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308对比卡罗拉 "带T"不一定非要买大众!

2016-12-19 15:54:17 易车

       你的车“带T”吗?好像如果回答"不带"就会很没面子,简直是鬼扯!可…这就是目前的潮流趋势。涡轮增压技术不仅仅是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的有效途径,它在成功走进千家万户、变成人们家长里短的谈资之后,爱面子的国人也已经逐渐给它赋予了"有档次"这么个标签。我的车不“带T”,这让我感到悲伤…

       “带T”的紧凑级家用车,不只是有大众朗逸和速腾,虽然它们销量很高、买了肯定不会错,但多少显得不够个性。不像标致308、丰田卡罗拉这样的,暂时还没有烂大街、也没有朗逸和速腾那么贵…更多的好处么,你难道不觉得一辆日系车或者法系车,都要比一辆德系车看上去更有情调吗?

本文中的2款对比车型

       两车都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都是标致308和丰田卡罗拉车系中最受关注的热门车型。从表格上来看,两车售价真的很接近、优惠幅度也相同。那么花同样的钱,究竟买哪个更合适呢?

       外形:标致308更个性更时髦/丰田卡罗拉只是很耐看!

       可能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标致308的外形更加抢眼,它采用了略显激进的设计,效果很明显,博眼球、提升了运动感,很适合年轻人!而卡罗拉呢,首先它并不老气,起码在现在看来,它还没有脱离“年轻”的范畴,只是跟308比起来,缺了一些能够直接打动你的地方。配置上,两车虽然各有千秋,但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卡罗拉的前雷达、后视镜加热、更换成本较低的前雨刷和轮胎,都是我认为更适合家用车主的。

       2新308对比卡罗拉 "带T"不一定非要买大众!

       内饰:标致308设计感强/丰田卡罗拉配置不占优势

       标致308的内饰设计非常棒!嗯,我说的是整体看上去非常棒...但是法国人并没有把个性化和实用性做到完美的融合,比如它特别设计的仪表盘可能导致驾驶者读起来很费劲,再比如它有非常简洁的中控区、却没办法让用户很顺手地调节空调(总要翻几个界面才能操作)...设计感、实用性,这两者之间的反差,多少会让用户产生矛盾心理。再看卡罗拉,这款车的配置实在是低了点(主要低在没有彩色中控屏和4门一键升降),但是我坐在车里却可以轻松自如地操作每一项功能。是的,卡罗拉的配置虽然低、内饰设计感也不强,但是它足够人性化!

       3新308对比卡罗拉 "带T"不一定非要买大众!

       乘坐/储物空间:这方面显然是丰田卡罗拉的强项!

       法国人的(di)确(que)是思路广,就这简单的皮革+织物座椅上,还要处心积虑地加上一道特别的蓝色缝线。这种小惊喜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反正我是微微一笑表示了欣赏...但是,务实的日本人马上就反过来给法国人上了一课,座椅是拿来坐的、不是拿来秀的。卡罗拉的前后排座椅乘坐舒适度明显比标致308强了不少,乘坐空间也更大。储物空间上,卡罗拉也以更多、更实用略胜一筹。没错,当你静下心来想要舒适乘坐、而不是浮于表面的时候,卡罗拉也许才能真正满足你的需求!

       动力系统:标致308的1.2T发动机足够强悍!

       编辑点评:先来看文章最后的动力环节,标致308的表现简直让人喜出望外!这台只有三个气缸的1.2T动力甚至比市面上的一些四缸1.4T还要强,卡罗拉的1.2T自然是比不过它的,再加上它配备了一台6AT手自一体变速器,仅从传动结构上来看,标致308就要比卡罗拉显得更运动、更注重操控性。卡罗拉的1.2T+CVT动力组合,或许会具备更强的燃油经济性,而对于这样一款追求舒适性的家用车来说,CVT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中所能带来的平顺感受,才是卡罗拉的目标消费者们最为看重的。

       最后来说说看哪款车更适合购买,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绝对的答案。我是个喜欢舒适性和实用性的人,通篇看下来,丰田卡罗拉显然更对我的胃口。实际购买的话,我可能会选配置稍微丰富一些的卡罗拉1.2T CVT GLX-i(指导价14.38万元)。但在广大的家用车主之间,个性鲜明、追求运动感和设计感的也绝对是大有人在,那么这款看上去精致、细腻、又别有情调的标致308,难免会让这一部分人更加心动。以上就是我对这两款车的简单总结,剩下的就留给你们来慢慢感受吧...(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