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绅宝X25自动挡 4AT带来性价比

2016-12-26 11:00:08 易车

       绅宝X25是北汽绅宝推出的首款小型SUV,去年底上市,售价区间5.58万-7.58万元。除了拥有不错的卖相和空间表现,价格上也很有吸引力,从销量看就足以证明消费者对这款小车的认可。

       绅宝X25上市初,只有手动挡车型,四个月后自动挡才姗姗来迟。但4AT变速箱,与竞争对手瑞风S2的CVT和长安CS15的5挡DCT相比,虽然各有特色,但挡位数上并不好看。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大败笔,当我试过后,我觉得这话欠缺考虑。


●外观:秉承北汽绅宝的硬派设计路线 细节显年轻

       绅宝X25的外部设计,原创性很高,相比同级中多数走时尚派路线,X25要显得阳刚硬气一些,整体很好看。红色卡钳、经过抛光处理的铝合金轮圈等细节方面也彰显了年轻,很适合年轻人。

       有了一个不错的外观,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就要靠配置打动人了。X25在外部配置表现上,也不错,卤素大灯、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遥控钥匙是标配,铝合金轮圈、车顶行李架、后驻车雷达、前雾灯,除了入门版也都有配备,这样一来,花5.98万就能办一辆外部配置够用的X25了。

2内饰/配置:设计像奔驰 配Smart Call系统

       相比原创性较高的外观,绅宝X25的内饰有点投机取巧的意思,整体设计借鉴了奔驰的风格,我倒是挺喜欢这种设计。虽然原创度上有待提升,但比如北字型空调出风口也保留有自己的特色,仿碳纤维饰板和鲜亮的内饰配色也与年轻定位吻合。

       配置方面,其实精英版(自动低配6.88万元)表现就不错,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以及拥有蓝牙功能和Smart Call系统的中控液晶屏都有了,满足日常完全足够。但全系ESP和上坡辅助等功能的缺失,似乎对驾乘者缺少些关怀。

3空间:乘坐空间不俗 储物空间属常规水平

       绅宝X25的高配车型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但整体质感偏硬,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不够到位。顶配车型座椅配有腰部支撑调节,算是对偏硬座椅的弥补吧。空间方面,X25的表现令人欣喜,175cm的乘坐者保持正常坐姿,后排仍有接近两拳的余量,这在同级中足够有竞争力。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整体来说,空间上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使用不是问题。

4动力:1.5L引擎动力一般 底盘质感有惊喜

       动力方面,绅宝X25采用的是北汽自主研发的代号为A15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6000rpm,最大扭矩148Nm/3800-4800rpm。这款发动机从2012年初开始设计,如今已陆续匹配到北汽旗下多款车型上。其在噪音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可靠性方面,经过近两年时间的验证,同样值得肯定。与这台A151发动机所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是来自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器。

       绅宝X25与发动机搭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如今看来,这款变速箱在挡位数上可能会引起不少消费者的不满和嫌弃,但实际体验中它的平顺性做的出乎意料的好,让人挑不出毛病。而且挡位数较少,也意味着成本更低,技术上更成熟可靠,相比同级车型少花几千块大洋,就能办一款自动挡车型,一举两得。

       当然,挡位数较少,也有它的弊端,超车时降挡后转速过高,燃油经济性就自然会水涨船高。

       考虑到成本因素,X25搭载的悬挂配置基本是这个级别的标配了,整体中规中矩。悬挂的调校整体偏硬,但也有不错的韧性,通过坑洼路段和减速带时能感受到明显颠簸,对震动过滤的不太到位。但较硬的调校让这款小车在操控中,表现非常突出,尤其是在弯道中,侧倾控制的很好,驾驶质感挑不出毛病。

       转向助力采用的是EPS电子转向系统,手感轻盈,毫不夸张的说,即便是女生,一只手也足以控制了。转向精准性不错,没有虚位,随着车速的增长,方向盘会变得更加沉稳,能够兼顾低速时的转向轻便性和高速时的操纵稳定性。

       总体来说,经济好开是对这类城市小型SUV的基本诉求,绅宝X25基本可以满足。虽然低扭阶段的动力输出不够让人满意,但是作为一辆城市通勤车而言,动力够用就可以了。而且这款小车的操控性能出人意料的好,底盘表现上佳。总之,它完全具备一款城市通勤车所需的一切素质,而且它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价格上的优势也是很多选择该级别车型消费者所看重的。       

5测试:百公里加速11.83s 制动距离40.87m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用时11.83秒 同级中优势明显

       由于自动变速箱的保护因素,起步时发动机的转速被限制在2300rpm左右,加速度并不大。因为低扭动力偏弱,X25全力起步时不会有轮胎打滑现象,整个加速过程比较平稳,同样不会有明显的推背感。最终绅宝X2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83秒,这个成绩对于4AT来说已经不错了。

       绅宝X25在加速过程中,可以用平平常常来形容,这种小排量车型绝对不会给你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但最终成绩还是能给人一定的惊喜,比此前测试的手动车型(11.93s)略快,整体表现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

       100-0km/h制动测试:40.87米表现中规中矩

       虽然绅宝X25的制动成绩没有突破40米大关,但这个成绩显然并不差,与同级中的瑞风S2和哈弗H1处于同一水平,能够让人满意。在全力制动时,绅宝X25四个车轮的制动力分配也比较均匀,车身没有强烈的摆动,但会出现一定的点头现象。

       在制动过程中,其整体G值基本保持在-0.9g至-1g之间,制动力比较稳定。加速度曲线没有明显的波动,这说明制动力释放比较均匀。但在连续多组的制动测试中,车辆最短和最长刹车距离有一定差异,这说明刹车系统在连续全力刹车中会有一定的热衰减,缺乏足够的稳定性。但大家不必对这样的表现耿耿于怀,毕竟这类以代步为主的通勤车,在城市中驾驶不会出现这种高频次的全力刹车。

        6噪音/油耗:高速噪音明显 7.32L油耗惊喜

       油耗测试中,我们尽可能的模拟日常上下班高峰期的路况,车辆载员1人,全程未开启空调,行驶路线包括拥堵路段、城市环路及部分高速。最终,经过实际107.5公里的行驶后,加油量为7.87升,计算下来百公里油耗仅为7.32L。我们接到试驾车的时候,总里程已经接近15000公里,早已过了磨合期,但这样的表现依旧给了我们很大惊喜。

       在车辆正常行驶时,绅宝X25的这款4AT变速箱能够较为有效的控制发动机的转速,车辆在时速60km/h情况下,转速为1500rpm,时速80km/h下的巡航转速为2000rpm,时速100km/h下的巡航转速为2500rpm,时速达到120km/h下的巡航转速为3000rpm。虽然相比CVT,成绩并不好看,但是对于一款4挡自动变速箱来说,已然不错了。

       噪音测试:怠速41.7分贝 高速阶段噪音较明显

       在噪音的控制方面,绅宝X25在怠速状态下,41.7分贝虽然没有达到我们所推荐的优秀噪音数值,但整体表现尚可。坐在车内的实际体验中,不会感到明显的抖动。当车辆在急加速状态或高速行驶中,发动机噪音会逐渐变得明显,当转速超过2000转后发动机噪音会源源不断传入驾驶舱。

全文总结:特点鲜明 值得你列入购车清单

       对于一款5万多起售的城市小型SUV,绅宝X25在价格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即便是自动挡车型,7万也足以搞定,这是选择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因素。其次,X25有着不同于同级车的硬朗设计,卖相不错。虽然内饰部分借鉴了奔驰的风格,我认为这样的尝试会是年轻人乐于接受的。与同级的瑞风S2、哈弗H1及长安CS15等对手相比,绅宝X25在空间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对于选择小型SUV的车主来说,这肯定是加分项。

       动力方面,X25不仅仅是数据上领先于对手,底盘整体质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它也有自身的不足,4AT变速箱在加速阶段有些拖后腿,全系未配ESP及上坡辅助等功能缺少关怀。如果你对动力没有过分的要求,X25会是值得你列入清单的选择。别忘了,它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