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不仅要大空间!还要好开!MX5对比CS75

2016-12-19 14:58:08 易车

       SUV的浪潮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不仅没有退去的意思,反而是愈演愈烈的节奏。超大的空间、不错的舒适性以及很好的通过能力都是其优势所在。然而当你仔细的去观察SUV市场时,你会发现一个不小的变化,曾经长期被合资品牌霸占的紧凑级SUV细分市场逐渐的萌生出了很多来自自主品牌的新生力量,而且它们相比合资品牌车型不仅没有什么明显的劣势,反而在有些细节上有赶超之势,东风风度MX5和长安CS75就是两个最为典型的例子,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它们的好与坏。

       东风风度MX5(以下简称MX5)于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刚刚上市,其售价为9.96万-13.56万元,而长安CS75(以下简称CS75)的售价则为9.88万-15.88万元,相比MX5的售价区间稍高了一些。


       外观:车身尺寸MX5占优 CS75设计保守

       从车身尺寸上看,MX5相比CS75要大上了一圈,在轴距方面更是达到了2712mm,甚至足以媲美该级别的一些合资品牌车型。设计上,MX5明显更为现代和大胆一些,贯穿式的尾灯非常抢眼。相比之下,CS75的外观设计则更为保守,中规中矩的造型虽然很难找出什么亮点,但也正是这种保险的做法,让人也很难挑出什么毛病。

       2内饰:MX5质感更佳 两车均主打实用牌

       从第一感官上判断的话,MX5的内饰明显要比CS75的更显好一些,双色拼接的内饰配色加上大部分软性材质的包裹,让人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会觉得很舒服。而反观CS75,在内饰的材质上较MX5弱了一些,中控台更是采用了硬塑料的材质,显得比较廉价。

       配置方面,MX5和CS75都主打着实用性这张牌,基本上日常可以用的到的配置你都可以轻易的找到,有些更是变成了全系标配。稍显不足的是,在价位相当的情况下,CS75选用了手动调节的座椅,这一点稍差一些。

       3空间:MX5乘坐空间更大 储物都不错

       车身尺寸更大的MX5不出意料的在乘坐空间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后排的乘坐空间上,MX5相比CS75要大了很多。储物空间方面,两车的表现势均力敌,除了常规的储物格和水杯架等,两车均配备了比较新颖的储物空间和卡槽,以便于日常的使用。

4驾驶感受:动力储备势均力敌 MX5加速更顺

       今天参加对比的两台车型分别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MX5配备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来自PSA集团,代号为PSA RFN 10LH3X,而CS75则搭载了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只是从表面上看,似乎对于MX5稍有不公平,但从账面数据上看,MX5所搭载的那台来自PSA集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丝毫不比CS75的1.8T发动机逊色多少,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达到了200Nm,而CS75的那台1.8T发动机只是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分别高出了22kW和30Nm,这在日常的使用中或者后面的测试部分,差距都不明显。

       说完了发动机,我们再来看看两车的传动系统。凑巧的是,两台参加对比的车辆均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此之外,MX5的1.4T车型都配备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CS75的1.5T和2.0L车型均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两车都采用的是悬吊式的油门踏板,相比较而言,MX5的油门踏板对于脚掌的支撑性更合适一些,CS75的油门踏板则稍稍有些软,如果长时间驾驶的话,难免会感觉到有些疲惫感。调校方面,两车的油门调校比较相似,基本都属于初段平缓,中段之后开始发力的那种类型。刹车方面,MX5的刹车踏板位置比较合适,基本上不需要什么适应时间,而CS75的刹车踏板则位置比较高,如果是第一次驾驶的话,可能会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刹车的调校上,MX5的刹车比较贼,基本上轻轻的踩下刹车踏板,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制动力。相反,CS75的刹车调校初段旷量较大,持续踩下才会感觉到刹车的力道。

       MX5所搭载的这台来自PSA集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台发动机给我的印象是那种不慌不忙,整个提速都在你浑然不知的情况下完成。这台发动机在参数和实际的表现上,尤其是在动力的储备以及低扭方面的表现上,丝毫不比CS75的那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差,真个加速过程非常顺畅。CS75所搭载的这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到来的驾驶感受并不像是一台典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到更像是一台自吸发动机,提速时的突兀感并不明显,提速的整体感受也比较平顺。

       MX5和CS75所配备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台变速箱的表现比较接近,尤其是在换挡的平顺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即便是在容易产生顿挫感的低挡位间切换时,也丝毫感受不出有任何的突兀。在换挡的速度上,这两台6AT变速箱的表现基本属于正常的水平,虽然相比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可能稍慢了一些,但在日常的驾驶中你不会有所察觉。

       悬挂方面,MX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CS75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从悬挂的调校上看,MX5和CS75的悬挂各有利弊,其中MX5的悬挂调校更为硬朗,整体悬挂的韧性更好,可以给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性,尤其是在转弯时,车身可以保持良好的姿态,不至于像CS75那样出现过度的侧倾。但是面对路面颠簸时,也正是由于这种调校的方式,所以过滤震动的能力比CS75的悬挂稍差了一些。

       转向系统方面,两车采用的都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CS75的方向盘比MX5稍微沉了那么一点点,可能更适合喜欢沉一点方向盘的驾驶者,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我感觉MX5会更好一些。转向比方面,两车的转向比比较接近,方向盘左右各一圈半,属于比较适中的范围。转向的精准度上,MX5和CS75的表现符合该级别的标准,属于正常的水平,转向系统可以准确和迅速的将驾驶者的意图传递给前轮,在日常的驾驶中,几乎察觉不到什么转向的迟滞存在。

       综上所述,我感觉在驾驶感受上,MX5的驾驶质感要比CS75稍强一些,无论是底盘悬挂的整体调校还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性能上,MX5都要比CS75更胜一筹。

       5性能测试:MX5全面占优 CS75表现也不错

       0-100km/h加速实测

       在0-100km/h的加速实测中,MX5的最终破百成绩为11.22秒,相比CS75的11.33秒快了0.1秒左右。这一成绩对于采用2.0L自然吸气的MX5来说实属不易。而反观CS75,该车配备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实际的加速表现上并不那么理想。

       100-0km/h制动实测

       在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MX5的表现依旧出色,40.95米的实测制动成绩甚至超过了很多该级别的合资车型。相比MX5而言,CS75的表现似乎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最终的成绩为42.95米,比MX5长了2米。

总结:综合实力MX5更胜一筹 推荐2.0L自动旗舰版

       在MX5与CS75的逐项厮杀中,我认为MX5的综合表现更胜一筹。空间的表现一直是SUV车型比较重要的一个优势,也是决定消费者购车取向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在空间的表现上,MX5可以说是全面的超越了CS75,MX5在空间上的巨大优势,在对比评测之前我自己都没有意料到。之后再来说说动力,动力的好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搭载1.8T发动机的CS75虽然在账面数据上优于MX5,但无论是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亦或者是性能测试的环节中,这种数据上的优势并没有展现出来,毕竟数据只是纸上谈兵,实际的表现如何才是硬道理。再加上配置上的奇虎相当,所以价格这个硬指标则成为了MX5能否彻底领先CS75的关键所在。目前从指导价的区间上看,MX5的价格确实要比CS75稍低一些,所以从性价比方面MX5也存在了一定的优势。综上所述,我更推荐MX5。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