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走走停停的路况发动机很受伤!

2016-12-28 11:11:38 玩车教授

前方拥堵路段2公里

预计通过时间10分钟

面对早晚高峰的堵塞路况

不仅教授被堵得心口发闷

原来这时发动机同样好难受

这不!来听听发动机的控诉!

一份来自发动机的自白

我是教授日常代步小车的心脏,为汽车提供动力的发动机。

最喜欢的事:在路上和主人一起欢快的奔跑,发挥我省油还有劲的特长;

最讨厌的事:面对堵塞交通,急剧增加的磨损,导致我积劳成疾。

天天想着做最喜欢的事。但只有讨厌的事,才能每天遇上。究竟是什么鬼,让我磨损剧增?又应该如何应对,保护自己?下面请看。

每天早晨,我就要迎来第一个挑战。随着教授准时出门驾车上班,在点火后,我刚开始工作时,磨损最为厉害。因为经过整夜的冷却,这时我的好伙伴——机油正处于常温状态,并且同样“沉睡”于油底壳内。这时如果机油的流动性不佳,不能及时“唤醒”并到达金属零部件的表面,则容易导致冷车启动困难,造成发动机的磨损过大。

我的建议:冬季出门之前,热车很重要。并选取流动性强,具有强大吸附能力的全合成机油,优质的机油的确可减少发动机磨损。

待教授开车出门后,别以为机油温度上来后,我就能免受伤害。堵塞交通,走走停停的路况,同样是伤害我的头号敌人。面对早晚高峰路况,经常在“怠速”→→“启动”→→“减速”→→“怠速”的工况下循环工作。除了面对散热不足导致的高温煎熬之外,长时间启启停停更是剧增发动机磨损。


面对每年可能高达约18000次的启停之间的切换,发动机关键部件表面的金属片会出现摩擦,并加剧磨损。而相较于在路上欢快的行驶,不断启启停停状态下的发动机关键部件所承受的负载相对普通行驶状态严重超载,这可能导致汽车引擎的永久性磨损。


我的建议:面对堵塞路况,车辆长时间启停不可避免。出门查清路途情况,尽量躲避高峰出行,并缩短汽车保养周期哦。

(文章来源:玩车教授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