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你会正确张贴实习标志吗?

2016-12-14 17:05:44 汽车爱好者

  上周末小编坐小伙伴的车去玩,在路口被警察叔叔拦下例行检查。我的小伙伴实习期,开车时小心翼翼,各种遵守交规,竟然还是被罚了200块!

  罚款理由:未按规定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相关规定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


  不是所有的标志都符合

  如果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常识别,或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将被视为未贴标,可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这种会被罚款!)

(这种也会被罚,我朋友挂的就是这款!)

(这种也要罚款!)

  不会被罚款,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长这样


  为何有些新手不愿意贴实习标?

  1.怕被欺负

  郑先生倾诉,他贴上实习标志后,经常会被老司机“欺负”。被后车司机狂按喇叭更是家常便饭;与别的车发生摩擦后,对方不问青红皂白就怪他不会开车......


  2、自我感觉良好

  有些新手司机比较自信,总觉得自己的驾驶技术挺高的,所以就直接无“标志”上路。


  新手上路要注意什么?

  1、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2、持有A1、A2、A3、B1、B2类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至24个月。

  3、新手在实习期内应谨慎驾驶,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就会被注销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就是说,新手一旦闯两次红灯,就会被注销驾驶证。

  4、在实习期内上高速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小编提示

  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某宝5块钱包邮,吃一张罚单200块,可以买40张了啊!有亲戚朋友是新手司机的,赶紧让他们去买哟!一定要买统一样式的哟!

  (文章来源:汽车爱好者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