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Teramont/途观等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2016-12-06 13:52:52 太平洋汽车
       大家都知道,大众在排放门事件上被狠狠宰了一刀。虽然这不至于要了大众的命,但想在短期内回血也不是容易的事。大众也深知要走出阴霾就只有一个办法了:拼命挣钱呗。今年10月27日,大众集团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其营收、利润、销量均实现上涨,中国作为大众最重要的市场,自然也贡献不少。为了尽快填上排放门的坑,大众也只能加紧在华挖钞票了。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在2017年大众将有哪些车型要进入中国市场。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Teramont/途观等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上汽大众
Teramont 全新途观 辉昂GTE
新一代Polo    
一汽-大众
新款高尔夫 ARTEON(新一代CC) 新款宝来Sportline
进口大众
新一代途锐 量产版T-ROC  

●上汽大众Teramont

新车看点:上汽大众全新SUV,来自MQB平台的巨人,尺寸超途锐赶Q7,首次采用全新的2.5T V6发动机。

  早在今年三月就有消息流出,上汽大众将推出一款全新SUV,新车定位在途观之上,还可能采用7座的设计,竞争对手锁定锐界、汉兰达、楼兰这样的中型SUV产品。


  在2016广州车展上,这款全新SUV车型Teramont在2016广州车展首发,11月30日,上汽大众首辆Teramont已经下线,随后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上市。Teramont是目前MQB平台的巨无霸,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到2980mm。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大众途锐,接近奥迪Q7。


  大众Teramont外观继承自CrossBlue概念车,前脸设计视觉上呈现厚重质感,进气格栅条和两侧全LED头灯连为一体,水平的发动机盖上有隆起的筋线。保险杠型面设计富有变化,大面积黑色护件搭配梯形银色护板。


  车身腰线连接了前后轮罩并延展至尾灯。车尾设计立体感十足,精致的饰条贯通尾部,连接了两侧全LED尾灯,与全新切面设计共同增强了横向式视觉效果。


  Teramont的内饰设计也延续了CrossBlu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平直的线条被大量应用在内饰设计之中,具有相当简洁的视觉效果。在数字化、驾驶辅助方面,车内配有12.3吋全数字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更有8种驾驶模式选择、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等科技配置。安全方面,全车多达9个安全气囊分布于各个重要位置。同时,该车还搭载了预碰撞系统、360°Area View、主动式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疲劳监测等。





  在座椅布局上,新车将率先推出七座版车型。得益于较短的前悬设计,其超长的车身尺寸大部分用于扩展车内乘坐空间上,保证第三排乘客也有着良好的腿部空间。




  动力方面首次采用全新的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PS),峰值扭矩500Nm,匹配DQ50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仅需6.9s。另外还提供高低功率版的2.0T引擎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PS)和137kW(186PS)。高功率版本采用米勒循环技术,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而低功率版仅提供前轮驱动。不仅如此,该车还可装备DCC动态悬架。 

大众Teramont 动力序列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330TSI 2.0T涡轮增压引擎 137kW(186PS) 320Nm
380TSI 高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引擎 162kW(220PS) 350Nm
530TSI 2.5T V6涡轮增压引擎 220kW(299PS) 500Nm


 新车前瞻:

  上汽大众Teramont已经在2016广州车展首发,首辆车型也已经下线,上市时间则定在2017年第一季度。长久以来,大众中型SUV姗姗来迟,丰田汉兰达的仇恨值日益增高,借着这样的契机加上国内消费者对大众的钟爱,Teramont想不火都难。

●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

新车看点:神车终于迎来换代,整车加长226mm,轴距加长110mm,争当“神车终结者终结者”。

  长久以来,途观一直被冠以“神车”称号。正所谓树大招风,途观在市场上如鱼得水的同时也被众多对手盯上了。别克更是推出了号称“神车终结者”的昂科威来与途观展开竞争。凭借尺寸上的优势,昂科威终将途观拉下神坛。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然而途观又怎会甘心当老二?说到拉大尺寸,这可是大众的看家本领啊。这不,上汽大众新一代途观的信息逐渐浮上水面。据消息显示,大众一口气将途观整车加长了226mm,轴距加长了110mm。在尺寸方面下功夫,大众从来就没有输过……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目光回到新一代途观身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长度和轴距分别加长了226mm、110mm。新车整体设计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由于车身加长,后三角窗造型等细节有所调整,侧面加长明显。车内仍然采用五座布局。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4TSI、1.8TSI、2.0TSI高低功率调教三款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PS)、132kW(179PS)、147kW(200PS)、162kW(220PS),尾标分别对应280TSI、300TSI、330TSI以及380TSI。为了让起售价显得更加亲民,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还将保留手动挡车型,此外,三款动力车型均提供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可选。


大众新一代Tiguan上市

  在11月25日,大众新一代Tiguan正式上市,1.4TSI和高低功率版的2.0TSI引擎可选共四款车型,售价为26.28-39.18万元。个人认为这明显就是给新一代途观打前哨战的,未来依然属于新一代途观。

新车前瞻:

  昂科威因为“神车终结者”的称号而风光了一把,但回头看看新一代途观,那可是冲着“神车终结者终结者”的目标来的。目测待新一代途观上市后,国内SUV市场又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了。

● 上汽大众辉昂GTE

新车看点: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车辉昂插电混动版,或搭载奥迪A6L e-tron同款动力总成。

  随着目前新能源汽车越来越火,不搞几个混动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造车的。上汽大众自然也不例外,而这次他们带来的,是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车——Phideon辉昂GTE插电式混动车型。(谍照图来源: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辉昂

  在10月21日晚,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车——Phideon辉昂在上海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T涡轮增压或3.0T机械增压引擎,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为34.9-65.9万元。这样的售价直接把辉昂推向了目前由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主导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


辉昂GTE谍照

  作为辉腾之后的扛鼎之作,基于奥迪主导开发的MLB发动机纵向前置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辉昂在产品力上颇费了一番心机,其插电式混动版本自然也是丝毫不敢怠慢。


辉昂GTE谍照

  从国内媒体曝光的谍照可见,新车外观方面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前保险杠雾灯位置,进气格栅前翼子板等位置都贴有“GTE”标识以作区分。充电接口位于新车左后翼子板位置。除此之外,新车外观其他方面均与现售普通动力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辉昂GTE谍照

  而内饰方面,谍照显示辉昂GTE车型采用泰坦黑内饰配色,中控或换装了海外版新款高尔夫搭载的带手势控制的中控娱乐系统。


辉昂GTE谍照

  动力方面,据推测辉昂GTE或搭载与奥迪A6L e-tron相同的插电式混动系 统,该系统由2.0 TFSI汽油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 155kW(211PS),最大扭矩350Nm;电机最大功率91kW(124PS),最大扭矩 220Nm。二者共同工作时,综合最大输出为180kW(245PS)/500Nm。


奥迪A6L e-tron

  作为参考,奥迪A6L e-tron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s(混动状态下),最高时速210km/h,综合油耗为2.2L/100km。全新的两段式充电技术将提供7.2kW的充电功率,在这种状态下,A6L e-tron仅需2h就能充满电。如果使用家用220V电源充电,充满电时间约为8h。

新车前瞻:

  与辉腾同属辉字辈的辉昂售价相当自信,而上汽大众官方则认为,为了买豪华品牌车标这种炫耀性消费将不再是市场主流,处世谦和、无需张扬的人群将是辉昂的目标用户。那么问题来了,处世谦和、无需张扬又对新能源有兴趣的人群,到底有多少呢?

● 上汽大众新一代Polo

新车看点:基于MQB 平台打造,新车尺寸继续加码,轴距有望达到2560mm,将推与之对应的小型SUV。

   能迈过40年历史依然活力无限的车型并不多,而大众Polo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大众Polo属于第五代车型,问世于2009年,掰掰手指头也是到了该换代的时候了。最近就有消息指出,新一代大众Polo将有望在2017年3月正式推出,假如上汽动作够快的话,在2017年底,我们将有可能看到国产Polo换代了。


新一代Polo效果图

  说回来新一代Polo,根据此前我们得到的消息,下一代Polo将基于MQB 平台打造,此外,大众还准备基于新一代Polo推出其对应的小型SUV。而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汲取欧版Passat B8灵感,整体效果更显大气。此外新车尺寸也会继续加码,轴距有望达到2560mm。


此前我们绘制的新一代Polo假想图


此前我们绘制的新一代Polo假想图

  座舱内部会配备大众第二代Modular Infortainment Matrix车载娱乐系统,高配版车型会拥有9英寸触摸屏。全液晶仪表盘可能还不会出现在大众A0级别的车型上,但至少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屏尺寸会增大,功能也会更强。


第五代Polo

  动力方面,欧版新一代Polo预计以1.0L三缸自然吸气引擎起步,并提供1.4L、1.5L、1.6L排量的柴油引擎可选,考虑到国内的情况,国产后的新一代Polo或将延续目前的动力总成,提供1.4L和1.6L汽油发动机可选。作为参考,现款车型的1.4L、1.6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仍为66kW(90PS)、81kW(110PS),最大扭矩分别为132Nm和155Nm。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前瞻:

  导入大众集团MQB模块化平台、尺寸加码,只要上汽大众愿意将Polo换代的话,销量肯定也是不用愁的。

● 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

新车看点:用实力让信仰升级。

  高尔夫可以说是大众史上最成功的车型,面世至今推出七代车型,已经售出了超过3300万辆车型。而在国内,大众高尔夫也是圈粉不少。聊到大众,聊到信仰,那么高尔夫就不能不提了。今年双十一,大众正式推出了中期改款的高尔夫,新车外观内饰均有改进,并且德国地区的售价也已经公布,其中两厢版车型起售价为17850欧元(折合人民币12.98万),那么问题来了,你认为国产后的新款高尔夫要卖多少钱?


新款大众高尔夫 德国售价
车型 起售价
两厢版车型 17850欧元(折合人民币12.98万)
旅行版车型 21575欧元(折合人民币15.69万)
Alltrack 33650欧元(折合人民币24.47万)
GTI 29625欧元(折合人民币21.54万)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重新进行设计,看上去更加精致。新车大灯配备两段式LED日间行车灯,灯带与中网镀铬连为一体。前保险杠设计也进行调整,增加八字须式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更换了全数字化液晶仪表盘和更大尺寸且可选装手势操控的中控液晶屏,此外,新车门板以及座椅设计也进行了一些调整。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而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配备更智能更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当然了,国产以后还剩下几分,那就要看一汽-大众的心情了。

2017大众入华新车前瞻

  动力方面,新款海外版高尔夫搭载了EA211 1.5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GTE车型则搭载了具有闭缸技术的1.5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0PS)。此外GTI车型继续搭载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7.4kW(10PS)达到了169kW(230PS),而更强劲的GTI Performance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传动方面,新款高尔夫将全面匹配最新的DQ381 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预计国产后的高尔夫将搭载1.5L、1.5T发动机,GTI车型继续搭载2.0TSI发动机。但令人遗憾的是,目测国产后的高尔夫除GTI车型外,其它车型或将继续使用扭力梁后悬挂。

新车前瞻:

  作为大众信仰灵魂车型,高尔夫在国内真可以说是让人又爱又恨。作为这个级别里实力派选手,加上大众光环在头上打转,就算一汽-大众乐此不疲地对其进行阉割,新款高尔夫的前景依然相当乐观。

● 一汽-大众ARTEON

新车看点:大众CC接棒车型,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轿跑。

  说ARTEON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是什么,其实ARTEON就是大众CC下一代的接棒车型。近日大众发布了新一代CC的设计草图,此次换代,大众还赋予了CC新的名字——ARTEON。据悉,新车将于2017年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并于2017年夏季海外上市。

大众ARTEON
大众ARTEON设计手稿

  CC是大众旗下的一款轿跑车,现款车型(基于Passat B7)即将迎来换代。此前曾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汽-大众的新一代CC项目规划,新车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进行投产,国产效率还挺高的。

一汽-大众CC项目招标书
一汽-大众CC项目招标公告

  此前,我们太平洋汽车网同事还根据海外曝光的谍照绘制了ARTEON的假想图。从效果图上看,基于欧版Passat B8开发的新一代CC车身线条更舒展,大众家族化的进气隔栅也得以保留。更低矮的车身和比Passat更少的隔栅横幅则预示了该车的轿跑定位。


ARTEON假想图

  根据现有的信息,新车长度或将达到4870mm,这相比现款大众CC加长58mm。新车还将参考豪华车的设计,将后三角窗安置在C柱上,并改用掀背式尾门造型。


欧版大众Passat B8 R-Line

  动力方面,参考Passat B8和现款CC的情况,我们预计新车会提供1.4T、1.8T及2.0T汽油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前瞻:

  大众CC曾号称是大众最美中级车,接棒车型ARTEON搭上MQB平台换代,在加上CC长久以来累计的人气,必定又是一款为信仰充值的车型。

● 一汽-大众新款宝来Sportline

新车看点:基于新款大众宝来打造,外观更运动。

  在今年3月,一汽-大众全新宝来正式上市,新车对现售车型进行了全面革新,包括外观、内饰、配置与安全性方面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售价格为10.78—15.38万元。而按照惯例,一汽-大众还将会推出其运动版车型:宝来Sportline。(新款大众宝来Sportline谍照来源:汽车之家)


大众全新宝来

  此前曾有消息称,新款宝来Sportline将有望在2016广州车展发布,而最后它还是缺席了车展。看来一汽-大众是要打算把它留到明年才拿到市场上了。


新款大众宝来Sportline谍照

  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基于新款宝来打造的新款宝来Sportline将搭载比现款车型更大尺寸的全新的多辐式的轮圈,新车提供蜂窝网状格栅可选,另外还有氙气大灯、前脸镀铬饰条等。


新款大众宝来Sportline谍照

  而车尾的造型基本跟老款相同,主增加小尺寸的后扰流板,预计尾标处也会有特别的标识。新款宝来Sportline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3/1468mm,轴距为2614mm。


新款大众宝来Sportline谍照


新款大众宝来Sportline谍照

  动力方面,根据老款宝来Sportline车型的情况推断,新车预计仍会采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225Nm,搭配5MT或者7DSG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前瞻:

  在销售成绩单上,宝来与老对手同门兄弟朗逸还是有点差距,要翻盘的话,目测宝来还要花个大力气才能看到希望,推出个运动版车型对其销量成绩单帮助实在有限。

● 新一代大众途锐

新车看点: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或增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SUV,途锐自2002年投产以来进行过一次换代。而第三代途锐将于2017年推出,与奥迪Q7同平台生产,将采用7座布局。

Cross Blue Coupe概念车
Cross Blue Coupe概念车

  尽管上汽大众最新发布的全新SUV车型Teramont在尺寸上已经超越了现款途锐,但它充其量也只是MQB平台拉皮作品,而新一代途锐用的可是与奥迪Q7相同的MLB Evo平台。新车在尺寸方面也会有所增加以容纳第三排座椅,参考奥迪Q7的情况,预计新一代途锐在轻量化方面也将会有所突破。

Cross Blue Coupe概念车
Cross Blue Coupe概念车

  而在外观方面,新一代途锐将保留大众车系的家族元素,同时采用更多Cross Blue Coupe概念车和辉腾的设计细节。而由于新一代途锐将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造型毫无疑问将采用全新设计。此外,新车还将和下一代保时捷卡宴共用多处零部件,不知道下一代途锐车主会不会有种“我开的可是换壳保时捷”的优越感。


现款大众途锐

  动力方面,新一代途锐可能会与Q7提供相似的选择,包括最大功率245kW(333PS)的3.0T V6汽油发动机、221kW(300PS)的柴油发动机以及由3.0L TDI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版本可供选择。插电式混动版车型最大功率274kW(373PS),最大扭力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6s之内,最高车速可达225km/h,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6km,百公里油耗将低至1.7L。

新车前瞻: 

  使用与奥迪Q7、下一代保时捷卡宴相同的平台打造,无疑增加下一代途锐车主的优越感,而考虑到对手纷纷推出2.0T动力以拉低入门门槛,有消息称下一代途锐还将至少提供一款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考虑到前两代途锐在国内高端SUV市场表现还不错,预计新车也会在发布后进口到中国。

● 大众T- ROC量产版

新车看点:大众全新小型SUV,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将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

  不说起的话,估计大家已经忘记了大众T- ROC这款概念车。最近有海外媒体曝光消息,大众基于T-Roc概念车打造的全新SUV有望在2017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新车将保留T-Roc名称。


  大众T-Roc概念车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低于Tiguan(国内称途观),长宽高分别为4179/1831/1501mm,轴距比Tiguan略短。车顶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当量产时大众T-Roc很将会再添上两扇车门和一个硬顶。


  结合此前大众将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下一代的大众POLO以及西雅特Ibiza这两款姊妹车,并将在2017年间发布两款新车将会推出对应的小型SUV版本的报道推测,量产版T-Roc或将就是下一代大众POLO的小型SUV版本车型。


  再看回来新车内部,量产版的T-ROC采用类似中期改款7代高尔夫的配置,提供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信息娱乐系统、触屏和手势控制系统等装备。


  动力方面,T-Roc入门版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中高配车型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新车将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匹配六速手动或七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T-Roc还有望衍生出混动(T-Roc GTE)及纯电动(e-T-Roc)版本。据称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达299km。如今小型SUV市场兴旺,大众T-Roc的量产终于让神车帝国不再落后于对手。


新车前瞻:

  尽管大众有神车途观,但是在小型SUV领域却一直是空白,适逢大众要赚更多钞票,而小型SUV市场的钞票好赚,由此可见大众推出小型SUV车型只是早晚的事。但让T-Roc量产版以进口的身份销售并不现实,所以有更大的可能性是交由南北大众国产销售,凭借老大哥途观光环照射,销量自然蹭蹭蹭就上去了。(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