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17款昂科威对比冠道/途观 热门SUV选谁?

2016-12-26 10:40:53 易车

       如今国内SUV市场面临着井喷式的发展,各大厂商不断推出改款和换代车型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在20-3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别克昂科威、本田冠道和大众途观都是目前销量和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不久前新上市的2017款昂科威在配置提升的同时价格进一步降低,性价比提升非常明显;而冠道则是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的车型;而途观作为一款综合实力不容小觑的车型也同样在国内SUV市场中获得了广泛的认可,那么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内,这三款车型各有何优势?我们今天就来比比看。

三车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2017款昂科威 冠道 途观

售价区间

(万元)

20.99-34.99 26.98-32.98 19.98-31.58
长/宽/高(mm) 4667/1839/1660 4816/1942/1669 4506/1809/1685
轴距(mm) 2750 2820 2684
发动机 1.5T/2.0T 2.0T 1.4T/1.8T/2.0T
变速器 7DCT/6AT 9AT 6DCT/6MT/6AT
悬架系统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适时四驱 前置前驱/适时四驱 前置前驱/全时四驱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本次选择对比的车型为昂科威的28T四驱豪华型、冠道370TURBO 四驱尊享版和途观330TSI自动四驱豪华版三款车型。

车型售价
2017款昂科威 冠道 大众途观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两驱技术型 20.99 370TURBO 两驱精英版 26.98 280TSI 自动丝绸之路风尚版 19.98
20T 两驱领先型 21.99 370TURBO 两驱豪华版 27.98 300TSI 手动两驱风尚版 19.98
20T 两驱精英型 23.59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29.28 30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21.18
20T 两驱豪华型 24.59 370TURBO 四驱尊贵版 31.38 280TSI 自动丝绸之路舒适版 22.58
20T 四驱豪华型 25.99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32.98 30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 23.78
28T 四驱领先型 25.99

300TSI 自动四驱风尚视野版 24.58
28T 四驱精英型 26.99

300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 25.48
28T 四驱豪华型 29.99

30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 25.98
28T 四驱全能旗舰型 33.99

330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视野 26.48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34.99

30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7.68




33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9.18




33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 31.58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冠道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途观330TSI自动四驱豪华版
电动后备厢
-
前驻车雷达 - -
LED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转向辅助灯 - -
大灯清洗装置 - -
隔热玻璃 -
感应雨刷
- -


       外观小结:整体看来,昂科威的造型偏向成熟稳重,但稳重中还带着些时尚和动感的元素,这种造型受众群体广,这也是昂科威在中型SUV车型一直领跑的原因之一,同时2017款昂科威还新增了玛瑙红的车身颜色,选择将更为丰富;冠道和途观的造型各具特点,溜背式的造型让冠道更具动感,而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让途观有了“最没有特点”的特点。

       配置方面,对比车型昂科威的优势非常明显,前驻车雷达、大灯清洗等装置都是其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而途观的配置则相对寒酸,仅配备了自动头灯和感应雨刷功能。

2昂科威对比冠道/途观 昂科威内饰更豪华

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 昂科威 28T 四驱豪华型 冠道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途观330TSI自动四驱豪华版
自动驻车
-
方向盘换挡 -
腰部支撑调节 -
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前排座椅通风 - -
定位互动服务 -
单碟CD - -
后排独立空调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自动泊车 - -
并线辅助系统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主动刹车系统 - -
自适应巡航系统 - -


       内饰小结:昂科威的车内设计和用料方面做得更好,同时内饰氛围也营造的更为豪华。配置方面,三款车都配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2017款昂科威还配备车载移动4G网络,可以更为方便让车内乘客进行上网和办公。安全配置方面,昂科威的主动安全配置全面领先冠道和途观,配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一系列安全配置。

3昂科威对比冠道/途观 冠道轴距长空间大

       车内储物空间

       昂科威

冠道

途观

       空间小结:空间方面,昂科威乘坐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冠道则凭借自身的轴距优势,在乘坐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储物空间方面,昂科威的后备厢空间最为平整,同时昂科威还在后备厢两侧提供多个锚点以方便固定一些不规则物品。

4昂科威对比冠道/途观 冠道动力参数更优

 

三车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昂科威 冠道 途观
发动机 1.5T/2.0T 2.0T 1.4T/1.8T/2.0T
最大功率(kW) 124/191 200
110/118/147
峰值扭矩(Nm) 250/353 370 250/250/280
变速器 7DCT/6AT 9AT 6MT/6DCT/6AT


       2017款昂科威在中高速路段穿梭时身手相当矫健,6AT变速箱知道该在什么情况下完成升降挡动作,配合扭矩输出宽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基本上就是随叫随到的状态,如果将驾驶模式设定为运动,它还会加大节气门开度与转向助力的阻尼以及电磁悬架来让车辆变得更加自如。

       另外,昂科威除了出色的动力表现外,还能在高速行驶时营造出豪华高档的行驶品质。比起传统减震器,采用电磁悬架可以更好的吸收路面的细碎震动,让车在快跑时车内的感觉更顺滑,随着速度的加快,减震器可以适当加强阻尼来提高车身的支撑性,让高速更稳。

       动力小结:从动力参数来看,冠道的2.0T发动机参数优势明显,昂科威的1.5T和2.0T相比于途观的1.4T和2.0T来说也具有一定优势,此外,途观提供的动力总成更多,消费者的选择也会更大,三款车在动力方面各具特点和优势。

       全文总结:从外观来看,昂科威和途观的设计风格较为相似,都采用了沉稳内敛的风格,但昂科威由于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看起来更为大气和时尚,而冠道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则更偏向于运动风格;内饰方面,昂科威和冠道的内饰设计都比较时尚,相比于途观的大众家族式风格看起来更为豪华;而在配置方面,在相同价位的情况下,昂科威的配置优势非常明显,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使昂科威的表现更为全面;空间方面,冠道凭借轴距的天生优势在乘坐空间方面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而在车内储物的细节方面,昂科威车内细节设计的更为人性化。销量方面,在2017款昂科威上市之后,新车的销量一直稳步提升,平均月销能接近3万台;而途观面临即将换代等问题,销量一直维持在月均2万1千台的状态;此外,由于冠道车型刚刚上市,销量数据还不完善,与昂科威和途观没有可比性。综合多方面对比可以看出,昂科威是一款表现非常全面的车型,所以这三款车该如何选,你心里有答案了吗?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