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灵巧好开还个性 8万元自动挡两厢合资车

2016-12-09 16:47:47 太平洋汽车
       有不少朋友问我,手握8万元左右,又想买一台个性好开且配备自动挡的小型车,到底有什么选择?其实这也是老生常谈的为题,因为大家都想着能够买到性价比高、配置高的产品。

灵巧好开很个性 8万元自动挡两厢合资车

  而在这个价格区间,晶锐、致炫、飞度、POLO都是家用两厢车型中的经典,口碑都有着很好的传承,而这次我们选出的都是在零售价在8-8.5万元的车型,亮点在于这些车都是自动挡的车型,并且这些车型经过了配置升级之后,都颇为值得关注,性价比很不错。

●斯柯达晶锐
官方指导价:6.99-10.99万元
优惠幅度:优惠6000-10000元不等,且享购置税减半政策
推荐车型:2016款 1.4L 自动车享版 8.48万元

  斯柯达晶锐车享版是今年4月底推出的新车型,这个车型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做太大的改进,仅是在轮毂方面从14英寸的钢制轮毂提升为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车身同色外后视镜罩壳,另外还添加了一个看不到的XDS动态电子差速锁功能,面子方面提升了不少。



  在内饰方面,晶锐车享版最大的提升在于中控上的升级,7英寸的全触摸大屏让整个中控台显得非常简洁,它搭载了一套多媒体系统是首次搭载在晶锐车型上,这套装置为车享版专属,最高配车型也没有享受过。中控大屏在操作的界面与全新速派上的MIB系统有些类似,整个界面的操作非常流畅,没有丝毫卡顿出现,而全触控的设计也让整个中控台非常简洁。

  在功能的实现上,这台晶锐保留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包括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手机互联等。

测试斯柯达晶锐车享版

  至于其他配置方面,晶锐车享版可以说了把大家想要的功能基本都补全了,相比于售价为7.99万元的自动前行版,这台车享版增加了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车载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等电子系统、胎压监测装置、座椅高低调节、后驻车雷达、铝合金轮圈、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后电动车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等等配置。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像XDS动态电子差速锁功能这样罕见的功能都增加了,满满的皆是诚意。

测试斯柯达晶锐车享版

  动力方面,斯柯达晶锐自动车享版搭载的依旧是EA211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132Nm/38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测试斯柯达晶锐车享版

测试斯柯达晶锐车享版

  虽然说只是1.4L的发动机,但是匹配6AT的配备下其加速表现并不弱,同级车型中表现不错,城市驾驶是绝对的够用了。

测试斯柯达晶锐车享版

   2016款的晶锐的空间表现与之前的版本没有任何区别,172cm模特调到合适位置(座椅最低),头部有1拳+4指的空间(算天窗)。后排头部尚有1拳+1指、腿部2拳的空间,空间算是比较充裕的了。

就是要与众不同 试驾斯柯达新一代晶锐1.6L

就是要与众不同 试驾斯柯达新一代晶锐1.6L

  小结:对于斯柯达晶锐的自动车享版,只是8.48万元的价格性价比的确很不错,特别想ESC车身电子稳定装置以及紧跟时尚潮流的大尺寸中控屏,基本对于驾驶有帮助的配置都配备了,再加上目前终端还有不少的优惠,对于想要购买小型车还需要自动挡的车主来说,晶锐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丰田致炫
官方指导价:6.98-10.88万元
优惠幅度:优惠5000-10000元不等,且享购置税减半政策
推荐车型:2017款 1.3E CVT魅动版 8.48万元

  全新致炫的整体线条和车身长度都没有做出任何的改变,只是把整个前脸的造型加装了一个更明显、更性感、更夸张的黑色“胡须“突显个性,并且针对头灯和尾灯的细节进行了调整。

YARiS L 致炫




  内饰方面,全新致炫并没有做任何的变化,依然是十分符合家用的设计,看上去挺舒服的。

  在配置方面的提升是全新致炫的亮点,其全系标配了VSC电子车身稳定装置和发动机自启停功能,不过在其他功能方面则没有太大的变化了。 

全新致炫 

  全新致炫在排量上还是1.3L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参数也没有变化,1.3L最大功率为73千瓦,最大扭矩为123牛米/4200转;而1.5L最大功率为79千瓦,最大扭矩为140牛米/4200转。变速器方面是全新匹配的CVT变速器,它与雷凌上的完全相同,带有8个模拟挡位,同时变速箱还可以支持手动换挡模式,因此它比传统的无级变速器要有意思多了。

全新致炫

全新致炫

  作为一款主打80后家庭用车市场的车型,座椅的舒适性尤为重要。YARiS L 致炫的座椅填充物柔软,两侧的支撑到位,只是手动调节的方式显得有些简陋,而且较海外版本车型取消掉了中央扶手换成了杯架,长途驾驶尤为不方便。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小结:对于全新致炫,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发动机自启停,而全新升级的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不仅在动力方面做出了升级,也为燃油经济性做出了贡献。而售价方面,1.3L的自动挡车型售价为8.49万,再算上优惠,目前是8万出头左右,性价比很不错,毕竟致炫是一款以舒适家用驾乘感受为卖点的车型,大空间又好开,值得推荐考虑。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7.38-11.28万万元
优惠幅度:暂无优惠,但享购置税减半政策
推荐车型:1.5L LX CVT舒适版 8.18万元

  众多的小车当中,本田飞度一直都继承了油耗低、空间大等等的优秀传统,全新的1.5L直喷发动机相比其他同级车型带来了更低的油耗以及更佳的动力表现,在小型车这个级别当中,是表现极为突出的一个。新飞度全新的前脸设计带有十分的运动特征,凌厉的线条具有很强的冲击感,新加入的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充满很强的力量感。


  相比外观,新一代飞度在内饰设计上要更下功夫,工程师运用了更多富含力量感的锐利线条取代了圆润可爱的造型元素。

  飞度的1.5L全新发动机动力参数和实际表现都十分出色,155Nm的最大扭力提前至4600转就可以爆发出来,这把同级别对手统统抛在了身后。本田为新一代飞度装配了全新的CVT变速箱,它同样属于“地球梦”的产品之一,与5AT相比减少了摩擦且经过轻量化处理,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降低至5.5L。

年轻人购车首选 9万元合资小型车推荐

年轻人购车首选 9万元合资小型车推荐

  第三代飞度的轴距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再增加了30mm,配上本田引以为傲的“MM”理念,不要说小型车,即便是秒杀大多数紧凑型车的空间也毫不费力。

实用大空间两厢车推荐

实用大空间两厢车推荐

  小结:小巧灵活的车身,130匹马力的动力,飞度基本就是同级车型里面的小钢炮了。而飞度在空间方面也十分给力,堪称同级别空间中利用率最高的车型,再加上售价方面十分给力,又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于单身贵族或者是三口之家来说,这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大众POLO
官方指导价:7.38-11.79万万元
优惠幅度:优惠8000-10000不等,并享购置税减半政策
推荐车型:1.4L 自动风尚型 8.78万元

  作为小型车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车型,POLO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再加上它已经征战沙场12年有余,品牌口碑都已经得到了广泛传播,月销过万可谓轻而易举。不过新年款许多车型的减配,老实说的确不算厚道。

  POLO作的内饰尽管依然是大众格调的家族式设计,并不会提供太多新意,但重点就在于上手难度低,功能配置安置很符合人体工程学。

  POLO搭载EA211系列的全铝发动机(老款为EA111),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4马力;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5马力。同时,铝质的发动机重量更轻,操控油耗兼顾。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大众POLO的空间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前排还算是令人满意,以一个标准身材的175cm体验者来看,头部空间还算充足,遗憾的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在同级中表现略为逊色。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8万元级大空间小车推荐

  小结:POLO除了日常代步外,平时多跑高速的也可以着重考虑,一是底盘稳定度高,二是安全配置齐全。当然,其多变的外形和品牌附加价值以及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也是佼佼者。

  全文总结:对于本次推荐的车型,像晶锐的1.4L自动挡版本就是为了平时的日常城市驾驶而来,也许动力算不上出色,但是配置方面像ESP、中控大屏等等的配置提升都为驾驶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在四个车型中配置算是最高的了,对于追求配置的用户来说,8.49万元能有6AT自动挡外加如此的配置表现实属罕见。而对于全新致炫,全系标配了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再加上升级平顺的CVT变速器,整体带来的提升也十分明显,空间方面的优势也是领先的,只是在配置方面仍有待提升,而且1.3L的动力也是够用。至于飞度和POLO两款车,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配备,而其他大屏配置都有欠缺,相比晶锐和致炫来说有些不足,但是飞度的优势在于那1.5L且高达130匹马力的发动机,而POLO的优势则在于大众的品牌,至于最后怎么选?相信大家也心中有数。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王仕政)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