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东风风神AX5对比奇瑞瑞虎7 自主诚意之选

2016-12-13 14:48:29 易车

       SUV作为各国的热销车型之首,早已属于兵家必争之地。而中国品牌经过不停地研发与创新,推出了各自符合市场定位的优秀产品,使得自主SUV车型在国内的这一细分市场中渐渐站稳了脚跟,甚至已经有不少产品在质量与做工等方面,丝毫不逊于一些合资品牌的车型,比如今天的这两位主角东风风神AX5与奇瑞瑞虎7,便是很好的例子。

       本文分别选取了东风风神AX5 1.4T自动趣尊型和奇瑞瑞虎7 2.0L DVVT-CVT耀臻版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他们有着不到5000元的差价,且各方面表现都较为接近,比如都定位于紧凑型5座SUV,外加不错的颜值、优异的做工以及过人的技术实力。

       >> 外观部分:设计风格各有千秋 喜好因人而异

       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都体现了它们各自不同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不过风格趋向却截然不同,AX5在传统的基础上提升了细节质感,而瑞虎7则更强调前卫与动感的设计语言。功能配置方面两车同样有所差别,如何选择,还需看个人的使用习惯。

       2东风风神AX5对比奇瑞瑞虎7 配置各有所需

       >> 内饰部分:用料与层次感均可圈可点 配置各有所需

       两款车在内饰设计方面虽然有着不小的差异,但在视觉层次感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通过巧妙的色彩搭配与精致的选材做工,使得彼此都达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最高水准。配置方面,两车均具备较强的科技感与舒适性,各功能区域的布局也较为明确,触摸式液晶屏集成了丰富的操作功能,仅在某些功能上略有差异,例如AX5的WindLink系统则更胜一筹。个性十足的仪表盘设计外加丰富的信息显示都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品味,而在某些功能配置方面,体现出两车不同的取向。

3东风风神AX5对比奇瑞瑞虎7 空间与动力

       >> 空间部分:瑞虎7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 表现稍优

       在空间部分,两车均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不过瑞虎7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内部乘坐的空间表现稍优于AX5。而在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拓展方面,AX5拥有更平整的地板,则要比瑞虎7更好。

       >> 动力部分:数据虽相差不大 但AX5拥有更好的动力响应 只是悬挂稍逊

       动力部分,两车虽然在账面数据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得益于涡轮增压的特性,外加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AX5自然拥有相比瑞虎7更快的动力响应,而瑞虎7则注重舒适与经济的驾乘取向。悬挂部分两车差别较大,相比AX5的寒酸,瑞虎7更为厚道的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挂,值得嘉奖。

>> 全文总结

       无论是东风风神AX5还是奇瑞瑞虎7,都算得上是中国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中诚意满满的作品,彼此都拥有较高的综合实力。瑞虎7的优势在于低价、更大的车身尺寸带来可观的舒适空间,独立悬挂的高性价比,以及相比AX5更加抢眼的外形设计。而AX5的优势则更多地体现在外观的细节质感,相对来说更加实用的功能配置,例如盲点监测等,并且在车辆的动力方面也要比瑞虎7有着更好的表现,只是在悬挂的配置方面稍有些吝啬罢了。至于如何选择,消费者大可根据自己的使用喜好,自行决定。

       不管是东风还是奇瑞,对于中国品牌SUV来说,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随着自主品牌不断的沉淀,车型的外观设计更趋于成熟大气,内饰做工更为扎实,丰富的功能配置也更加科技智能,外加优异的驾驶表现与合理的价格区间,使得产品竞争力大有赶超合资车型品质的趋势,让我们不断的感受到国产品牌的诚意,渐渐地将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提到了全新的高度。(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