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为何中国生产的汽车标识用英文?

2016-12-22 15:16:15 汽车爱好者

  为什么中国生产的汽车,中国生产的配件,标识却都用英文表示呢?

  现在在汽车市场上,进口车和合资车占多数,在中控上的按钮标识都是英文字母代表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我国的国产车,国产的功能键也是英文的呢?不少车友吐槽用着不方便,确实对于英文不好的一部分车友来说,觉得真没必要。

  有部分车友认为这简直是在装X,崇洋媚外,总觉得国外的月亮比国内的圆,像纯字母尾标一直给人简约档次又高的感觉,很多豪华品牌车型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例如保时捷、林肯、路虎等。

  但是这并不代表高大上的设计,所有东西都适用,用英文字母就代表逼格高了,国产某车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因为外观神似路虎,尾标人家是RANGE ROVER,我们就是LAND WIND,懂点英文单词的都知道这俩单词是陆风的直译,充满了浓重的中式英语味儿,未免有点画蛇添足,弄巧成拙了。

  有车友表示对国产车型,用英文标识有很大意见,并提议修改国家标准,只在国内销售的车辆,必须用中文标识,入乡随俗,顺便提升中国文化的软实力,你同意吗?

  有另一部分网友觉得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坚持着存在即合理的想法,既然它用英文肯定就有用英文的理由,不需要有过多的质疑,一种很随性的态度,但这种说法有些牵强,贩毒、抢劫,一些违法行为也是存在的,也是合理的吗?

  其实,中文笔画多,有的按键功能用中文表达略长,为了节约成本节约空间,用英文字母代替,并且为了出口考虑,要像国际化靠拢,毕竟英文是国际通用语言。

  (文章来源:汽车爱好者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