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江淮瑞风A60对比吉利博瑞 自主旗舰之争

2016-12-09 11:43:16 易车

       江淮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全新旗舰车型——瑞风A60,从此加入了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的竞争格局。然而到目前为止,算得上成功的同级车型凤毛麟角,吉利博瑞上市一年有余,却是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选手,所以瑞风A60可以通过这位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来审视自己。

       江淮瑞风A60共推出了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95万-17.95万元,动力均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只需要选配置就行。经过对经销商的询问,目前实际可以预定的车型只有中间两款配置,所以本次参加对比的是售价为16.95万元的豪华商务型。

江淮瑞风A60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瑞风A60 舒适型
13.95
瑞风A60 豪华型
15.95
瑞风A60 豪华商务型
16.95
瑞风A60 豪华智能型 17.95


       而吉利博瑞自2015年4月上市以来,陆陆续续推出过十几款车型,除去礼宾版和G20行政版,目前在售车型也有不下十款。动力就涵盖了1.8T、2.4L和3.5L三个版本,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售价区间为11.98万-22.98万元。本次选择了1.8T动力版本中的次顶配,也就是1.8T旗舰型车型来对比,售价为17.68万元。

吉利博瑞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官方售价(万元)
2.4L 标准型 11.98
2.4L 舒适型 12.98
2.4L 尊雅型 13.68
1.8T 标准型 12.98
1.8T 舒适型 13.98
1.8T 尊雅型 14.68
1.8T 尊贵型 15.68
1.8T 旗舰型 17.68
1.8T 行政版 21.98
3.5L 旗舰型 22.98


       考虑到价格差,瑞风A60本应该选择顶配车型来对比,但相比次顶配,顶配车型仅多出了后排多媒体显示屏,并且由于此车暂不提供预订,所以还是选择了次顶配车型,相比博瑞有7000多元价格差。


       外观方面,江淮瑞风A60对奥迪A6L的借鉴依然清晰可见,但江淮也已经努力打造自己的家族化前脸,而更加贴近大牌的造型也势必对一些潜在客户有一定吸引力。吉利博瑞的造型设计更加原创,并且广泛得到正面评价。而2016年几乎保持每月5000台左右的销量,虽然看起来并不算很大的数字,但考虑到这个价位本来都是合资车型的天下,吉利博瑞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两车在造型方面各有特点,瑞风A60依然有借鉴的影子,而吉利博瑞已经实现了原创,领先了一步,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贴近合资品牌的外形也不一定是劣势。瑞风A60在车身尺寸上更有优势,车身长度超过5米,已经步入了大型车级别。吉利博瑞虽然尺寸不占优势,但凭借更加优良的品质,依然是瑞风A60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2江淮瑞风A60对比吉利博瑞 内饰部分


       实拍的这台吉利博瑞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还有自动泊车功能等,这些科技配置都是瑞风A60所没有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瑞风A60在配置方面欠佳,而是走了不一样的路线。


       虽然博瑞在不少科技配置上优于瑞风A60,但后者似乎更在乎后排的舒适性配置,直接引用了豪华车上把后排中央扶手作为操作台的做法,功能涵盖了空调控制、多媒体控制,而后排座椅具备了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作为商务用途来说,配置足够支撑。相比之下,博瑞后排仅有主座配备靠背角度倾斜功能。所以两台车在车内都做出了各自的选择,瑞风A60更愿意走商务路线,而博瑞则选择了宜商宜家的路线。但从原创度和细节做工来说,博瑞依然显得更加成熟。

3江淮瑞风A60对比吉利博瑞 空间及动力部分


瑞风A60前排空间:

 吉利博瑞前排空间:

 瑞风A60后排空间:

 吉利博瑞后排空间:

 瑞风A60车内储物空间:

 吉利博瑞车内储物空间:

 后备厢空间:


       由于车身尺寸的优势,瑞风A60在车内乘坐空间表现均强于吉利博瑞,后者由于采用更加流线型的车顶造型,后排头部空间牺牲较大。而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表现相当,两车后排座椅均无法放倒,如果当做商务用车来看倒还可以接受。


 >> 动力小结:

       从动力参数上来看,瑞风A60虽然采用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数据上还略占优势,不过在中后段加速的过程中这样的优势会受限于排量。变速箱方面,瑞风A60自主研发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值得期待,但可靠性方面则需要市场更久时间的验证。而吉利博瑞上那台服役时间较长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属于无功无过的中庸型。

>> 全文总结:

       所有自主品牌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一直是力不从心的表现,产品力的匮乏以及合资品牌的夹击让这个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一直都在夹缝中求生。对江淮来说,在这一级别市场的尝试相当早,大家应该还记得江淮宾悦,车身尺寸很大,外观则完全模仿奔驰,其他的印象就不深刻了。而反观今天的瑞风A60,虽然借鉴的痕迹依然明显,但在整车规划和配置方面,还是体现了自己的用心。吉利最近几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之前的中大型车是帝豪EC8,并不算成功,但也对吉利再次进军中大型轿车市场有重要作用,吉利博瑞的推出,一下子摆脱了自主品牌模仿借鉴的帽子,并且通过吉利在研发制造方面的积累,无论从车辆匹配还是工艺品质上都已经更加接近合资品牌的车型。回到两款车的市场表现,吉利博瑞月均5000台对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而言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而瑞风A60是否能够凭借自身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和一些类似“大牌”的设计成分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买单?至少对品牌形象的提升来说是有一定正面作用,但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章来源 : 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