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上的备胎怎么用?

2016-12-22 15:53:57 环球汽车榜

  今天为后台提问朋友讲讲备胎问题,注意,这里指的是单纯的汽车生活里的备胎,至于你们问的是不是感情生活里的,我不知道。

  备胎在哪放着?

  我们日常见的不管是轿车还是SUV,一般都会有备胎。这是汽车标配,不管是低配还是高配,有些SUV和轿车的备胎在后备箱的最下面;有的SUV备胎很显眼,在车尾背着;有的在汽车屁股底下,要想卸下来有点难度。

  备胎有没有用?

  准确说能用,但是不能作为正常行驶轮胎使用。因为车辆出厂时所装好的四个轮胎是经过专业调教定位,平衡过的,不是你随便装个备胎就能替代的。

  所以当你有一个车胎没气时,临时装上备胎缓慢行驶到就近维修点进行补胎,如果真要把备胎当行驶轮胎,必须经由专业人员进行四轮定位,调教后方可使用。

  为啥我的备胎这么小?

   厂家简配的套路之一,够用就行。备胎按照其尺寸大小一般可以分为全尺寸备胎、非全尺寸备胎和无备胎3种。

  全尺寸备胎就是备胎的规格与原汽车轮胎规格相同,它能够提供一定时间的安全行驶能力,但是占用空间较大、重量较沉;多数车型都采用非全尺寸备胎。对于一般临时来“应急”来说,非全尺寸备胎能够满足多数车主的使用需求,也是较为经济、便捷的方法。

  (文章来源:环球汽车榜)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