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科雷嘉/科雷傲怎么选? 家用还是买大的好

2016-12-07 14:23:51 易车

       东风雷诺在2016年推出了两款车型,年初上市了科雷嘉,年末推出了科雷傲,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SUV车型,车型定位上有所区别,科雷傲尺寸更大,定位略高。科雷傲以前是进口车型,而全新科雷傲国产后,尺寸比以前加大了,售价也更加实惠了,和自家小兄弟科雷嘉的售价也有很大的重叠,那么20万左右的预算,这两款车买大的还是买小的呢?下面咱们就来对比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官方售价,哪几款配置的车型会让大家纠结?

科雷嘉

科雷傲

车型

售价(万元)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两驱舒适版

16.38

2.0L 两驱舒适版

17.98

2.0L 两驱领先版

17.48

2.0L 两驱领先版

19.28

2.0L 两驱豪华板

18.48

2.0L 两驱豪华版

20.58

2.0L 两驱尊贵版

19.68

2.5L 两驱尊贵版

21.98

2.0L 四驱至尊版

21.98

2.5L 四驱尊贵版

22.98



2.5L 四驱至尊版

24.58



2.5L 四驱旗舰版

26.98

       看这价格,科雷嘉中配车型的售价就已经可以买到科雷傲最入门的舒适型了,不过科雷傲舒适型的配置不太高,我们这里就不拿它来说事了,我们主要比较一下科雷嘉次顶配的2.0L两驱尊贵型和科雷傲次低配的2.0L两驱领先型。这两款车差价4000元。目前科雷嘉有较大幅度的优惠,而科雷傲是新车,没有优惠,不过官方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有1万元的购置税补贴。该交代的都说完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比较一下这两款车。

       小结:外观方面,两款车的定位差别让它们拥有了不同风格,科雷嘉小巧活泼一些,而科雷傲则稳重很多;配置上,两款车的灯光配置是一样的,都有自动大灯、弯道辅助照明,而科雷嘉尊贵型优势配置是后视镜电动折叠、前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以及更炫酷的轮圈。

2科雷嘉/科雷傲鸡头凤尾怎么选之内饰对比

       小结:内部配置上,科雷嘉尊贵型有更多的科技配置,功能也很丰富。不过科雷傲领先型在一些基本的配置上也不弱于对手,比如后排出风口,科雷嘉全系都没有。还有冷藏/保温杯托,更是一个贴心的设计。另外像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盘、双区自动空调等两车都是相同的。总的来说,科雷嘉尊贵型更炫一些,而科雷傲领先型则更务实。

3科雷嘉/科雷傲鸡头凤尾怎么选之空间对比

       小结:空间上科雷傲有绝对的优势,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更加宽敞。而在座椅的配置上,科雷嘉尊贵型前排都是电动调节,而且带有加热功能。

4科雷嘉/科雷傲鸡头凤尾怎么选之动力对比

       小结:动力上两款车都是相同的2.0L发动机,而且车重相差不多,官方的综合油耗也是一样的,同为6.9L/100km,除此之外,变速箱、悬架系统两款车都是相同的,科雷嘉尊贵型有一点优势是带有多路况适应系统。


       除了上面比较的两款车型外,科雷嘉顶配的2.0L四驱至尊型与科雷傲2.5L两驱尊贵型的售价同是21.98万元。对比一下可以看出科雷傲2.5L两驱尊贵型的配置也不差,另外还有2.0L两驱豪华型,售价为20.58万元,配置也仅比尊贵型少了副驾驶电动座椅,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科雷傲2.0L两驱豪华型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项目\车型 科雷嘉2.0L四驱至尊型 科雷傲2.5L两驱尊贵版 科雷傲2.0L两驱豪华版
售价(万元) 21.98 21.98 20.58
发动机 2.0L 2.5L 2.0L
排量(mL) 1997 2488 1997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发动机型式 L型4缸
最大功率(kW) 110 137 110
最大扭矩(Nm) 200 233 200
变速箱 7挡CVT
驱动形式 适时四驱 前置前驱
前悬架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外观配置
配置\车型 科雷嘉2.0L四驱至尊型 科雷傲2.5L两驱尊贵型 科雷傲2.0L两驱豪华型
售价(万元) 21.98 21.98 20.58
全景天窗
车顶行李架
LED大灯
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
自动大灯
大灯延时关闭
雾灯转向辅助照明
雨量感应前雨刮器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轮胎尺寸 215/55 R18 225/60 R18 225/65 R17
内部配置
配置\车型 科雷嘉2.0L四驱至尊型 科雷傲2.5L两驱尊贵型 科雷傲2.0L两驱豪华型
售价(万元) 21.98 21.98 20.58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真皮方向盘
Nappa真皮方向盘
7英寸液晶仪表盘
黑色真皮座椅
浅灰色真皮座椅
棕色真皮座椅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副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一键折叠
定速巡航
自动泊车辅助
7英寸中控屏
8.7英寸中控屏
导航
BOSE音响
双区自动空调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离子发生器
后排出风口
安全配置
配置\车型 科雷嘉2.0L四驱至尊型 科雷傲2.5L两驱尊贵型 科雷傲2.0L两驱豪华型
售价(万元) 21.98 21.98 20.58
前排双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ABS+EBD
ESP电子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
AYC主动偏航控制
疲劳驾驶提醒
胎压监测
电子驻车
盲区警示
前泊车雷达
后泊车雷达
倒车影像

       总结:东风雷诺两款SUV车型售价重叠的不少,总的来说高配的科雷嘉配置丰富,主要是提供了很多便利性和豪华性的配置,而低配的科雷傲车型表现也不错,很多配置都很贴心,而且还有空间上的绝对优势,如果是平时家用的话,低配的科雷傲用着更方便一些,追求配置且不在乎空间的可以选择科雷嘉。如果预算更宽裕一些,选科雷傲就更合适了,既可以选相对实惠的豪华型,也有动力更强的2.5L两驱尊贵型。除非对四驱有要求,家用还是买更大一点的科雷傲合适。(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