽车市场,“羊群效应”绝对不是一个贬义词,产品力经得起考验的车型才会被“羊群”。正因如此,像昂科威迈腾思域这些当前最火的车型难免会在卖方层面上有更多主动权,或是价格高企或是车源紧缺。

想买热销车型又不想花大钱的你怎么办?俗称“乞丐版”的最低配车型或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先把配置什么的放到一边吧,用更低的价格,起码能买到相同的品牌、难以看出差异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自同一生产线的品质监控。接下来,猫哥带大家盘点下近期市面上的热销车型,验证下所谓的“乞丐版”值不值得买。

昂科威 20T 两驱技术型

官方售价:20.99万元

车主实际价格:18.69-18.99万元

别克昂科威 20T两驱技术型各地优惠情况
地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
市场优惠(万元)2221.8


不知不觉间,昂科威已经上市两年了,并且稳居合资SUV销量冠军。大5座空间、豪华内饰设计再加上高品质的行驶体验,即使起售价高于20万,也能威胁一众16、17万起售的日系SUV。然而,它的竞争对手实力也越发强劲——2.0T的冠道因过高的貌似构成不了威胁,但明年上市的1.5T可是个强大对手!

也许是上汽通用为了保住昂科威的冠军宝座,最近推出了一款售价为20.99万的两驱版车型,命名为“20T 两驱技术”,比之前的最低配车型便宜了1万。外观上除了缺少天窗,与次低配车型没有过大区别,17寸轮毂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依然保留。而内饰上的最大改动是中控屏幕尺寸缩小,座椅也理所当然地换成了织物材料。

而动力系统依旧是1.5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行驶感受也与其他两驱版高配车型无异,适合不太在以科技配置的中老年客户。在价格方面,我们了解到目前经销商普遍有2.2万左右的优惠,作为一款2017年推出的车型,给出这样的额优惠实在难得。而从我们网友提供的购车数据来看,裸车价也在18.69-18.99万之间。对比作为竞品的汉兰达昂科威的性价比逐渐凸显出来。对于手头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入门版本的昂科威在外观上的差异不大,也能保证其固有的空间优势,可以说是一个挺划算的选择。

Jeep自由光 2.0L 领先版

官方售价:20.98万

车主实际价格:17.98-19.58

Jeep自由光 2.0L领先版各地优惠情况
地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
优惠情况(万元)2.511.81.3


当我们还在怀疑Jeep只靠情怀能否在中国市场生存下来候,他们用实力给予狠狠的还击。在上市一年时间内,Jeep自由光的销量已经跃升至8千-1万的水平。从车型定位去看,自由光还有点昂科威的意思,同样是比传统紧凑型SUV更大的尺寸,5座布局,20万出头的价格,再加上略显有个性的外观设计,打市场的倾向十分明显。

据我们统计,自由光各车型销量最大的是售价为21.98万的2.0L优越版车型,那么我们本次关注的入门车型——售价为20.98万的2.0L领先版车型表现如何?

两者的官方售价只相差1万元,而外观的差异更是可以忽略,因为连轮毂的样式和尺寸都是一样的。最大的不同在于中控屏幕,8.4英寸的大屏幕在领先版车型上缺席,所以像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等随之而消失。另外就是真皮座椅换成了织物座椅,不过这对于一款最低配车型来说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了。

除了配置之外,2.0L自吸发动机的乏力问题也是不能忽略的,特别是对比一众带“T”车型,自由光2.0L只剩下平顺二字可言。因动力的限制,自由光2.0L只能是一款披着野性外观的城市SUV。

话说回来,作为一款SUV,是动力更重要还是空间实用性更重要?这个问题貌似不难回答。作为一款初来报道的“热销车型”,自由光是有其独特魅力的,在配置差异不是太大的情况下,最低配车型是绝对可以接受的。当然,如果你预算稍微宽裕,多加2万元直接买2.4L的入门车型会获得更好的体验。

途观2016款 280TSI自动风尚版

官方售价:19.98万

车主价格:18.98万

途观2016款 280TSI自动风尚版
地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
优惠情况(万元)2.6110


全新一代途观的消息普天盖地,我想很多人已经忘了这款曾经左右中国SUV车坛的神车。即使上市已经6年已久,现款途观依然以月销2万以上的成绩稳坐合资SUV销量TOP10。作为一款即将退市的车型,现款途观早已低下了以往高傲的头颅,终端的让利情况已经比较乐观。

说是“乐观”,其实是相对而言的,特别是入门车型。像我们这次介绍的280TSI自动风尚版(1.4T前驱),在广州上海等地也只有1万元的优惠,重庆地区更是原价出售。

这车与我们所理解的“乞丐版”有所不同,官方给予了“丝绸之路风尚版”的定义,在某些关键配置上甚至超越了1.8T车型,例如比后者尺寸更大的17寸轮毂、标配后驻车雷达等。相比1.8T的手动挡车型,虽然1.4T版本的动力稍弱,但自动变速箱的配备应该会让不少消费者心动。可见,这款1.4T车型是上汽大众途观生命周期末端最后一波打市场的产品。而裸车售价普遍在19万以下,现车情况也是比较充裕。

若你还是对其老旧的设计以及不再有优势的车内空间耿耿于怀,那么你可以等待国产“途观L”的上市,但在售价方面或许与现款车型不在同一级别。相比于以往加价以及漫长的等待时间,现在可以说是购买途观最适合的时机。

迈腾2017款 280TSI 舒适型

官方售价:18.99万

车主价格:15.99-17.99

迈腾2017款 280TSI 舒适型各地优惠情况
地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
优惠情况(万元)3.42.830.5


相比于SUV而言,轿车的优惠情况相对吸引。同是大众旗下的主力车型迈腾普遍有2-3万的优惠,而且是普及到入门车型。例如最低配的280TSI舒适型,北京经销商能给出3万以上的优惠,对于一款售价18.99万的车型来说的确是十分吸引。16万就能买到迈腾,这可是相当大的噱头。

一起来看看这款“最便宜迈腾”的具体情况。先说不好的吧,天窗的缺席估计是最大硬伤,不过官方允许选装。另外,中控大屏幕也被换成略掉档次的小尺寸液晶屏。16寸轮毂是意料中的事,幸好样式还不至于太小气。而像手动空调、非多功能方向盘、没有腰部支撑这些就不足一提了。

再来说说优点。全系标配真皮座椅是让我最惊喜的一点,这或许可以弥补没有天窗所带来的心理障碍。而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无匙进入等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是大众车系罕见的厚道!

从官方售价来看,最低配车型与次低配车型相比有2万元的差价,可见一汽-大众对市场份额的渴求。结合优惠情况来看,低于17万的终端售价已经与一众日系中型车持平。150匹马力的1.4T发动机推动尺寸较大的迈腾,其动力表现也相当于日系的2.0L中型车。再加上更加时尚的造型,对于预算在20万左右的消费者,最便宜的迈腾绝对不能被忽略。

思域1.0T

官方售价:11.59-12.79万

市场优惠情况:暂无优惠


在1.5T车型“车慌”现象闹得正热的时候,思域1.0T车型及时而至。面对这款为了降低售价而妥协动力的车型,究竟是否值得我们入手?

思域1.0T车型目前没有任何优惠,这情况与1.5T车型一致,这显然是过高的关注度导致的。然而,东风本田似乎没有将1.0T车型当作主力车型销售,相反,它更像为了拉低车系售价而生。

先从配置上说,思域1.0T只提供了自动和手动两款车型。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原来在1.5T车型上标配的配置都被省略掉了,例如无匙进入系统、前排侧气囊、驻车雷达等安全配置。而让年轻消费者失望的是,1.0T两款车型都没有配备中控DA屏,连目前主流的娱乐系统都缺乏,实在不该。

再有就是动力方面,有很多朋友在担心这台3缸1.0T动力够不够用。其实对于思域这样一款运动取向的车型来说,我们关注的不再是动力够不够用,而应该是动力够不够澎湃的问题。少了一套让人印象深刻的动力系统对一款运动型车来说是致命的。从官方数据去看,思域1.0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3秒(自动挡),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十分平庸。

由此下来,思域1.0T的用户群体会非常狭隘。说到实用性,思域车身结构决定了它的空间表现不如轩逸朗逸卡罗拉等主流家轿。要谈动力,甚至还不如同门的飞度,综合来说,这是一款丢失灵魂的车型

奔驰E 200 运动型

官方售价:42.28万

市场优惠情况:暂无优惠

奔驰新E级是目前豪华车领域最受青睐的一款车型,在刚过去的广州车展,新E级的标准轴距版本车型正式上市。E 200运动型是新车的入门级车型,售价42.28万,比之前的E 200L便宜了1.4万,成为目前售价最低的新E级。

除了车身缩短140mm之外,这款入门级的E级外观保持着车系惯用的设计,18英寸轮毂也是标准配备。在内饰方面,新E级引以为傲的全液晶仪表盘被替换成机械式仪表盘,档次低了不少。另外,全景天窗也是缺乏的,但可以通过多家5800元选配。在机械结构方面,短轴版车型均没配备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而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均与E 200L一致。

除了以上配置差异之外,E 200运动型与其他高配车型并没有过致命性的差异,这与奔驰一直以来对低配车的重视有关——让买最低配车型的车主也倍感面子。虽然目前市场上暂无过多优惠,但依靠奔驰强大的产品诱惑力,估计作为车主的你也会为之心动。

写在最后

目前市场上的每个车系都拥有若干款配置不一的车型,对于车企来说,除了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之外,还需要面对同级竞品的大压。更低的起售价或许就能赢得比对手更多的关注度。

所以,对于“乞丐版”车型是否值得买的问题,大家在购车前一定要细致对比,看看所缺的配置会否对你日后的购车生活形成很大影响。这是一个很个人的问题,比如我是不能接受没有车载中控屏幕,但不介意没有自动空调或座椅腰部支撑。所以一定要按需所取,不能盲目地随波逐流。

通过以上的盘点可以看出,有些车企的“乞丐版”车型是很值得入手的,例如上面提到的迈腾。在配置差异不大的情况下,花更少的金钱购车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像是奔驰E级这样的豪华品牌车型,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已经能基本满足日常使用。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裕就另当别论了。即将购车的你,会如何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迈腾降至16万 乞丐版热销车值得买么?

一猫汽车网 2016-12-02 10:3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