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思域对比卡罗拉 思域动力好/配置高

2016-12-26 15:48:43 易车

        许多普通家庭的购车预算都在15万元左右,同时车辆的质量要可靠,使用成本也要低,东风本田新推出的思域180Turbo车型(即1.0T版)正好能满足这些需求,至于车辆的各方面表现怎么样,还是拿来和同价位中,大家都很认可的卡罗拉来做一番比较吧。

        目前在售的本田思域共搭载了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59万-16.99万元;丰田思域则搭载了1.6L、1.8L和1.2T三款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0.78万-16.08万元,两款车在售价区间上相差不大。此次的对比,就选用比较适合家用的思域1.0T车型和卡罗拉1.6L车型进行比较。

        外观:思域造型攻击性强 卡罗拉平庸无特点

        尽管此次卡罗拉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但外观设计还是没有太多特点,而且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思域180Turbo的外观则极具攻击性,扁平化的车头以及回旋镖式的尾灯都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在上市之初就赢得了众多关注。

两车的外观配置差别不是很大,思域180Turbo比卡罗拉多配备了日间行车灯,而且轮圈的尺寸更大,不过抛开配置,思域180Turbo运动感很强的外观设计才是其最大亮点。

2内饰:思域内饰科技感强 配置更高

        两车的内饰设计都比较简洁,同时中控台也都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不同的是,思域180Turbo的内饰设计层次感更强一些,同时仪表盘等处的细节也更能体现科技感。

        配置方面,思域180Turbo明显要强过卡罗拉,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子手刹、天窗等配置都出现在思域180Turbo上,而且这些配置也非常实用。另外,像USB接口、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虽然两车都有配备,但思域180Turbo明显做的更人性化,更能满足车主的日常需求。不过最重要的配置,就要说思域全系标配的的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了,对于一款家轿来说,安全性还是必不可少的,思域180Turbo在这方面足够厚道。

3空间:思域乘坐空间大 储物空间强

        乘坐空间方面,卡罗拉的前排头部空间稍大于思域180Turbo,但思域180Turbo的后排乘坐空间更优秀,不仅头部有多余空间,而且腿部空间也要大于卡罗拉,对于身高1.85米的乘客而言,思域180Turbo的后排还保有余量,因此对于普通身高的乘客而言,空间则更为宽裕。

        思域180Turbo的储物空间非常值得称赞,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被做成了双层式,空间利用更为合理,而且车辆的储物格不仅多,尺寸也都很适合放置手机,相比之下卡罗拉的储物格不仅少,而且尺寸太小。思域180Turbo的前排中央扶手箱处设置的杯架托也很实用,在不需要放置饮料的时候,增大了储物空间。

4动力:两车都很平顺 思域更具驾驶乐趣

        在动力总成方面,此次测试的思域搭载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卡罗拉则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属于比较适合家用的发动机,兼顾了经济性和动力性,其中思域的1.0T发动机还采用了直喷技术。

        传动方面,两车都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思域180Turbo的变速箱具有S运动挡以及L低速挡,并配有发动机启停技术,卡罗拉则配备了手动模式和Sport按键。

        驾驶感受:思域更有激情 卡罗拉仅有平顺

        思域180Turbo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卡罗拉相差不大,但扭矩大了19Nm,而且思域180Turbo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比卡罗拉宽泛不少,这样的数据差异在实际驾驶中所反映出来的表现,就是思域180Turbo的动力更加充沛,发动机在2000-4500转都能保持强有力的输出,而卡罗拉想要有强劲的动力表现,需要将油门踩得更深。思域180Turbo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涡轮在介入时并没有突兀感,在加速过程中会让人觉得动力充沛。此外在转速较高的情况下,思域180Turbo的排气会发出低沉的声音,而不像卡罗拉在高转速时声嘶力竭的叫声,

        两车都使用了CVT无极变速箱,平顺性上两车都无可挑剔。不过要论驾驶乐趣,思域180Turbo的S挡要比卡罗拉的运动模式有激情的多。在S挡模式下,思域180Turbo的油门能明显感到轻盈了不少,同时发动机的转速也更积极的攀升,动力的输出更加畅快,与D挡形成鲜明的对比。卡罗拉的运动模式则与普通模式差别不大,无论是转速还是变速箱的响应都不会有思域180Turbo般明显的变化。

        悬架与车辆操控性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思域180Turbo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而卡罗拉则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较为激烈的驾驶中,能够明显感到思域180Turbo的操控性更强,车尾的动作更为灵活,再加上思域180Turbo在舒适的基础上略偏运动的调校,使得思域180Turbo拥有很不错的驾驶感受,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想体验下驾驶乐趣,思域180Turbo都能很好的满足你。卡罗拉的悬架则更软一些,日常代步时兼顾了不错的舒适性,但在运动性上的表现与思域180Turbo有一定差距。

        两车在日常驾驶时,都有不错的表现,动力的平顺性和乘坐的舒适性都能够兼顾。但若想稍微体验下驾驶乐趣,还是思域180Turbo更能满足要求,这款1.0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所具备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0-100km/h加速对比测试:

        在性能测试环节,思域180Turbo经过多组测试之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39秒,而卡罗拉为11.36秒;不过卡罗拉的最好成绩都出现在前几组,后几组由于变速箱过热之后,传递动力上逐渐下滑,成绩也稍微偏慢;反观思域180Turbo,几乎每组的成绩都非常接近。

        100-0km/h制动对比测试:

        思域180Turbo最好制动距离为41.61米,卡罗拉最好制动距离为43.32米,两者的差距有1米多的距离。从制动姿态来看,思域180Turbo的悬架支撑力度更强,而卡罗拉的姿态不如思域好。

        全文总结: 两车的官方售价只相差了1万元,从家用角度出发,思域180Turbo的外观更运动,舒适性配置也更齐全,不过最重要的,是思域180Turbo的安全性配置更为突出,全系标配的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系统让思域180Turbo更加值得购买。如此看来,思域180Turbo车型,除了动力上的差别,配置方面走的依然是1.5T思域的厚道路线,比起卡罗拉的1.6L车型,思域180Turbo这1万元花的绝对够超值。

        操控性上,卡罗拉仅仅做到了满足日常代步的要求,谈不上任何驾驶乐趣,反观思域180Turbo,在能兼顾好日常驾驶的同时,偶尔想体验下驾驶乐趣也完全没有问题,虽然1.0T车型的动力参数不如自家的1.5T那么霸道,但与卡罗拉的1.6L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加上各方面到位的调校,让思域180Turbo的驾驶乐趣倍增。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