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奇瑞瑞虎7越野体验 两驱SUV一样能玩沙

2016-12-05 16:19:37 易车

       瑞虎7是奇瑞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9月底才上市,售价9.79万-15.39万元。我曾经说它是奇瑞最好的SUV,事实证明消费者也这样想,仅仅到10月份,瑞虎7累计销量就过万了。

       瑞虎7在设计、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都不错,你可以选择喜欢或者不喜欢,但应该没什么能挑剔的。动力上,1.5T、2.0L两种发动机,变速器方面,6挡手动、模拟7挡CVT自动,以后还会有6挡双离合变速器,都是很好的选择。

       所以现在唯一能说瑞虎7缺点的部分,就是它不提供四驱,全系都是前驱车。这点我早就和工程师沟通过,他说四驱在技术上当然不是问题,设计上早已充分考虑,连中控台上都已经预留好了四驱控制旋钮。只不过现在从市场角度考虑,四驱会让车子显得整体售价偏高,而且国内选择四驱的消费者又非常少,所以目前暂时不会有四驱车型,等消费者需求明显偏多的时候,再推出四驱版本。

       这个解释确实诚意满满,不过作为一款SUV,消费者还是很好奇瑞虎7通过性到底如何。所以本次奇瑞就组织了一次虎眼看中国活动,从新疆到东北,甚至到海南,就是为了充分展示瑞虎7的综合性能,起码用它来长途自驾会很轻松。

2奇瑞瑞虎7越野体验 两驱SUV一样能玩沙

       活动第一站是新疆,要去的地方是库木塔格沙漠,这片沙漠位于新疆东部、鄯善县以南,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熟悉越野的朋友一定会知道这个地方,因为库木塔格沙漠是国内的越野圣地,全国各地的车友都会不远万里来这里玩玩沙子。这里也是环塔拉力赛最重要的一站。

       从鄯善出发,很快就到达库木塔格沙漠入口。在这里我们首先给车辆轮胎放气,这样更利于沙漠行驶。瑞虎7配有数字式胎压监测,非常实用,完全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我们把胎压放到0.6左右。当然胎压低在沙地的性能更好,不过对驾驶技术要求也更高,否则很容易发生脱圈的情况。

       进入沙漠之后,瑞虎7首先在密封性、整体性上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车外沙尘飞扬,车内即使开外循环也感觉很干净。在沙地烂路上,车子整体感很强,完全没有松散的感觉。底盘很稳,悬架的调校也很到位,操控感强,同时也兼顾舒适性。

       在沙地上当然需要有好的动力,在这方面,2.0L+CVT自动的动力组合够用,而1.5T+6MT的表现更好。我们对比了一下冲沙坡,1.5T版本确实会冲的更高一些,但如果不是这种挑战极限,那么在沙坑里“涮锅”,或者在沙漠中行走,两种动力总成的表现都很好。反正作为一个沙漠里到处都是四驱、V6\V8等SUV的主场上,奇瑞瑞虎7这款两驱车的出现很快成为了焦点。

       通过这一次体验,我觉得奇瑞瑞虎7拥有足够好的通过性。虽然它不能挑战深度越野,但完全能够满足长途自驾需求,甚至可以玩沙子,在沙坑里“涮锅”,这足以体现出车子的出色性能。如果一款车的表现远比你想象中更好,那么它显然值得选择。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